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資訊爆炸的時代💰請務必要小心🈲
2018/09/25 20:59:36瀏覽907|回應0|推薦63

【凡事多確認,即讓"詐騙"遠離歐!】

在現今的時代,不論是臉書、Line、或WeChat等...都是國人相當仰賴的通信軟體,也是使用率相當高、且頻繁的;但『成也蕭何、敗也蕭何』。也就是因為這些通信軟體的即時性太過於快,反而遭到有心人士的利用。

而我這次所遇到的,我稱之為『求職詐騙』。內容敘述如下:

原本是在臉書社團看到有人徵求部落客體驗,可以去大陸海南島住宿飯店並寫下個人心得後,就可以得到獎金。等到我有回覆後,立刻就要和我收取『388/人民幣的保證金』,並告知可以快速地賺回這筆錢。

首先,就我之前的合作經驗,真心要找人合作的業主是要看堆方的合作誠意、與文章內容,絕不會有要求『金錢』的字眼產生。

再者,待我提出相關的疑問之後,對方立刻就都完全沒有回應,似乎有種「騙不到我、就不理我」之嫌,立馬去找下一個目標,所以我只好不客氣地回絕他了。

最後,我回敬的方式就只能把這種三歲小孩的騙人把戲公諸於世、列為警示教材,也希望看到此文章的朋友不要再受騙。然後就直接封鎖對方了,不再囉嗦和浪費我的時間。

【下圖】  WeChat上的通話內容,只為了展現自己的背景有多強,為了取信他人~~

【下圖】   等到雙方溝通越來越熱絡之際,就開始要求支付保證金,並用"未來獲利"來沖淡還需要付保證金的事情~~

⬇⬇⬇⬇⬇⬇⬇⬇⬇⬇⬇⬇⬇⬇⬇⬇⬇⬇⬇⬇⬇⬇⬇⬇⬇⬇⬇⬇⬇⬇⬇⬇⬇⬇⬇⬇⬇⬇⬇

💫請大家到我FB粉絲頁按個讚👍鼓勵歐💫

自助旅遊達人兼新銳作家-陳岳賢Ace Chen 

⬆⬆⬆⬆⬆⬆⬆⬆⬆⬆⬆⬆⬆⬆⬆⬆⬆⬆⬆⬆⬆⬆⬆⬆⬆⬆⬆⬆⬆⬆⬆⬆⬆⬆⬆⬆⬆⬆⬆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11663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