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陸】上海 在訪之旅~
2024/02/29 17:03:29瀏覽25|回應0|推薦0
【疫後旅遊大陸之事前準備工作
睽違十多年,個人終於再次踏上上海這塊土地,過程中最令我感到特別的就是三年多的疫情,也使我感慨許久,真是艱困的一段時間啊!那這次的重返,實在是變化頗大,也令我在旅遊途中發生許多不便以及趣事,個人就藉由此篇文章來分享事前需要注意以及準備工作吧!
~旅行遊前需知~
Q:入境大陸所需證件為何?
A:請洽旅行社辦理台胞證(費用依旅行社規定為準),五年效期,目前沒有規定入境可停留多久,但必須在效期失效前離境。
Q:目前大陸可以收現金嗎?
A:是可以的。雖說大陸多以支付功能付費居多,但是拿現金還是可以使用;但個人覺得可以準備一些小鈔,以避免找不開的窘境。
Q:大陸支付寶使用方便嗎?
A:相當方便。目前在台灣只要APP下載支付寶,並登錄且開放綁定台灣信用卡即可使用。
Q:使用支付寶有哪些需要注意嗎?
A:請務必出發前打電話告知所綁定信用卡公司;以避免信用卡公司未接收資訊,但自身卻因為頻繁使用扣款而導致被鎖卡。
Q:使用支付寶後,信用卡被鎖卡怎辦?
A:請撥打信用卡背後公司電話,告知自身現在身處大陸,請提高扣款額度(此為信用卡公司設定)、或依信用卡公司規定為主,重點是信用卡請務必要隨身攜帶。

上述皆為本人此次前往上海所遇到的問題、與解決之道,在此彙整出來提供大家做參考,希望對大家會有所幫助^^

想感染陳岳賢的舞台魅力嗎?想了解旅行當中

的"眉眉角角"嗎?請不要懷疑,""的來信

約。

歡迎國機關團體、學校社團,需要相關

"(背包客)"訊,歡迎隨時來信詢問

歐!

E-mail:china6640p@yahoo.com.tw

LINE ID:iamabackpacker

WE CHAT:iamabackpacker

🎉🎉🎉🎉🎉🎉🎉🎉🎉🎉🎉🎉🎉🎉🎉🎉🎉🎉🎉🎉🎉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粉絲頁一個讚歐!感謝❤❤❤

歡迎轉載,請註明本站站名及網址,感謝各位!!!

  自助 旅遊 達人 兼新 銳作 家~ ~陳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180354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