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千萬不能忽視小細節
2010/06/09 21:51:45瀏覽502|回應0|推薦7

陳岳賢最近剛從香港回來,在和他的聊天過程中,得知了一項知識,在此提供給各位。

請教一下大家,你們知道為何搭乘飛機過程中,起飛和降落時窗戶是不能關閉的,那是為何呢?原因是起飛和降落時,是最危險的時刻,所以要讓空姐能夠透過窗戶了解外面的情況

當我知道此答案時,頓時豁然開朗,因為之前還有聽過關窗戶會導致所謂的【空間迷失】或【不知道】(這是最常聽到的)等等...的答案,而現在終於得到正確解答了,而且還是陳岳賢親自問空姐的,真是讓我受教了。

其實航空器是很安全的交通工具,尤其空姐叮嚀的部份,真的要聽進耳裡,不要當成耳邊風。尤其當各位在享受飛機上的各項設施時,針對一些小細節還是要稍微了解一下,才能夠萬一發生狀況時,才有辦法應變。

一.扣安全帶。我覺得這是很重要的一環,我發覺很多人"懶"的扣它,總認為是多餘的,但在高空中有時氣流不是很穩定,如果扣上它有可能是你保命的重要設施。

二.豎直椅背。尤其是起飛和降落時,原因是萬一發生事故時,豎直的椅背才不會阻擋要逃生的乘客。

三.收腳踏板。意義同上。

四.收好餐盤。意義同上。

五.協助逃生。萬一你是坐在緊急逃生門時,此時空服員可能會告知你坐在此位置時,萬一發生事故時,你有義務要幫助他人疏散;而此時如果你認為你無法勝任此工作時,請告知空服員,看可否幫你換位置。

六.誤亂觸碰。基本上航空器上的各項設施,都是有安全上的考量,如果不是經許可的設施,絕不要亂觸碰(尤其是有上紅漆的設施);因為有些設施是屬於萬一發生事故時,此設施是要破壞機體以利逃生或建立高壓力的設施,所以千萬要特別注意。

其實只要注意上述的幾項,其實坐飛機是很享受的,也希望大家都能很舒服的飛航旅程。

歡迎轉載,請註明本站站名及網址!感謝各位!!!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411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