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千禧年白宮滾蛋(刊載在世界日報上下古今版)
2022/07/25 04:48:52瀏覽636|回應1|推薦16

千禧年白宮滾蛋(刊載在世界日報上下古今版)

 

兩粒白宮的彩色木質蛋,令我想起當年去白宮滾蛋的經驗,往事歷歷在目。

 

美國白宮在每年的復活節星期一(Easter Monday)會開放南院草坪,給三到六歲大的小孩子們找蛋(egg hunt) 、滾蛋(egg roll),此一傳統始於一八七八年。

 

二〇〇〇年時,我的長子、次子分別是六歲、四歲半,年齡正適合,又逢千禧年;兒子倆聽到「想不想去白宮滾蛋?」時,頻頻點頭,面露欣喜萬分的表情,我就決定請一天假,帶著他倆去白宮滾蛋

 

二〇〇〇年四月二十四日復活節星期一早上五時半出發,開車去白宮拿門票,六時多抵達白宮附近,繞了半小時終於搶到一個停車位,趕快加入長長的排隊人潮,巧遇不少友人已在隊伍中,真是現代孝子型的父母們。七時正開始發票,一人最多可拿四張,八時多我順利拿到四張十一時四十五分的入場卷,立即驅車去太太的公司接兒子們。

 

隨後父子三人改搭華府的捷運入城。下車後走到白宮的廣場前,又見惱人的分組、分批及長長的排隊隊伍,終於在近下午一時入園。園內更是人擠人,在擁擠中徐徐前進,突然發覺次子的手鬆離了我的手,情急之下我頻喊他的名字,未聞回音,未見其影,長子則以雙手握成望遠鏡狀,幫忙找弟弟,還問:「弟弟怎麼不見了?」偶爾說:「我看到弟弟了!」我順著他的視線望去,他看錯了

 

驚慌之中,我問了在場的工作人員,然後被指引到「走失兒童處」。至該處,次子正在裡面乘涼、吃糖,見到我興奮地大叫:「爸爸」,然後跟我說:「你們怎麼走失了?我一直叫、一直哭,然後,警察就把我帶到這裡,並給我糖吃。」真是驚險萬分。

 

最後,終於到了「滾蛋區」,還有S型長隊,又排了十多分鐘,兄弟兩人終於上場滾蛋。綠草地上分六道長約十公尺的走道,因為小孩太多,每個走道塞了兩個小朋友一同滾,每人拿著一個小匙滾著蛋,不到一分鐘,就滾完名聞全美的白宮滾蛋了。

 

結束後立即往出口處移動,該處發給每個小朋友一粒免費的彩色木質蛋,背面還有時任總統與第一夫人的簽名。出口處之外,小販們正忙著販賣同樣的木質蛋,一粒三元。我買了一些帶回台灣送給親友的小孩,。

 

白宮滾蛋一回,免費彩蛋兩粒,足矣。

 

7/23/2022刊載在世界日報上下古今版]

 

https://www.worldjournal.com/wj/story/121251/6465682?from=wj_catebreaknews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8673&aid=175944687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01 00:52
金大俠、金少俠、金小俠,好蛋有二,您幾年內當可帶金孫再滾,那就是金幼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