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罷工後,消費者該思考的問題~
2019/07/07 23:41:09瀏覽288|回應0|推薦15

【罷工議題延燒 非短期可解決

長榮航空空服員罷工事件終於落幕了!而在這場號稱台灣史上最長的罷工活動中,實在是搞得整個台灣人焦頭爛額,尤其是在那段時間要出國、或要回國的旅客來說,直接影響是最大的。

先聲明!對、錯在此個人不論。但個人認為對於"消費者"來說,絕對是最無辜的受害者,似乎只能被當作俎上肉。但很不幸的,如果以我的角度來看,未來類似這種"罷工事件"可能會很難遏止。那對於我們消費者來說,難道都沒啥自保方式嗎?根據我的觀察,其實是有方法可以降低傷害的。在此篇文章中,分享一下未來萬一不幸遇到這樣"罷工事件"(尤其是航空業)時,自身的因應之道(針對自助旅行者)。

💥💥💥💥💥💥💥💥💥💥💥💥💥💥💥💥💥💥💥💥💥💥

1.隨時關心時事新聞

因為一場罷工活動,不是嘴上說"霸"就可以啟動的,過程是一開始必須要透過勞、資雙方事先的協商;那幾經會談,如真的談不攏後,勞方還要透過工會會員的投票表決取得一定的票數後,才能合法能取得"罷工權"。

以上的過程,我相信以目前國內的媒體業如此愛追此類有話題的新聞,不管是電視、或手機一定都會有報導,在那當下就要有警覺性了。

💥💥💥💥💥💥💥💥💥💥💥💥💥💥💥💥💥💥💥💥💥💥

2.出發前請先到航空公司官網確認

未來如果要出國的話,個人覺得除了基本的事前準備以外,到要搭乘航空公司的官網看一下會比較妥當。因為現在航空公司也都學乖了,都會在官網上貼出相關的資訊,以方便旅客查詢。

雖說勞動部有意要修法,改成必須要有"罷工預告期"的提前告知;但...問題來了,這修法要等何時捏?who knows? 

💥💥💥💥💥💥💥💥💥💥💥💥💥💥💥💥💥💥💥💥💥💥

3.萬一不幸遇到,要有備案

未來如果出國遇到"罷工"事件,自身的"簽轉"也是必須要想到的。舉例來說,飛日本的靜岡,原本是直飛的航班,但如果遇到這類鳥事,可以先詢問航空公司的因應之道,因為此時航空公司的後續處理就很重要(如:機位安排)

如無結果,或許可以自行搭車前往東京、或名古屋的第三地回台灣,也是考慮的方向。

💥💥💥💥💥💥💥💥💥💥💥💥💥💥💥💥💥💥💥💥💥💥

4.保險的重要

萬一不幸出國真的遇到罷工事件,個人認為最要緊的就是後續的理賠相關事宜。如機票的多購時間損失交通住宿等...問題,這都是必須要考慮的。

所以過往我們如果出國有買旅行險、海外醫療險、或旅行不便險...現在起一定要多加一個有關"罷工"的風險。

💥💥💥💥💥💥💥💥💥💥💥💥💥💥💥💥💥💥💥💥💥💥

💥💥💥個人看法💥💥💥

其實在那當下我本來也是要出國的,但當下發覺似乎氣氛不太對,索性就擇期再訪,反正該國也不會瞬間消失。

那有關於我上述第四點的有關罷工險的部分,我會找時間了解一下,並做出比較提供給大家做參考,希望對大家能夠有所幫助。

真心希望勞資雙方能夠和諧,不然一場罷工事件搞得勞民傷財、也造成社會大眾的不便,實在是得不償失啊!

💥💥💥💥💥💥💥💥💥💥💥💥💥💥💥💥💥💥💥💥💥💥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粉絲頁一個讚歐!感謝~~❤❤❤

歡迎轉載,請註明本站站名及網址,感謝各位!!!

  自助 旅遊 達人 兼新 銳作 家~ ~陳 岳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127945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