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賴來賴去(十)
2016/09/01 00:49:53瀏覽1110|回應3|推薦76

【生活中的二則小插曲】

一、《保不保險,平安健康是葉,危機意識植根,澆不澆灌還在於汝》

      生活中懂得規避驟然趨身而來的嘻皮笑臉,那是自我防禦的人性表現,可也奇怪,卻對於突接獲裝瘋賣傻、威嚇勒索的詐騙電話,經對方巧思佈局的導引,竟會一步步陷入恐怖陷阱,從而極像隻羔羊言聽計從將大把大把的鈔票往失裏送,可憐多的俱是窮一輩子掙得的保命錢,從此後續的發展與悲鳴當可想而知矣。這新聞目前還在海峽兩岸沸沸揚揚中,但非我現在想提供的茶餘飯後聊題。喔!人壽保險業知道吧?那是21世紀的良心產業,現代人有以必要正視的幸福保障,鼓勵大家不妨存在危機意,有能力猶多多益善,此番話不是搞宣傳,純站在符合現代潮流的生涯規劃上為著眼點。重點是,人各有所思啊!那絕對是勉強不得的。——歸結出:有些人會以可見的回收利益作為考慮;有人則寧悠忽的過著日子;有人不曾存在危機意識;有人一輩子不信邪;…(本人以上皆囊括)呵呵!這檔子事確實沒人能奈你何,命是你的、錢在你口袋,最難將就乃碰到的是鐵板一塊。

      日前接獲某保險推展員的電話,和她在空中曾有過數個回合的交會:(茲濃縮整齣交戰過程之梗要提供參考,幸好我時間多得很,嘴找不到人講實不宜再手不能寫喂!)

       “您好!我們是與XX銀行就信用卡信譽良好客戶,秉良心提供最佳、最新為老人家量身訂做的意外保險方案。…”,本人茲略述其要點如下:(一)本保險方案自保險日起為期十年,月繳額4,003元(台幣,以下同)將逐月寄發信用卡帳單憑以繳交或從帳戶中扣款之。(二)到期平安則返還約288,000元整。(三)中間若生事故時不限定公私立醫院,只要能開具證明皆可獲得理賠,金額最低XX元最高XX元,住院則可日領XX元最長X日,居家也行。(四)保障期間內若不幸身故,無息將退還所有繳交之全額保費…等等。

      一般保險推展員皆口齒伶俐反應機靈,專業知識涉獵亦深,本人雖築起一道道的理智防衛網,並依次還擊:1.已有同質性相關保險。2.無收入。3.無奧援。4.無充裕退休金。5.無紮實經濟基礎。…然中間乍亦惑於該保案確實新穎,負擔不大條件亦極寬鬆,再加上她的璀璨蓮花攻勢一時間遂潰不成軍,這一來一往竟因而敗下陣來。於是乎依序進入口頭上初審的錄音,此案大砥至此就遭到降服收編了。(鏖戰歷時50分鐘)

      戰畢已然形容槁枯,卻思緒反而清醒了,突生有不如歸去的感觸,自語曰:“喂!錢是不多啦!但算算每個月省吃儉用大慨4,000元也夠單人份半個月以上的伙食費了,非常時期咧!”何況投入時連咚的一聲聽都聽不到,再者:1.本人身體仍極硬朗,不久前騎單車曾重重摔了一跤,致齒斷皮傷幸無大礙可為印證,所以毋須耽心哪天會骨折癱瘓躺在床上。2.既然已不開車了,危險機率大大地降低,今況於騎單車屢受教訓後更知所警惕,有句話說得很實在:“不找死你就不會死”,才不信多數時間老待在家裏倒霉鬼他能奈我何?3.好吧!就算出國時必須搭飛機,刷卡不也附帶有栽飛機的險麼?…噯噯!不說了,越扯越老遠,好像一下子掉進到鬼叫的死胡同裏。 急不容緩地這會兒換我主動於翌日下了戰帖未遇,幕僚說她週末休兵。

      第二天她來電探究虛實,趁即與之再度展開新的一輪論戰,所以言:堅毅可以力挽狂瀾,任花言巧語我暗誓再不為所動,並重複如上述及的五點聲明及三項加強,終逼迫她偃旗息鼓並握手言和,重新回復我一貫醉生夢死泰然漠視,俗佞簡單的自由之身矣。

二、《老年人的友誼沒有門檻,只是隨緣》

      從工作場上退下來後,時間變得充裕了,但隨之而來心態及生活規律的調適才是艱困的開始。不瞞大家說,這半年來我覺得很累,有一種不想說死了卻真的有往死裏鑽的窘境。我當然有道聽塗說及切身耳濡目染關乎老年人如何走出去的種種經驗傳承和體認,但說歸說,能否去實踐又是另回事,套句自編的謬語:“師出有道,出師無門”能理解的人,諒亦不用我再多所著墨了吧!

      最近曾和幾位好友登山出遊,有幸而多認識了幾位異性朋友﹙哈!大娘級的啦!﹚,當中一位於交談中曾撂出其攝影成品,展現獨特的超羣技藝著令我另眼相看,遂互留了賴號想藉以延續切磋的管道。誰知!也不曉是當下客套不得不然的應對,或事後有什麼不能向外人道的難言之隱…總之傳訊的過程中除頭一則有禮貌性簡短的回應以外,接下來就像一般人所常相互調侃的:「有讀不回,氣死兼內傷」,喂!還真是有夠不給人面子的這娘們喂,心想這廝連最基本的禮尚往來禮貌都不懂,那又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呢?徒留了之前熱情有勁,之後讓人傷情的想像空間咧!我當然懂知難而退的道理,友誼是不能勉強的,咱又非蝶戀花可以始終不懈,搞不好牠們沾點花粉味還可以藉此炫耀同類哩!

      這事依我的個性吃味難堪難免,少不了氣急敗壞傳了封“噯的美敦書”給訓誡一番,那可是妳自找的喔!誰叫碰上一隻不唯是紙老虎更是隻光靠禿筆便想罵盡天下蒼生的窮措老蛤,所以妳仍不予回應的堅持畢竟是正確滴。 我寫這篇文純粹因此事有感而發:文首開宗名義已然闡述了《老年人的友誼沒有門檻,只是隨緣》,喂喂!什麼門檻?你選人嗎?人家還嫌你臭老腥咧!這點可得有自知之明蛤!“多少英雄以財氣論輸嬴,美女投懷端看的是你有沒有無上限的克拉石”。“隨緣”當然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安慰話但絕對是至理,所謂:「不以人廢言」、「莫以成就論貴賤」、「與人往來切忌自不量力」…等等是謙沖待人的基本態度。孔子說過:「無友不如己者」,意思是不和不如自己的人交朋友,在古時候可能是對的,可放到現代卻顯然迂腐,怎說呢?現在憑專業及博士級的人士容或敢說著大話,於有求他時咱只好唯唯諾諾,但出了其領域範圍之外,諒他亦不敢目中無人了,蓋時下每個人都有他足供讓人學習及借鏡之處,「三人行必有我師」誠千古箴言呵!

      文尾撂幾則心中感言如下,應算是聽老人言吧!哇哈哈…

1、朋友相處能持續的才是真友誼,不定需朝夕共處,雖隔千里歷三秋而仍能心相牽繫的,雖賴來賴去爾於願足矣!2、你爬你的山,抱歉了!我體力不如你礙難相隨;你文章寫得好能自吹自擂,我收到看不看隨我興緻,但至少我會回個貼圖,表示在意了點到為止吧!3、出門相聚能互相體諒不強人所難,不苛儉也毋須太過大方,彼此心有靈兮心裏也有底,但不刻意裝傻欲占人便宜;4、笑駡互虧是隨性你知我知,但絕不可能腦羞成怒。5、伴是相提攜,友貴互慰藉,除了片心外誰都無啥,想整碗捧捧去喔?放個屁奉送你應該夠了吧!

《我有一串話說予妳聽~外一章》

      謝謝關心啊!生活中有人如斯體貼入微,耳提面命不厭其煩地,一帖一劑像極觀世音菩薩的一滴一露,對某特定人士施予愛心屢降甘霖,是有百感交集無從表述心中點滴於萬一啦!我明知乃妳本性使然,其用在對的地方好像又是不對的地方,我意思咱以開玩笑的口吻:像極老婆其實卻並非是老婆。莫道我這人習慣於不正經蛤,認識這麼多年來,真正見了面也不過才近一年的事,試分析個人和妳之間如此微妙的關係竟能出污泥而不染,於衝突中端見祥和,尚且極其自然不過,就好像激流它遇到鵝卵石時,能平平順順迂迴就過了,不會激起漣漪更不虞衝出浪花,一切是如此之平靜。我思忖可能我們之間存在著共同點,即「善良」本質的互動價值,這刻真的在咱的身上發酵了,唯一差別在於:妳是本性而我為後天之養成,道行仍屬妳處在高端,我始終要望塵莫及了,但適其時爾,偏我能用在最適當的時刻,臨…晚年但願能織出一片片美麗的花紋啊! 趁此時我不得不就與家婆長時間分隔兩地事順便替她做一番辯白,當然啦!若論私心人皆有之,站在各一方諸親朋好友都有其無奈和無法理解的對立立場,這段時間加諸於我身上的壓力不可謂不大,莫說我亦平凡人,難免對此感情事曾經產生信心動搖過,但思之後也都能淡然了,所以總在浪起和浪落間會有些許的煎熬及壓抑,就當是人生的磨難吧!但我仍堅信她不會棄我於不顧,長久以來對某人從旁切入的角度去剖析那才是最正確的,好人與壞人之分畢竟我仍有理性之判斷能力,至於身邊諸親朋基於單純偏匝的角度去看待,那是因為未曾深入了解啊!請問有誰能比我更了解她呢!退一萬步說好了,如果最終結局謎題揭曉,證明你們的猜測是對了的時候,蛤!不是還有輪廻之說給予信佛及極思悟道的人有以最佳的銓釋嗎?那就是:上輩子大慨是我欠她的吧!願下輩子從此了無牽掛,果真如此,是否這輩子到頭來我仍能跨得出那個坎嗎?此又涉及另一個未能預知的刧數囉!願蒼天助我… 無論如何我衷心感激也謝謝大家尤其是妳的關心,這位活菩薩畢竟還處在俗世人間裡,難免受凡塵雜絮之干擾不定,有以三不五時請刮刮耳垢吧!哇哈哈! … ;

《酒 色 賦》莫言:

如果世上沒有美酒,男人還有什麼活頭?如果男人不戀美色,女人還有什麼盼頭?如果婚姻只為生育,日子還有什麼過頭?如果男女都很安分,作家還有什麼寫頭?如果文學不寫酒色,作品還有什麼看頭?如果男人不迷酒色,哪個願意去吃苦頭?如果酒色都不心動,生命豈不走到盡頭? 喝酒無罪,好色有理啊!

《男女事總是尾大不掉》~老仔仔的「七尾」對上莫言的「七頭」。

從邀請品嚐美酒加咖啡伊始開啓了羅曼蒂克般的「雞尾」酒戀情>男人開名車載美女忒喜歡「甩尾」耍帥>娶到好吃懶做花錢毫無節制女當老婆的男人概稱「衰尾」道人(台語)>為愛無怨無悔男總是在替女人勤快的「收尾」>為愛殉情譜下了一段有頭「無尾」的悲劇>少年夫妻老來伴人皆羨稱是有「透尾」(台語)。所以知:貂續「狗尾」者誠無奈也。

摘自:《諾貝爾獎得主,英國知名作家William Golding的一段話》 我覺得女人自稱和男人平等,真是太傻了!因為一直以來,女人都遠比男人優秀。無論你給一個女人什麼,你都會得到更多回報。 你給她一個精子,她給你一個孩子;你給她一個房子,她給你一個家;你給她一堆食材,她給你一頓美餐;你給她一個微笑,她會給你整顆心。 她會使你給她的東西放大和倍增,所以,你如果給她任何廢話,那麼請準備好收穫成噸的垃圾!…偉大的女人,預祝母親節快樂。

回頭來瞧瞧咱男人吧!循以上女對男的奉獻和付出,即能挑出男人們的相對缺失:1.將本求利。2.一生多僅是勞力的付出:“別大言不慚了,什麼功勞苦勞的,自已播種長成的樹,本份該主動挑肥灌水的不是,難道還想假他人之手乎?”3.甚慘者有以令人咬牙切齒:有時拵爾爾,買一間厝嘛金屋藏鼠,任其跋扈囂狂不可一世卻不敢見天日。…需要再繼續揭瘡疤嗎?我看算了,因為很不幸我也是男人,寫得手都抖不停了,有影夠見笑代蛤!嗚…

網友提供~ 好漂亮的一段話啊,娶妻娶德不娶色,嫁人嫁心不嫁財,交友交心不交利、當面責罵那是友,背後亂叫那是狗,真正的好朋友,互損不會翻臉,疏遠不會猜疑,出錢不會計較,地位不分高低,成功無需巴結,失敗不會離去。奮鬥的時候搭把手,迷茫的時候拉把手,開心的時候乾杯酒,難過的日子一起走。 ——2016.致此生真正的朋友。

《三字警語》

德以正,色不傾,要有情,勿貪錢。

友重義,利薰心,責之切,謾生劫。

損若嘻,遠即美,出則仕,宦斷根。

巴結疤,敗不餒,拼鬥志,願相牽。

共苦樂,杯晃間,真友情,互慰勉。

~誰為我停留~

歌詞 演唱者:孫露 詞:陳濤,張新宇 曲:顧忠

我不回首,讓風吹個夠>多冷,也獨走>身後,是那愛與仇>朋友,早已遠走>我缺少開心開心的時候>我只有,不停地走>我始終在你在你的背後>把溫柔藏在胸口>我不開口,我的夢在前頭>多久,我也獨走>今後,不管愛與仇,讓我冷冷地走>我缺少開心開心的時候>我只有,不停地走>我始終在你在你的背後>把溫柔藏在胸口>我不知道,誰為我停留>有誰在前面等候,在那兒為我憂愁>愛情的酒和著淚流,是否有你的問候>我不在乎,我不開口>我的夢在前頭,多久,我也獨走>今後,不管愛與仇,讓我冷冷地走。

老仔仔改編:《我為誰停留》

回首茫然,讓淚流個夠>耍帥,喜暴走>現在,淪為輪椅囚>同夥,早已開溜>我缺少開心開心的時候>只企盼,獲小小雀幸的問侯>卻成外傭的出氣狗>她始終如影隨形跟在身後>聽不懂卻總嘮叼個不休>我哪敢開口>命都操之於她的手>再氣也得忍受>每天吃喝拉撒及出遊>全賴她冰冷的伺侯>我缺少開心開心的時候>心底不停地發愁>她不時暗擰又偷扁我的頭>將不耐煩表現得透透>不知道為何我還能忍受>原來是有股愛慾在心底橫流>深深隱隱的纏繞糾葛,捱痛是被虐的反射要求>和著淚吞肚內自取其咎>暗戀是我唯一的單向球>我並未在乎,因為我是賤骨頭>我的愛在後頭,多久我都能守侯>今後,不管她怨或仇>終此生我願意忍盡受夠。

臘月以後,千萬要把這東西送出去!切記,送走的人好運接連不斷.別不信。早送早發財!

送窮、 是我國古代民間一種很有特色的歲時風俗。其意就是祭送窮鬼( 窮神)。

窮鬼、 又稱" 窮子" 。他身材贏弱矮小、 性喜穿破衣爛衫、 喝稀飯。即使將新衣服給他、 他也扯破或用火燒出洞以後才穿因此" 宮中號為窮子" 。年年到此日、 瀝酒拜街中。萬戶千門看、 無人不送窮。大家一起把窮神送的遠遠的!快點囀走吧!送走窮鬼!迎來財神!剛到你家的財神說了:你送走他,2016年財神就天天呆你家!我轉發了,送走了全家的窮神和晦氣!

《今天是送窮神的日子》

窮則變,變則通也。 簡體書:穷,即留一個穴給一些力,意思循此能啓動昂揚鬥志,未始不是件壞事啊! 哈!窮神請留步,就今兒個我幫您把爛衫撕得更徹底,再多留一碗稀飯給無齒的人,完了您來得及走就行,感謝年來的告誡,我會時刻銘記在心您的教誨,但尚也請別忘了,在替換交班時幫我在財神老爺面前多多美言兩句蛤。

馬雲說過: “傻傻的信,傻傻的幹,傻傻的賺了數百萬!精明的算,精明的看,最後成了窮光蛋!水不動就是死水,人不動就是廢物。 人要有六動:1、關系靠走動。2、團隊靠活動。3、客戶靠感動。4、資金靠流動。5、生命靠運動。6、成功靠行動。

※傻傻的信,傻傻的幹,傻傻的被騙了數百萬。精明的算,精明的看,看甲目睭卻脫窗。水無飲會臭撲,人無緣會孤窟。 人要有六出:1、出師。2、出山。3、出勤。4、出運。5、出名。6、出氣。

《和你結婚的3個最大理由是什麼?》

*無論發生什麽,你總是忠於自己。

*你的微笑讓每個人的一天都明亮起來。

*別人總是可以信任地把袐密告訴你。

我仍在猶疑,忠於自己的定義,是否會義無反顧棄我於不顧?

我仍在懷疑,微笑小三若竄出,是否那天起見不著明亮未來?

我仍在存疑,當我剖心掏肝後,是否無隱私會塑造信任危機?

《散文捉對廝殺》

更生: 哥四十歲前,頭暈,拉肚子,瘦弱_你疼哥,說這樣下去,活不過四十歲。 哥怕死那時候,上有爸媽,下有妻兒,死不安心。 後來與大嫂去植物園,我練國術,嫂子教土風舞。身體慢慢比較健康。公車,飛機…敢坐不暈。七十八歲退休後,玩電腦交文友,打球,旅遊…不錯,落幕前的人生戲,滿不錯的。

老仔仔: 弟四十歲前,很沖,也敢玩,夠勇╴你虧弟,說這樣下去,活不過四十歲。 弟不怕死那時,爸媽管不著,妻兒挺堅強,不懼。 後來離異各奔東西,我猶跌宕起伏,弟妹罹癌往生。世事如此波折難料。愛欲,親情…敢做敢擔。六十八退休後,驟失生涯標的,打盹,作夢…茫乎,落日前夕照的餘暉,空惆悵。

曾子之妻之市,其子隨之而泣。其母曰:「女還,顧反為女殺彘。」妻適市來,曾子欲捕彘殺之。妻止之曰:「特與嬰兒戲耳。」曾子曰:「嬰兒非與戲也。嬰兒非有知也,待父母而學者也,聽父母之教。今子欺之,是教子欺也。母欺子,子而不信其母,非所以成教也。」遂烹彘也。

※逞其口慾,以遂私願。既涉目的,是乃動機。毋如曰諂,無干斯騙。

昨天一整天全是王寶強的新聞,他媽的以為王寶強得了奧運會金牌了呢 ! 結果是宋喆得了塊淫牌,馬蓉得了塊精牌!王寶強得了塊痛牌? 男人們都準備轉行去做經紀人了,要知道2016最牛的職業叫經紀人:用老闆的錢,睡老闆娘,根本不用洪荒之力拼搏。

上聯:古有金蓮武大郎,今有馬蓉王寶強

下聯:世人都在防老王,沒想老宋翻了牆

橫批:寶寶堅強

※老仔仔~

上聯:兼營有道,得了便宜並具賣相。

下聯:秉持無為,賠了夫人又損兵將。

橫批:強扭容易,飢不擇食。

註:兼營~姦淫。容~蓉。擇: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ki&aid=72605797

 回應文章

何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12 18:26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6-09-12 20:17 回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三人行
2016/09/08 19:03

必有我師,這是真的。

所以,我偏好三人以上的聚會。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6-09-09 18:11 回覆:
哈!三人行我就自慚形穢,屁不敢放一個。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02 20:44
發抒得好嘢!!!^_^^_^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6-09-02 23:22 回覆:
若早幾年我不可能如此大咧咧想說寫些啥就肆無忌憚毫不遮掩,大慨跟年齡大了看淡一切俗事有關,說白了就是顧不得什麽勞什子面子了啦!這有個好處,不壓抑就不讓病有可趁之機,是不也養生之道呀?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