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百年難得一見的黃潮--上海世博part1~~
2010/10/07 22:07:42瀏覽1060|回應0|推薦5

2010.09.21 Day1

上海世博,可說是目前全球矚目的的焦點;而歷時半年的展覽,大陸當局可說是卯足全力,目的就是要把這場難得的盛會給辦的轟動。而我身為一位對旅遊時事敏感的旅遊作家,當然是不能放過這一場盛會囉!

還記得我多年前去上海時,兩岸的關係還是很緊繃,所以還必須要到香港轉機;我猶記得我是坐早上六點多的早班機到香港,因為我的機票是必須要stand by(也就是空位搭乘),想不到當時香港到上海的航線如此的夯,幾乎班班客滿,而我在苦等無空位的情況下,還是必須要一直等。當我真正搭上飛機、到達上海時,已經是晚上十點多了。

而現在由於直航的緣故,兩岸的交流真的是越來越方便。這次我是搭乘早上九點多的班機,到達香港時,只需要一個半小時,真的是超方便的;但說實話,經過多年,到上海的航線依然熱門,也幾乎是快客滿的狀況,真不愧為大城市啊!

從桃園出發到上海的班機,是直達浦東機場;而從松山出發到上海的班機,是直達虹橋機場,各位可不要搞錯囉!

下圖就是浦東機場的入境走道。

這是過境大廳,要開始練習看簡體字啦!

這是入境大廳的一角,而需要檢疫的,乖乖的去吧~~

各位有沒有看到!!!!! 「中國邊境」四個大字。哇!感覺好嚴肅歐~~

已經過檢查哨囉!偷照一張,哈!哈!

各位,在此就迷惑了吧!我們到底是要走哪一邊呢?答案揭曉,凡是持台胞證的,都是要走【中國公民】的走道。

此時有沒有人有異議呢?唉!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啊!還是乖乖的走吧!哈!哈!

各位,這個就可愛了吧!這就是【海寶】,也就是這次上海世博的吉祥物~~

入境浦東囉!準備要去拿行李啦!

 

這是浦東機場外面搭乘公交車(就是我們俗稱的巴士,在大陸是這樣叫的)的地方~

 

而其實從浦東機場到虹橋機場也很方便,只要問一下在哪搭車,而車資30元人民幣,距離約60公里,車程大約一小時;只不過是虹橋機場距離上海市區較近而已,所以如果從台北到虹橋機場的班機不好坐的話,選擇浦東也是個不錯的選擇歐!

這就是從浦東到虹橋的公交車~~

車子內部,還滿乾淨的~~

車票~~

售票小姐~~

這就是虹橋機場的內部,如果只是說虹橋是機場的話,那真的太狹隘了,因為虹橋包含了機場、鐵路、捷運、高鐵,所以真正正的名稱是「虹橋交通樞紐」歐!

虹橋交通樞紐入口~~

看吧!不只是機場那麼簡單歐!光看指示牌就很夠看了~~

入口處~~

正名了吧!~~

內部的公交車站~~

各位,虹橋交通樞紐的一角~~

整齊劃一的手推車~~

電腦導覽機~~

虹橋交通樞紐的大廳~~

上面還尚未開放~~

內部的飲食街~~

內部有多大呢?我不知道怎形容,只知道連公安都要開車巡囉,自己想像吧~~

小心公安就在你身邊~~

在大陸也有台灣的便利商店ㄟ,感覺好親切歐~~

到了虹橋後,就表示離上海市區很近囉!其實在上海只要懂得如何搭巴士和捷運(下一篇會分享給各位如何在上海搭捷運的訣竅),真的很方便,而且就可以逛遍整個上海市區歐!

這是虹橋內部的地鐵售票站~~

到了上海,一定要到外灘去走走;尤其是晚上,要到當地體會何謂【十里洋場】的繁榮~~

外灘的指示牌~~

說真的,指示牌標示的很清楚~~

各位,連坐地鐵都要安檢,我想是因為世博吧~~

這標語真好~~

南京東路到囉~~

這邊就是著名的南京路步行街了~~

觀光列車,我記得我第一次來是沒有這種車的~~

燈光效果真的很迷人~~

真是越夜越美麗~~

這就是外灘著名的"和平飯店"~~

綠色屋頂的就是"和平飯店"~~

內部真是金碧輝煌~~

和平飯店內部~~

這就是外灘最著名的建築物以及夜晚的燈光效果~~

由於隔天是中秋節,所以人真的很多,但夜景真的很迷人~~

地標之一--東方明珠塔~~

我超喜歡當地夜晚的氣氛,我想唯有上海能營造出這種感覺吧~~

這是上海的導覽志工媽媽~~

(未完,待續)

歡迎轉載,請註明本站站名及網址!感謝各位!!!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4479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