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島,不只是啤酒Part6~~
2011/08/13 21:39:25瀏覽1348|回應6|推薦73

【挑戰開始】

買完票後,我發覺才是真正進入"登泰山"的主升段,原來之前的美景都是讓大家先欣賞來放鬆一下心情,因為刺激的慢慢逼近囉!

這是在爬坡的一段台階,這叫陡嗎?NO,這只是開胃小菜歐~~

聽當地人說,泰山的日出很美,各位如果時間允許的話,真的要安排個兩天一夜,可以欣賞到美麗的日出,我是礙於時間的關係,所以就下次囉!

這是有人在當地搭帳篷~~

誠如我所說的,沿途的宮、廟真是數不盡,真是符合中國人「敬天、畏天」的思想~~

這一趟旅程下來,個人覺得在山東這邊旅行真的很棒,因為這邊的人大多不會亂開價,和以往我到大陸買東西都要戰戰兢兢的心情完全不同,據說這和山東人的性格是有很大的關係。因為山東人個性較"阿沙力",不喜歡拖泥帶水,所以開價往往是"不二價",殺價空間極小。

"宗教"是詐騙當中最容易讓人在無形當中受騙、且會無私的奉獻,而在泰山會有如此溫馨的提示,表示大陸的旅遊品質有在提升歐~~

其實沿途有很多賣香的攤販,甚至連廟裡面都有在賣,價格約為一百元起跳(看大小而定)所以個人覺得不用在山腳下買;但如果是要展現誠心或鍛鍊體力的話,倒是可以試試歐~~

香火鼎盛啊!

這是當地的許願樹,看到這種景象,真是讓我為之驚嚇,怎麼人的願望會有那麼多呢?哈!哈!

當地的野生靈芝~~

其實在登頂過程中,都會看到很多讓我咋舌的景象,真是令小弟佩服。如下圖的這位大嬸,難道這是傳說中的"草上飛",腳步如此輕盈~~


【不同以往的大陸】

我說真的,如果以我之前到大陸的經驗來說,這種特殊的"地理環境"賣的東西,絕對都是天價,準備宰肥羊用的;但在此地,卻是"價格公道,童叟無欺",光這一點,就給當地的旅遊局肯定,掌聲鼓勵鼓勵~~



我在山下時,就已經買好了一些食物,因為怕在山上會被當潘那(台語:冤大頭之意)準備在登頂途中藥補充體力用,但想不到沿途真的是商家不斷,價錢亦合理,所以根本不用擔心吃、或喝的問題,我的準備又是多慮的。

但沒關係,反正食物邊走邊吃,很快就可以消耗掉,重量相對也減輕囉~~

沿途的商家~~

仔細看一下台階,會標示當時的海拔高度歐~~

這是在賣樂器的鋪子,很有特色歐~~

這是我覺得很漂亮、且從未見過的花~~

答案公布,名稱為"繡球花",夠靓吧!

到了此時,平坦的路已經不多見了,趁此機會,邊走邊休息吧!

有看過西遊記吧!當中的水濂洞就在此啊!

這又是另一奇觀。整個香爐被虔誠的善男信女給掛滿了...,下張公佈答案~~

答案揭曉,那就是--鎖頭。

這張照片足以證明了"泰山"真是中國人的驕傲啊~~

連這位大嬸都在爬了,我怎可以喊累呢?繼續加油,換檔續行~~

何謂"同心協力"呢?這張照片足以說明~~


這是當地人種的蔬菜野果,都是標榜純天然、無噴灑農藥、可生吃的。尤其是小黃瓜,真是香脆啊~~


這是入山的火種檢查哨。各位切記!進入山林,絕對不能使用火源歐~~

如要說到"誠心",我想非這位老兄末屬,因為他是要跪著上泰山。我的媽啊!真是夠虔誠啊!但我真的無法想像他登頂後的膝蓋是會變成啥狀況???

到了泰山,沿途都會賣當地的特產--女兒茶~~


泰山當地特產--木槌酥~~



由於當地未受到汙染,所以泉水是可以生飲的,而且裝滿瓶只要一元;而賣的最好的,就是能量補給飲料,一瓶約10塊,但可殺到8塊歐~~


爬到此,我已經氣喘噓噓了,但噩夢結束了嗎?還早的咧~~

這就是"女兒茶"~~

各位看倌啊!這個鎖頭夠大吧!我是在想一個問題,這麼大的鎖頭,到底是怎運上來的呢?

【即將到達--半山腰】

爬到此,我整個人已經快虛脫了,沿途我一直在問人何時可以會到"中天門",因為到此地,這就代表已經爬一半了,而且也可以吃中飯了。但抬頭看到的都是爬坡,根本是無法讓自己喘息,而且腿部的肌肉感覺很痠。

靠!有必要如此自虐嗎?不是出來玩的嗎?但我覺得這就是一種自我挑戰,去享受這一趟"登泰山"之旅所帶給身體的衝擊,真爽!

但當我看到此"迴馬嶺"時,雖高興但也無奈,高興的是過完這一關,就可以到達中天門了;但問題是,這些台階都是如此的陡峭,難怪馬看到此嶺都會迴頭啊!

這就是傳說中的"迴馬嶺"啊!

這坡夠陡吧!而且是一直往上走,每個人都爬得上氣接不了下氣~~


沿途還有標示,告訴登頂的人要注意安全,因為一不小心,真的會有危險性,真的要注意歐~~

這是我從迴馬嶺上往下照,這個角度來看,此坡真的很陡吧!但還是被我給征服了。哈!哈!


終於看到我的"中天門"了,因為此時,可以稍微喘個氣,吃我的中餐。我給自己訂了個30分鐘休息時間,因為我還要自我挑戰。

對了,切記一件事,山上的天候變化可是很快的,所以真的要掌握好自己的時間歐~~

看到此門時,我眼淚都快飆出來了,因為真的好累歐~~


在此處,吃的、喝的樣樣俱全,此時真的讓我覺得之前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其實到了中天門,感覺真的很棒,因為至少知道還剩多少距離就可以登頂,而且還可以讓我痠痛的雙腳休息一下。當天我在登頂時,整個天氣真是好到爆,不時還有太陽在那邊狂曬,搞得我差點有點中暑的感覺。

而且我又沒有做好防曬,我想隔天我可能會變成小黑人了,但沒關係,男孩子黑一點比較MAN。我還發覺到一個重點,如果可以的話,真的可以自備個護膝,來保護自己的膝蓋,否則光這半山腰的路程,如果沒有運動習慣的人,真的是很有難度。

但登泰山頂,也是有另一種選擇,就是搭公車和坐纜車上去,而在中天門這邊,就是一個中繼站,提供給大家做參考歐~~




(未完   待續)


歡迎轉載,請註明本站站名及網址!感謝各位!!!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5537040

 回應文章

羅伯特亞當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9/06 08:26
您的青春肉體...可要保重唷!!!


Ace Chen(china6640p) 於 2012-06-25 21:21 回覆:
哈!哈!我的青春肉體就是要用來挑戰全世界的歐!感謝格主關心~~

羅伯特亞當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9/03 10:53
這種坡度,看起來下山的時候,會很傷害膝蓋!!!
不簡單...
Ace Chen(china6640p) 於 2011-09-04 23:08 回覆:
沒錯,其實下坡傷膝蓋的程度是更勝於上坡的,所以真的要特別注意,拐杖一定是必備的,如可以的話,我覺得準備護膝也是不錯的選擇。但我因為是臨時起意,所以全是憑著我"青春的肉體"來拼的~~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聽山友說
2011/08/16 13:56

她們都拿兩支拐杖

兩支都拉長如人般高

字形上下

膝蓋都不會受傷

Ace Chen(china6640p) 於 2011-08-16 14:04 回覆:
感謝!這的確是個好方法,也讓我回想起我們在騎腳踏車也是有運用此法,多謝你提供如此好的方法給我~~

Olivia 隨心所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
2011/08/15 21:54

有文字介紹,還真差很多ㄋㄟ~

他們拜拜的香真是有夠超級大支的,

我在南京爬中山陵時,也是累的氣喘吁吁,

後來看到連方瑜女士還穿『高跟鞋』爬中山陵,就真敗給她了....

Ace Chen(china6640p) 於 2011-08-16 13:50 回覆:
哈!哈!這只能說,{世界之大,真是無奇不有}啊!有些人真的是有特異功能歐~~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修改一下字的網底顏色
2011/08/15 07:45

老花眼

看不清楚文字

只能賞圖囉

Ace Chen(china6640p) 於 2011-08-15 21:26 回覆:
真是不好意思!因為電腦出了一點問題,所以導致如此錯誤,在此慎重和大家說聲抱歉!但我已經有修改過了,請各位在來欣賞,有任何問題,歡迎隨時告知,小弟一定立刻改進,再次和大家說聲"抱歉"~~

Olivia 隨心所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好意思
2011/08/14 20:56
建議一下:您的文字因反灰,所以文字讀起來有些吃力,是否可改成黑色或白色,謝謝囉~
Ace Chen(china6640p) 於 2011-08-14 21:38 回覆:
感謝妳的溫馨提示!我會加以改進,讓各位有更好的閱讀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