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退伍軍人節
2019/11/22 12:02:27瀏覽806|回應1|推薦22

退伍軍人節

十一月十一日是退伍軍人節(Veterans Day)[註一],是美國國定的聯邦假日,多數 公司都放假。我開車上班,一路順暢,二十四分鐘就開到公司了,耶🤗🤗

兒子在聯邦政府工作,不用上班,很是高興。他與我有對話⋯⋯

「你要上班嗎?」

「敝公司將退伍軍人節變成彈性假日,可以當天休假,也可以延到一年內的任何一天休假。

「所以你要上班囉?」

「那當然,我要享受這難得的順暢交通!」

「我可要待在家裡,好好享受難得的悠閒時光!」

「敝公司會紀念退伍軍人節,可能還會表揚退伍軍人,我可是退伍軍人哩,或許會被表揚吧!?」

「你也算是美國的退伍軍人嗎?是會在退伍軍人節被榮耀的對象嗎?」

「美國氣度恢弘,我當然算是退伍軍人呀!⋯⋯不信你查查看。

兒子立刻查看了谷歌,聯邦法規第38條將退伍軍人定義為「在軍事部門服務過、退役,而且不是因故(不光彩、不榮耀之事)被解僱。」我在台灣服義務役兩年,陸軍少尉光榮退伍,肯定符合美國退伍軍人的條件[註二]。

當天公司內部寄出一封慶祝退伍軍人節的電子郵件,提到本小組的退伍軍人,服務的軍種以及年限,當然包括了我,不少同事看到該電子郵件,紛紛來向我祝賀,對我的敬佩之心,油然而生,好奇心也不少

「你在哪裡服役的?」

「台灣。」

「是美軍的駐防基地嗎?」

「不是,是中華民國陸軍。」

「中華民國?」

「是的。我在台灣捍衛地球,若有外星生物攻擊地球,我就誓死奮戰,保衛地球!」

「哈,你太厲害了。」

印度裔的同事聖琪塔(Sanchita)是公司文化委員會本分部的負責人,前些日子文化委員會已送來四個有著美國國旗的氣球🎈,要她在退伍軍人節當天裝飾出來,以彰顯文化委員會所做之事。近中午時,聖琪塔急著來求我⋯⋯

「大俠大俠,拜託拜託,可否將此氣球拿去CVS充氣?今天一定要充好氣。」

「我忙呀,你怎麼不自個去呢?」

「您看我這整個早上忙得半死,週末也是,中午還有一個醫生的約,就拜託拜託啦,我欠你一回!」

「好吧,我就用嘴吹吧!」

「不行,這氣球要用特殊的機器灌氣,才會漂浮起來。CVS應該有,多少錢,拿回收據,我們文化委員會肯定會付您。」

「喔,我怎麼變成妳的秘書了!」

「對了,謝謝您曾經在台灣捍衛地球,退伍軍人節快樂!」

為了退伍軍人節,我這退伍軍人拿著四個氣球直奔附近的CVS。男店員正在幫我灌氣球時,旁邊的女店員突然問我⋯⋯

「你這氣球是我們店裡賣的嗎?」

「不是,是我自個帶來的。」

「對不起,買自本店賣的氣球我們才免費灌氣。」

「喔,真的呀,⋯⋯你們有賣國旗氣球、退伍軍人節的氣球嗎?」

「沒有哩,我們只有生日快樂的氣球。」

「那怎麼行,今天可是一年一度的退伍軍人節呀!」

「好吧,就幫你灌,下不為例喔!」

「太好了,要多少錢,就照算吧。」

「灌氣是免費的。」

「真的呀,太感謝了🙏

 在男結帳員幫我灌氣球時,我挑選了一罐核桃仁,拿著飽滿輕飄的四個氣球、付了錢。突然,排我後面的陌生女士輕聲對我說道:「退伍軍人節快樂!

《2019年11月20日於華府》

[註一]:退伍軍人節又稱為老兵節、或退伍軍人紀念日,是美國的聯邦假日,以此向退伍軍人、特別是參加過歷次戰爭的退伍軍人表達敬意。美國總統也是五星上將的艾森豪在第一個退伍軍人節的公告中說:「讓我們在這一天深切緬懷所有為捍衛我們的自由傳統而在海上、空中和海外英勇奮戰的人所付出的犧牲,讓我們重新投身於促進永久和平的使命,不讓他們的努力付諸東流。」

[註二]:美國的退伍軍人有各式各樣的福利,各種福利的符合條件不盡相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8673&aid=131016610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24 01:23
朝廷命官,一品少尉,咱倆都是,立正敬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