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佛心】浸濡的國度~~緬甸 part3
2010/09/01 22:57:46瀏覽1752|回應0|推薦8

2010.08.15  第三天 

經過了大約十二個小時的碰碰車旅,終於到了我的目的地­­—浦甘(Bargan)。和各位報告的是,由於我是坐前天下午四點的車,我到浦甘時,已經凌晨了四點多了。換言之,這個時間就表示我必須一個人在四處漆黑的環境中,去找我今天的棲身之處。

按照往例,如果是在這種【尷尬】的時間,又是單獨一人時,肯定是會被當地的司機大哥們給當肥羊的,所以我心中早已有心理準備了。

一下車時,果不出其所以然,一大票的人就圍了過來,準備要來做我的生意了。但真正出乎我意料之外,那就是當地小販的純真。

以下就是我們的對話:

我問:「哪裡有便宜的旅館?(此時大約有七、八人圍著我)

司機回答:「你的價位是多少呢?

我回答:「只要乾淨而且便宜皆可。」

司機回答:「載你找到適合且便宜的旅館,只要2000kyat

聽到這些話,真是讓我感到【揪感心】。因為事實上,在那種時間、地點,他們大可喊高價錢,然後讓我殺價,所以在此我真的給當地的司機值得肯定。

另值得一提的是,因為當晚我到達旅館時,身上已經沒有緬幣了,想說要換錢但又太晚,但那時我真的好渴,所以我就拿了一瓶汽水和礦泉水,但當旅館人員要和我收錢時,我就和他說我只有美金,而他就說沒關係;我當下是在想,他可能會把那些費用等我要退房時一起算,事實證明,是沒有的,真是太感謝了。

我住的旅館名片,我覺得真的不錯~~

外面的走廊

我房間的外觀

此旅館住一晚只要七塊美金,還是雙人床,真是夠超值~~

我的廁所

房間內部

名片背面

我房間的冷氣

吊扇

我的浴室

蓮蓬頭

洗了澡,稍做休息後,就準備要去吃早餐了。我覺得當地的旅館還真的不錯,不但便宜,房間也蠻乾淨的,重點是還附早餐。

這就是我的早餐,還滿豐富的

旅館的餐廳

餐廳的廚房

祭完了五臟廟,就準備出去逛逛了。而到底要怎樣出門呢?就當我在猶豫的時候,突然有一位當地人出現了;一問之下,原來是馬伕。他就過來和我說,可以坐他的馬車,逛當地的景點以及周圍的風景區,還可以去看夕陽,重點是價錢也不貴,包一整天馬車才12000kyat(約十二塊美金,折合台幣不到四百塊)

我原本以為這馬車是他的,事實上他只是這台車的馬伕而已,而12000kyat他只拿2000kyat而已(約二塊美金,折合台幣不到七十塊)

說到這個坐馬車遊玩,我可是經驗多多,而往往的經驗不是縮短原來談好的時間,不然就是帶著亂繞,草草了事;原本想說出來玩就是好玩,哪怕結果還是會有上述的情況產生。

這就是126先生!各位如果有去到此地遊玩,我推薦你們可以找他歐~~

這個布旗就是他的編號及姓名,很有特色吧~~

而第一個到達的地方,是當地的傳統市集

在來就是當地的佛塔群了。說到這個佛塔真的是夠壯觀,據當地人說,這些大大小小的佛塔,大約有兩千多個。我的天啊!這個數量來說,如果每天逛一個佛塔,至少要花六到七年ㄟ~~

佛塔

值得一提的是,其實在佛塔群的入口處,都被賣當地藝品的小販給占據了。而原本以為會很煩人的一直推銷,而事實上也不會;在來必須要注意的是,在逛佛塔群時,會不經意的遇到有當地人會拿【有色寶石】(因為緬甸礦產很豐富)要讓你欣賞,而事實上是要賣給遊客,我還有遇到要拿寶石和我換手錶的。說真的,當下真的很心動,但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煩產生,只好作罷

而事後我有問126號馬伕,那些保時的品質如何,他是和我說基本那些保時的品質都是劣質品,他甚至還告訴我,之前他有遇過旅客花了兩百塊美金和那些人買寶石,他認為那些旅客被騙了,立刻回頭去找那些賣寶石的人,他還幫那旅客討價還價,用較合理的價格取得。

但他也告訴我他的難處,因為畢竟大家出來混口飯吃,像有小販要賣東西給旅客時,他基本上是保持中立的,不能說啥意見,以免招人白眼。而我發覺他在載我的過程中,不但沒有摸魚,還很盡心盡力的和我講解;而當天我整整逛了快十個小時,我真的很滿意他服務,在此也和各位推薦這位【126】號馬伕。

當地賣藝品的小販

很悠閒的做生意方式

其實逛佛塔群真的是有夠累,不光是數量太多了,而且他們規定一定要脫鞋,但佛塔都是在室外,有時風化或年久失修的緣故,所以碎石子好多,我真的是逛到最後我的腳已經痛到都無法走了。

這就是佛塔群

很壯觀吧~~

我真的累了~~

這是到當地一定要買的劵,十塊美金的費用,是包含當地所有佛塔的門票費用

經過了一天的佛塔之旅,真的是洗滌了我的心靈,讓我頓時整個人變得好有氣質。內心有氣質,但人畢竟是人,還是會有肚子餓的時候。回旅館洗個澡,準備到外面好好大吃一頓囉!和各位報告的是,在此地吃飯,也會有一些特色,那就是到了晚上時,當地的電力不是很穩定,往往會發現燈光會有忽明忽暗的情形,換個角度想,也算是滿有特色的,增添一些羅曼蒂克的氣氛。

在者,就是當地上菜的時間會有點小慢。有一次我叫了一盤炒飯,在叫一瓶啤酒,當我邊喝啤酒時,想說等一下就可以吃飯了;怎知我喝到啤酒見底時,才發現我的飯都還沒上來。原來當地的主菜方式不是想我們台灣的快炒方式,是燒材火的,所以速度會較慢;其實在那當下試著慢慢體會何謂的生活方式,而是不像在台灣每件事都是如此的理所當然,這也是另一生活的體會。

------------------------------------------------------------------------

各位還記得我坐巴士時,因為太冷用圍簾擋冷氣嗎?就是他幫忙我的;而我和他還真有緣,不但巴士坐在隔壁,連我出來玩也遇到他,而那天一路上都是有他的幫忙,才讓我凡事較為順利也較不緊張,真的很感謝他。

下圖是他的全家福~~

當地的蚊子真夠猛的,把我咬的體無完膚,真是...

所謂「上有政策,下有對策。」當地的蚊子真的夠猛,但我發覺我們台灣的醫藥科技也不是臭蓋的;當我被咬到受不了時,我突然想起之前我的贊助產商--{誠善天下企業有限公司}曾經給我防蚊液。

起先我是很質疑這種所謂的"防蚊"的產品,認為都只是噱頭罷了!但是事到如今,別無他法,只好拿出來擦一擦;而我擦完之後,首先覺得此產品不會油膩、也沒有刺鼻的樟腦油味,而展現出來的保護效果,竟然讓我遠離了蚊子的叮咬;而最特別的是,我發覺到蚊子都一直圍繞在我身邊,卻遲遲無法下嘴叮我,真是讓我感到太神奇了,所以往後的幾天,我都把此防蚊液當成是我的救身符一樣,寸步不能離身,因為-----------真是太有效了,所以在此我和大家大力的推薦,這個產品真的是太好用了。

(而在此也和全國的廠商極力呼籲,如果

你們有任何產品想要找試用者,我可以

帶著各家的產品到世界各國去體會,不

管是吃的、用的、穿的、玩的皆可,我

都很歡迎,然後回來我會把我使用後的

心得po在我的部落格上,歡迎大家和我

聯絡歐~~)

我的救命符正面

 

我的救命符背面

這是緬甸的自助餐歐~~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4374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