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百年難得一見的黃潮--上海世博part5~~
2010/10/12 23:39:46瀏覽4009|回應0|推薦4

2010.09.23     Day3

經過了昨天一整天的世博【震撼彈】,今天我真的"不敢"再進去世博參觀了。但既然來到了上海,怎可浪費時間呢?

那到底要去哪呢?而在我印象中,在上海有一個【小橋、流水、人家】的小鎮,深深的吸引了我,卻遲遲無法想起這個小鎮的名稱;等到我在上海街道拿到當地旅遊團的宣傳單時,那個名字就大剌剌的出現在上面,那就是--周庄。

終於讓我想起來了!真是太高興了,但現在問題是,要怎麼去呢?跟團,一個人團費130元人民幣感覺有點貴。既然如此,那就自己去好了。

這就是上海的青浦車站,而我們即將從這邊搭公車前往周庄~~

竟然有賣檳榔,只能說台灣文化深入的夠徹底,真是讓我無言...

我們要搭乘的公車~~

很純樸的車站,感覺和進步的上海有點格格不入的感覺~~

公車內部~~

在經過了一個多小時的車程,我們終於到達目的地--周庄。

這就是【周庄】正大門~~

有邀請台灣的表演團體來表演ㄟ,可惜時間不允許,無法觀賞,真是可惜~~

這個涼亭真得很有古代的感覺~~

楊柳、流水,感覺真的很詩情畫意~~

我真的超喜歡這個亭子的,很有武俠的風格~~ 

這是當地的少數民族在歡迎來訪的旅客~~

這是當地的臭豆腐~~

如此簡單,也沒有泡菜我,還是比較喜歡台灣的口味~~

原本想說跟當地的團一人130元團費,感覺上好貴,在經過舟車勞頓、且換了兩、三班公車後,想說終於到了;原本以為省下了一些費用,怎知一問之下,門票一張一百塊人民幣;瞬時間聽到,我整個人差點昏倒...

原來搞了個半天,跟團還比較划算,而且還是車子直達,真是有時不要太自作聰明啊!哈!哈!~~

這是周庄正門口~~ 

售票處,門票一百,嗚嗚~~

這可是經過認證的旅遊區歐~~

內部的狀況~~

很古色古香~~

這像不像生活在古代的城市中~~

連海寶也來參一咖~~

為人民服務,這真是從政者的最高原則~~

水上人家~~

"樓外樓"的餐廳,在大陸是很有名的,但我能確定不是這一家~~

何謂"近水樓台"?這就說明了一切~~

逛累了,可以在河邊坐下來休息,喝杯茶歐~~

小橋、流水、人家~~

流水、柳樹,鋪成一個如詩如畫的景色~~

這就是在周庄很有名的"一線天",各位仔細看,店家和店家靠的很近歐~~

這壁畫有特色~~

在周庄裡面有很多類似的飯店,供人住宿或飽餐一頓,所以到此根本不用擔心上述的問題~~

這是一個酒莊~~

酒莊門口~~

說到這個展館,真的是我心裡的一個痛。原以為跑了這麼多國家的我,對於"被騙"這事,已經能夠避免掉;而在那當下,才知道何謂"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因為我感覺我有中招了。

這事事發生在此場館內,而此場館是一個佛像的展覽場,當我和我媽要進入參觀時,館內人員先問我們有沒有購票,如果有,則可以免費參觀;一聽到免費,馬上秀出我們的門票,而館內人員也示意可以免費入場。

當我們要進入參觀時,另一位館內的導覽員先和我們說:「由於裡面的神、佛都是經過開光點眼的,所以是具有法力的,千萬不能嬉笑怒罵、或是褻瀆神明。」

當時我看她們的態度如此果決與堅定,就越深信參觀此館真的是賺到了。就在一連串的解說與膜拜後,最後館內人員還請我們查出我們的守護神,叫我們伸出雙手,準備給我們一個"賜福儀式"。

當我們站在我們各自的守護神下,用雙手接受了所謂的"福份"後,就到後方的一個櫃台,然後就有一位小姐拿出一個紅色的絨布袋,然後就說了一段話,之後放進一個神像的卡片,並說:「此紅袋子回到家後才能打開,一百塊。」

在那當下,我還真的愣住了,一百塊,剛剛不是說參觀免費嗎?當她看我還不掏出錢時,接著說:「回到家再打開此袋子,你就會把福份帶回家了,一百塊。」說真的,此時還真是陷入兩難之中,因為感覺好像被騙,不是很想付那一百塊;但是如果不付,又好像把這一個"福份"給往外推,而此時又是在密閉的空間內,感覺不付好像有點走不出去的感覺,所以還是乖乖的付錢了事,而我知道我媽也遇到了,所以我也就乖乖的走到隔壁,在幫我媽付了一百塊。

我說實話,我並不確定那是不是真的是騙人的,也不是心疼那一百塊,而只是感覺到當時的氣氛很奇怪,讓我覺得付這錢不是很心甘情願。當下我和我媽討論,如果換個方法,讓進入的人隨意樂捐,我想那種感覺是完全不同的,也就不會讓人有那種好像假借"宗教"名義斂財的感覺。

各位試想,神明會和我們一般平明百姓計較我們要付多少錢嗎?真正會計較的,是那一些心術不正的,才會用一些手段來和他人索取錢財,所以這一方面,真的不能不防。

就是這個館!!!下次各位如果有機會到此地的話,一定要特別注意~~

周庄的最後面,是一間寺廟歐~~

各位有看過藏經樓嗎?就是在此~~

感覺此廟很清幽的感覺~~

會合會有"水中佛國"這個匾額呢?因為此周庄是建在一個很大的湖泊上,才會有此封號~~

此廟真的是香火鼎盛~~

各位妳知道這是啥種鳥嗎?這叫漁鷹。在古代的漁夫,常利用此鳥來捕魚歐~~

現在已經成為表演節目囉~~

賣魚餌的小販~~

整群的錦鯉~~

而到此時,也已經漸漸天黑了,而夜晚的周庄,當地也是營造出另一種氣氛,相當吸引人歐!

夜晚的周庄~~

當地還是保留著古代的風格,休息時是用木板來關門的,所以當地人扛著木板,就是他們的大門~~

夜晚周庄裡面的景色~~

如果能在此住一晚,感覺應該是不錯~~

經過燈光的加持,更有fu歐~~

昨天剛好是中秋節,所以月圓也希望每人人都能和家人團圓歐~~

而就在晚上準備回家時,竟發生了一件小插曲,差點讓我們無法回上海。

那就是最晚返回的公車只到下午四點多,而我們當時已經是晚上6、7點;最刺激的是,身上的人民幣只剩一百多塊,而我是還有美金,只是晚上銀行都關門了,要怎換錢呢?

在當時我還很天真的想,以前到大陸去,只要拿美金隨便找家銀樓或旅館就可以換了(以前真的是這樣),怎知事過境遷,現在的大陸已經不像以前,任憑我在當地不管是旅館或銀樓,都沒有人要和我換,搞得我好像是詐騙集團似的,而我身上的美金,還依舊是美金,無法換成人民幣。

身上沒錢,又沒車回上海,此時該怎辦呢?其實我出國多次,這對我來說算是小問題,不足為懼,只要靜下心來找出解決之道即可。所以當下我就到當地的旅客諮詢中心去,第一問他們可否換錢,再者看有無他法可以幫助我們回上海。

問完的結果,就是確定已經無公交車回上海,可以選擇坐「搭地」(大陸叫計程車的方式)或在此住一晚。坐「搭地」約2、3百塊人民幣,而住一晚或許還比較便宜些,但身上只剩一百多,到底該怎辦呢?

說實話,要去自助旅行當個背包客,一定不能放棄任何的希望。因為旅客諮詢中心的人告訴我們,或許問那些大巴的司機,看有沒有機會。就在那當時,我就跑到外面去,先去問了第一台大巴,結果被拒絕;接著問隔壁那一台,把我們的情況告訴司機。

賓果!這位司機大哥真是好人,說可以載我們回去,而且一人只要付35塊就好,但必須要等到夜遊的人回來。在那當下,不要說等,就算叫我幫忙洗車、打蠟,都是我可以做得到的,哪算是啥問題;而且重點是還那麼便宜,剛好我身上的錢可以支付,真是上天保佑啊!

由於時間還早,索性叫跑上車和司機聊天,當中得知一個訊息,那就是為何"周庄"那麼有名。原來是之前上海有一名畫家,名叫陳玉飛,畫了一幅畫送給一位美國石油大亨;而之後鄧小平訪美時,那位美國大亨再把畫贈送給鄧,而鄧驚為天人,得知畫中的地點就是現在的周庄,而從此聲名大噪,這就是周庄為何如此出名的由來。(以上的故事是司機大哥各訴我的)

所以囉!出國旅遊會遇到大大小小不等的狀況,重點是遇到時,如何去解決問題,才能夠讓自己脫離不利的狀態,我覺得這才是旅行中的大智慧。

(未完,待續)

歡迎轉載,請註明本站站名及網址!感謝各位!!!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4494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