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手作。古典蕾絲長夾
2010/01/11 21:41:26瀏覽892|回應0|推薦12

幫自己做了一個長夾,有喜歡的棉質蕾絲、一些貝殼小花裝飾、簡單的皮標裝飾。是參考娜塔莎老師書裡的尺寸,加上一些自己喜歡的元素,有些地方車縫得歪斜,有些彎度沒有確實,有些小細節整燙得不夠完美。



但,每每將長夾拿在手裡的感覺,卻總是讓我萬分喜愛著,儘管是有很多缺陷的。



喜愛的物件總是持續變動著。有時候華麗不已,有時卻簡單如我,有時絞盡腦汁將圖案重複排列,最後仍選擇放棄。



前幾天去書局買了幾本書,掂起腳尖取下書櫃最上層的一本水藍色封面詩集。已經翻了幾次這本書,但有點猶豫--

對於閱讀詩作,我總顯得耐性不足。急於想領略這些字句裡所埋著的意義,卻總遍尋不著。



如同我追尋著自己心底的理想生活,卻老是讓自己的腳給絆住了。走走停停,仍持續追尋著。



又買了幾本手工藝書籍,每每按著耐性縫製布料時,聽著喜愛的曲目,寧靜且安逸。我喜歡這種感覺。



後來,結帳時,櫃檯前戴著眼鏡的老闆娘看了看那本詩集,跟我說:



這本書已經擺了兩年,從來沒人買過。



我接過詩集,笑著跟她說:



或許這種書比較冷門,比較少人喜歡看。



我們相視而笑。



推開書店透明玻璃門,走出去看見不遠處幾朵浮雲移動著。



天氣很好。

PS:坐在電腦前寫部落格,對於我而言,好像已經開始變得困難了。但仍想持續記錄生活,希望可以記錄比2009更多的小生活片段,這樣我才不會忘了我自己是誰。: )

( 創作散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mneyswallow&aid=3677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