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1013
2010/10/13 21:44:51瀏覽455|回應1|推薦5

 有時候,我們騎著摩托車。

沒有任何目的地,只是不同的說話。

摩托車有時在小鎮街道上走著,越過熟悉建築物,拐進另一處陌生的成排聚落裡邊。

有時候,摩托車發出隆隆聲響,轉個彎,我們往小鎮的更高處尋去。或是向北走,往南前進。話題時刻轉換著。

或者,說些生活瑣事;或者埋怨這邊那個人不懂我們的心。

女孩的心敏感纖細,儘管已邁入不得不承認的蒼老。但時間卻不管這些惱人的事情,只是逕自轉著。

有時候,我們騎了好長好長的一段路程後,停在人煙稀少的路旁,我坐在身後,覺得話題似乎到了盡頭。

於是,轉個彎又開始了。

附註:這邊已經長草了。實在是忙著,但不要問我究竟忙什麼,反正每天的時間都過得緊湊。剩下的零星片段時間,我只想用來休息與放空。有考慮結束讓我忙碌的主因,但,每一件我用心做過的事情,實在是放不下,也不捨得。

文章沒寫,連紀錄的生活片段都簡略了。

這裡還是熱著。

有天,我走著走著,發現自己對週遭的景物人氣似乎不那麼敏感了,腦子無法時時刻刻迸出新故事。我慌了一下,但隨即又被忙碌的生活淹沒。

補助案沒寫完。有些人陸續問我怎麼不寫了,或是這案子完成了嗎?

我實在說不出答案。心底的那支筆始終轉著。

後來,我想。

我想我應該是想看看休息了這麼久的我,再次面對自己時,能寫些什麼。

或者,還是一片空白。

那倒也不要緊,反正來的時候就是白的,經過一些獎項洗禮之後,我還是想當一片白紙,不想為了藍色而藍,不想為了成為橘色而拼命書寫。

輕的白紙。大概是失去了動力,那倒也不要緊。

順道問候偶而路過的朋友們,我很好。

( 創作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mneyswallow&aid=4497088

 回應文章

黯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不見....
2010/10/15 16:01

看到po了新文,真高興。

許久不見你來除草,但無礙尋來的足跡。

別讓忙碌淹沒了啊,文字會在心裏亂無章法的攀爬,適度吐一些來分享吧!

期待你的新作嚕!^____^

chimneyswallow(chimneyswallow) 於 2011-02-19 13:52 回覆:

都過了這麼久才回這篇留言,應該可以創下記錄了,哈。

謝謝您的來訪,這裡暫時無法更新,但偶而會去您那邊潛水,順祝:新春愉快。

我們在新的一年都可以安好、幸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