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佛心】浸濡的國度~~緬甸
2010/08/26 00:48:55瀏覽4485|回應4|推薦7

 如果我個人認為紐西蘭是體會人性善良面的最後一塊淨土,那現在我可以在告訴大家,那緬甸就是讓我體驗到人性最純淨的感情面。

不知從何開始,【佛心來的】這句話已經是朗朗上口、老少咸宜的口頭禪了,一開始我還認為這只是玩笑話,但是我經過這一趟緬甸之旅後,終於能夠體會到這句話的意義。而一切的感覺,就從2010.08.13得這一天開始~~~~

第一天~~2010.08.13~~

(以下的對話,是我在沙發客和這次招待我的朋友所節錄下來的,而xxx的部份,是因為朋友名字不方便在此公佈)

(英)Yueh-hsine Chen wrote:

hi xxxxxxx:
i am ace,from taiwan,i will go to Myanmar(Yangon) in august,can i stay in your place for some days?please send me a message,thanks.

(中譯)陳岳賢發信:
hi xxxxxxx:
我是來自台灣的ace,我在八月份會前往緬甸(仰光),我可以住你那邊幾天嗎?請回信告知,謝謝。
~~幾天後,得到的回應~~ 
xxxxxxx wrote:
(英)Hi dude, yea should be sweet, what dates are you thinking?
(中譯)嗨,朋友,可以的,請問你幾號要來呢?
.
.
.
結果就是約2010/08/13日相見囉!
既然後續的住宿都聯絡好了,就準備起程前往了。
我是搭乘華航CI7195的班機到達,而在到達之前,必須要填以下的表格,才得以順利入境。
此為入境表格

黃色表格(包含身體狀況及近日有無發生身體不適,都在此表格裡)

這是申報帶入境物品的表格(包含金錢、黃金等..)

red channel(紅線):代表的是需要申報

green channel(綠線):代表的是免申報

請自行注意!!

表格背面

下圖是要辦理落地簽的表格,還要自備一張兩吋的大頭照以及30塊美金,就可以辦理了。

再緬甸要非常注意一點,那就是美金一定要全新的,因為有髒的、舊的、破損的、或是有摺痕的,一律不收。

以我的例子來說,我就是拿了一張20塊美金給他們,他們就丟還給我,和我說有沒有別張?我就給他們另一張,反問為何不收之前那張呢?他們只簡單的回我一句:「太舊!」讓我當下真是哭笑不得。

而我發覺海關人員對美金的心就態度都是一視同仁的,沒有大小眼之分;我就看到一位拿美國護照的女孩子,因為美金太舊一直被退回來,折騰了好多時間,所以如果有機會到緬甸時,換錢時一定要特別告知美金一定要全新的歐!但想一想,這樣的龜毛或許是他們的堅持,總比發生被海關人員勒索的情事要好太多了吧!

此為落地簽表格

這就是辦落地簽的櫃檯,各位觀眾,這張照片可是我冒著生命危險所照下來的,因為此處是不能照相的;而我因為不知道,在事後還拿相機猛拍,還被海關人員攔下來,叫我秀出我所拍的照片給她看,並且刪除那些照片,真是讓我頓時嚇了一大跳。

之前我還以為落地簽的英文應該是landing visa(英文直譯中文),害我在機場找了好久都找不到;正確的是「Visa On Arrivals」,所以有些真的是不能亂翻譯,否則真的會搞死自己,哈!哈!

這就是緬甸的落地簽~~

我的登機證存根~~

但是說也奇怪,緬甸人要求美金一定要全新的,但對於他們自己的貨幣反而都無所謂,哪怕再爛、再破都無所謂。

下圖就是當地的紙鈔,這樣夠爛了吧!但他們還是收~~

當地的貨幣匯率,我是大概換到1美金=930~950之間

而一塊錢台幣大約可以換到30kyat

但因為幣值相差有點大,所以錢很好用;但要腦袋精光,換算要快,否則在花錢也是很快的

這位就是我這一趟緬甸行的host,他是位紐西蘭人(呵!呵!那就更有淵源了,因為我曾經在紐西蘭待了兩個月,也算是198分之ㄧ的紐西蘭人了)。

而這就是他工作的餐廳,他是這家餐廳的manager,所以當我到達此餐廳和裡面的服務生說要找他時,他們都以為我是什麼貴賓,對我的服務都特別好,真是不好意思,原來當個沙發客還有這種好處,真是不錯!

特別介紹一下這間餐廳(請有需要的人私下詢問此餐廳的相關資訊),在仰光已經有40多年的歷史了,而且也可算是當地的地標了;坐計程車時,只要秀出地址,幾乎每個人都知道,而且裡面的服務生都會說英文。

重點是裡面可以免費上網(因為在物資缺乏的緬甸,要上網真的是不容易),還有冷氣可以吹;但唯一要注意的是,上網的過程中,有很多的資訊都會被擋下來(例如:我就無法從當地的網路連接到我的信箱裡)。還可詢問一些相關的旅遊資訊,我覺得此處有點像旅遊的交誼中心。

這就是裡面的服務生,很活潑、熱情的緬甸女孩~~

剛下飛機時,心情就覺得有點沮喪,因為外面下雨了,因為緬甸的雨季是差不多5月到10月這個期間(根據當地人的說法,此地最好的旅遊時期約9月到隔年的2月)。但既來之、則安之,就算下雨,也無法澆息我要一探這個國度的熱情。

這是我從飛機上的空拍照片~~

這是當地的小巴士~~


其實有時出國,真的要去忍受【國外的不便性】!畢竟不是每個國家都像台灣如此方便啊!像要搭當地的計程車,真的要有所心理準備,因為都是沒有冷氣的。
當地是右駕,而且車子的狀況都不是很好,大多數的車子都是從日本"退役"的車,真是達到【物盡其用】的原則。
下圖是載我到餐廳找我朋友的計程車司機,而他不但主動幫我拿行李,還留下他的電話給我,告訴我有任何問題可以找他,讓我頓時對於當地的不安感當場消失了一半。
各位有仔細看到嗎?他們當地人穿得褲子(或者該說是裙子),那是一塊布然後摺一摺就成當地很傳統的服飾,很有特色吧!
而從機場到市區,計程車費約5~7塊美金,而我是殺到6塊美金。在此敎大家如何計算當地計程車費的一個好方法,那就適用時間來計算金額,我有統計過,20分鐘到30分鐘以內的車程,大約都2000kyat(中文發:"介"的音);45分鐘到一小時內的車程,約5000kyat,所以也可以用金錢反推這一趟車程的時間,各位可以試試,很準歐!
這是我從計程車往外拍~~

既然都已順利入境、而且也見到我這一次的Host,心中一塊大石頭也就放下了,那就要開始我的旅程了。

而來到以佛教立國的緬甸,當然少不了的就是參觀當地的佛寺了。

這就是我在緬甸參觀的第一座佛寺--Botataung

而在當地參觀佛寺時,有一個特色,那就是一定要脫鞋(此規定一定要)、脫襪(此規定對於外國人好像有比較通融)

舉例來說:此佛寺來說進入是需要購買門票,一人兩塊美金,如要照相的話,多收一塊美金

這是佛寺外圍的市場,賣著各式各樣的貢品及鮮花擺飾,而最吸引我目光的,就是那一大串未成熟的香蕉

佛寺外面擠滿了各式各樣的小販

各位你知道那些鳥的用處嗎?那是專門賣人用以放生的

各位,這就是緬甸文"廁所"的意思,真是夠藝術吧!

佛寺內部,真是金碧輝煌

很莊嚴的佛像

有人在佛寺裡賣冰淇淋,也算是另類做生意的方法

這個小佛塔其實是可供人在裡面念經的

這個就很有特色,它是一個轉盤,然後可以讓信徒丟錢進去,類似我們台灣的許願池

這和上面那張圖是相輔相成的,當地人把紙鈔摺成三角形,就可供信徒許願

這是印度婦女,各位她可不是得皮膚病歐!她臉上的妝可是連女神卡卡都比不上的。開個玩笑,那是當地很傳統的保養皮膚的方式

很多人都是裡面休息,因為真的很涼很舒服

這是鑲金身的佛像

這都是很有歷史意義的

在佛寺內賣水果的母女

裡面真的很有特色

這也是類似許願池,很多人都在此參拜

如果我沒記錯,釋迦摩尼佛在修行時好像有被眼鏡蛇保護,應該就是這個故事吧~~ 

這也是放生用

各位,你們覺不覺得這尊佛像很像我們的濟公活佛呢?而各味仔細看,他的手指往前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4353984

 回應文章

wei
謝謝啦
2012/06/05 11:30

謝謝啦!你說的有理

沙發網站上之前登錄過  但八百年沒用過

登錄內容和密碼都忘光光

看來我要重新來過

Ace Chen(china6640p) 於 2012-06-06 22:49 回覆:

格主如意

感謝體諒,我覺得沙發網站真的事一個很棒的網路空間,很值得再次重新登錄與使用。如有任何問題,歡迎你隨時詢問,我會盡我所能告知,也祝你有個美好假期歐~~


wei
要去緬甸
2012/05/31 11:36

陳先生你好

我七月中前往緬甸旅行,在你網頁上得到很多有用訊信,特此感謝,請問可以知道你住的沙發客資訊嗎?謝謝       wei

Ace Chen(china6640p) 於 2012-05-31 21:20 回覆:

wei 你好:

很高興我的文章對於你要前往緬甸有所幫助,這是我所樂見的。但對於我住的沙發客的資訊,在此我要說聲抱歉,我個人無法私下提供給你,因為我不知道對方是否還在當地,再者如果藉由私下聯絡,感覺上是很不尊重對方,私自把對方的資料提供他人。所以我的建議是你前往沙發客的網站,去尋找緬甸當地願意招待你的朋友,自己主動去連絡,這樣比較有誠意歐~

在此再次說聲對不起,無法提供你資料,也希望你七月份的緬甸之旅有個美好回憶~~


阿李叭叭
想請問你說的那家餐廳是?
2012/04/24 19:32
你好,我也計畫今年八月去緬甸,除了想請教你文中所提到的優質餐廳外,想問問當地的旅店是否需要事先預約或者直接找就有?
Ace Chen(china6640p) 於 2012-04-26 01:00 回覆:
其實在當地來說,旅店是不太需要預約的(但我不知你是要找旅館或是當地旅行社),只要直接上門找尋應該就可以了,在此提供給你做參考~

kirin
緬甸落地簽會很難辦?
2011/03/09 00:18

你好,請問去緬甸真的可以落地簽嗎?我原訂3/11去仰光,但旅行社搞簽證搞得很慢,機票不可更改,so落地簽會很難辦嗎?感恩

Ace Chen(china6640p) 於 2011-03-10 14:44 回覆:
我當時去是很好辦的,唯一的問題就是-美金一定要新的。給齊資料後,不用幾分鐘就可以當場拿到落地簽,我根本沒有遇到刁難歐!但確記,美金一定要新的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