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賴來賴去(九)
2016/04/04 20:18:46瀏覽1061|回應14|推薦66

※一首英詩的中文翻譯,中文之美真是難以言喻!

▓英文原詩如下:

You say that you love rain,but you open your umbrella when it rains.

You say that you love the sun,

but you find a shadow spot when the sun shines.

You say that you love the wind,

but you close your windows when wind blows.

This is why I am afraid, you say that you love me too.

▓白話文版翻譯:

你說你愛細雨,但當細雨飄灑時,你卻毫不猶豫撐開了傘;>你說你愛太陽,但當烈日當空時,你卻看見陽光下的陰暗;>你說你愛微風,但當微風輕拂時,你卻緊緊地關上了門窗;> 你說你也愛我,但當你擁抱我時,我卻為此深深感到憂煩。

▓文藝版翻譯:

你說煙雨微揚,蘭亭遠望;後來輕攬婆娑,巧遮霓裳。>你說春光爛漫,綠袖紅香;後來卻掩西樓,靜立卿旁。>你說軟風輕拂,醉臥西廂;後來緊掩門窗,幔帳成殤。>你說情纏柔腸,如何相忘;我卻眼波微轉,兀自感傷。

▓詩經版翻譯:

子言慕雨,張傘避之。>子言好陽,尋蔭蔽之。>子言喜風,闔戶避之。>子言偕老,吾所畏之。

▓離騷版翻譯:

君樂雨兮啟傘枝,>君樂晝兮林蔽日,>君樂風兮綺窗閉,>君樂吾兮吾心懼。

▓七言絕句版翻譯:

戀雨卻怕繡衣濕>愛日偏向樹下倚。>喜風還把綺窗閉,>叫奴如何心付伊。

▓七律版翻譯:

江南三月雨微斜,羅傘猶憂濕幽香。>夏日微醺正可人,卻傍佳木趁蔭涼。>霜風明月雪初霽,輕蹙蛾眉鎖朱窗。>憐卿一片相思意,深恐流年拆鴛鴦。

▓ 延長版----女漢子版:

你愛雨天,有種別打傘啊!>你愛陽光,有種別乘涼啊!>你愛吹風,有種別關窗啊!>你說愛我,有種別回家啊!

▓ 台語版:

你講你愛落雨天,落雨出門你遂覅揭雨傘。>你講你愛曝日頭,日頭下行路你遂閃日影。 你講你愛風微微,風若起你遂關門又關窗。>你講你深深愛我,恁祖嬤咧我遂不敢素想!

▓老仔仔的台語版

汝講汝愛雨,雨一落閃佮走頭無路。>汝講愛日頭,汗潺潺流滿面憂結結。>汝講風是詩,小吹一下就咳嗆啪袂離。>汝講愛吾到死,三兩句不對若結寃仇。

▓老仔仔的大陸版

講啥愛下雨,他奶奶滴淋得像隻落湯雞。>講啥太陽好,害俺曬得全身烏漆麻黑。>講啥風兒吹,他媽巴子掀了屋頂找誰。>講啥愛到老,偷了俺錢趁夜不告而別。

這世界上再沒有第二種語言能像中文這樣,產生如此極具美感的文字!

《網友秦儷萍提供》

別低頭,王冠會掉,別哭泣,壞人會笑,別抽啼,爹媽會疼。女人,一定要好好減肥,一定要好好護膚,一定要好好賺錢。當你又瘦又好看,錢包裏都是自己努力賺來的時候,你就會恍然大悟,哪有時間患得患失,哪有時間猜東猜西,哪有時間揣摩別人,你若盛開,蝴蝶自來,你若精彩,天自安排 。

——致所有堅強的女人們!

老仔仔信手拈來~

※《臭味相投,物以類聚》

女生罵男生正攪糊中~

「低頭認錯,誰叫你貪得無厭」>「經常劈腿,偷吃還忘記擦嘴」>為誰傷心?她竟日抽泣無分晝夜>若非真愛,橫豎看你是算哪根蔥?>下味可以,整盤都炒著吃嚇死人>就因為肥,面前的他有減重效應>長得抱歉蛤?喔不!他纏得緊像頭驢不用護膚.且日夜顛倒都已白淨得>口袋偶也邁克邁克,卻經常狂賭一文不名>患得患失常在,猜東猜西永駐>揣摩別人必要,危機意識抬頭>花開難期,蝴蝶和蜜蜂全消跡>精彩是啥?天賜安排所遇非人>男女都爛,要扭轉乾坤很難.

*您的文章太有深度了,我看不懂。

#您所謂的深度又是另一種解讀了,與其說就是太深奧難以理解吧?不是說您笨,而是您太專注於拼搏,早已淡然於人性深度的探索,這就是為什麼學歷高的人反而容易受騙的道理,幸好您的接觸面廣泛(拉保險)可以補涉獵知識及社會經驗等方面的不足,這說好比我雖看不懂佛經佛理,但懂得趨善做好事,嫉惡摘奸伏是同樣的道理,故最終我仍有信心於昇天時能成為菩薩,尚且還盡心盡力感染周遭的人哩!OK!

※回族的榮耀:

回族在其形成和發展的歷史長河中,與各民族一道,為國家的統一和振興,為中華民族的復興,做出了巨大貢獻。 回族對祖國的貢獻是獨特的,也是多方面的,為越來越多的學者和各族各界所公認。如中國社會科學院漢族學者李興華對回族的貢獻進行全面研究後得出了這樣的結論,他指出“中華文明曾經長期居於世界文明的先頭,這是舉世公認的。但宋元以後,顯然逐漸放慢了前進的步伐,日漸落到了資本主義形成發展時期的西方文明的 後面。假如沒有回族及其先民引進的那些天文、曆算、工藝知識,沒有他們在經商、貿易、航海、西部開發等領域的奉獻,沒有回族學者在逐漸沉寂的學術領域泛起的浪花,中華文明前進的步伐不知還會放慢多少?

回族沒啥人能當總理的,就回良玉一個。>回族沒啥人能打仗的,就白崇僖和馬本齋兩個。>回族沒啥人能說相聲的,就馬三立一個。>回族沒啥人能拍連續劇的,就同心洪宇宙一個。>回族沒啥人能演小品的,就蔡明和洪劍濤兩個。>回族沒啥人能唱歌的,就屠洪剛、蔡國慶、哈輝和沙寶亮馬天宇五個。> 回族沒啥人能畫畫的,就米芾一個。> 回族沒啥人能當主持人的,就撒貝寧和海霞兩個。> 回族沒啥人能搞訪談的,就陳魯豫一個。> 回族沒啥人能當主教練的,就高洪波一個。> 回族沒啥人能搞配音的,就童自榮一個。> 回族沒啥人能下西洋的,就鄭和一個。>回族沒啥人能搞政治的,就海瑞一個。>回族沒啥人能成為名將的,就常遇春一個。> 回族沒啥人能寫書的,就張承志、霍達兩個。> 回族沒啥人能打籃球的,就杜鋒一個。>回族沒啥人能速滑的,就小楊陽一個。>回族沒啥人能當春晚導演的,就哈文一個。>回族沒啥人能打民間快板的,就馬占雲一個。>回族沒啥人能當民族自治政府主席的,就馬和福一個。>網友稱:我是回族,給我們回族轉一個。>回應也給賞臉喔!回族美女如雲,我就認識妳一個。

※《我們都是戲子,在別人的故事裡,流著自己的眼淚》

1.梁實秋說:你走,我不送你。你來,無論多大風多大雨,我要去接你。>2.海明威說:優於別人,並不高貴,真正的高貴應該是優於過去的自己。>3.三毛說:如果有來生,要做一棵樹,站成永恆,沒有悲傷的姿勢:一半在塵土裏安詳,一半在空中飛揚;一半散落陰涼,一半沐浴陽光。非常沉默非常驕傲,從不依靠從不尋找。>4.顧漫說:一個笑就擊敗了一輩子,一滴淚就還清了一個人。一人花開,一人花落,這些年從頭到尾,無人問詢。>5.畢淑敏說:優等的心,不必華麗,但必須堅固。>6.七堇年說:人生如路。須在荒涼中走出繁華的風景來。>7.徐志摩說:走著走著,就散了,回憶都淡了;看著看著,就累了,星光也暗了;聽著聽著,就醒了,開始埋怨了;回頭髮現,你不見了,突然我亂了。>8.徐志摩說:一生至少該有一次,為了某個人而忘了自己,不求有結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經擁有,甚至不求你愛我,只求在我最美的年華裏,遇到你。>9.朱德庸說:人生就像迷宮,我們用上半生找尋入口,用下半生找尋出口。>10.顧城說:我從沒被誰知道,所以也沒被誰忘記。在別人的回憶中生活,並不是我的目的。>11.村上春樹說:哪裡會有人喜歡孤獨,不過是不喜歡失望。>12.徐志摩說:如果真相是種傷害,請選擇謊言。如果謊言是一種傷害,請選擇沉默。如果沉默是一種傷害,請選擇離開。>13.村上春樹說:如果我愛你,而你也正巧愛我。你頭髮亂了時候,我會笑笑地替你撥一撥,然後,手還留戀地在你發上多待幾秒。但是,如果我愛你,而你不巧地不愛我。你頭髮亂了,我只會輕輕地告訴你,你頭髮亂了喔。這大概是最純粹的愛情觀,如若相愛,便攜手到老;如若錯過,便護他安好。>14.海子說:生命中有很多東西,能忘掉的叫過去,忘不掉的叫記憶。一個人的寂寞,有時候,很難隱藏得太久,時間太久了,人就會變得沉默,那時候,有些往日的情懷,就找不回來了。或許,當一段不知疲倦的旅途結束,只有站在終點的人,才會感覺到累。其實我一直都明白,能一直和一人做伴,實屬不易。>15.席慕容說:我們都是戲子,在別人的故事裡,流著自己的眼淚。>16.餘秋雨說:你的過去我來不及參與,你的未來我奉陪到底。>17.沈從文說:我明白你會來,所以我等。>18.獨木舟說:每個人的生命中都有一個刺青愛人,大火不能熄滅,眾水不能淹沒。>19.張愛玲說:我以為愛情可以填滿人生的遺憾。然而,製造更多遺憾的。卻偏偏是愛情。>20.三毛說:如果我不喜歡,百萬富翁我也不嫁。如果我喜歡,千萬富翁也嫁。>21.莊毅說:原來,愛一個人,就是永遠心疼她,永遠不捨得責備她。看到她哭,自己的心就跟針紮一樣;看到她笑,自己的就跟開了花兒一樣。在愛情中,每個人都有自己致命的軟肋。>22.夏木說:你說你懂得生之微末,我便做了這壯大與你看。你說再熱鬧也最終離散,我便做了這一輩子與你看。>23.七堇年說:我的感情碰灑了,還剩一半。我把杯子扶起來,兌滿,留給第二個人。他又碰灑了。我還是扶起,兌滿,留給第三個人。感情是越來像一杯酒。感情是越來越淡,但是他們每個人,獲得的都是我完整的,全部的,一杯酒。>24.老仔仔說:愛一個人時竭盡所能欲求突現自己的真誠;不愛了的時候,卻視若無睹於對方的奉承。>25. 老仔仔又說:曾經拈花惹草在山徑小道的一路上;竟也經常見其權充護花使者,蝶影雙雙踟躕於夜闌人靜的街瞿暗巷裡。

※《網路互掰》

這星期坐鎮台北>那七日浪跡花東

能出來見面的都是生死之交>與網友見到面卻遭打臉

能出來工作的都是亡命之徒>阮囊羞澀苦無工可以打

能出來約會的絕對都是真愛>不屈不撓窮追不獲給臉

※好文分享《真愛有屁》

      相愛是需要契機的,這一點有過戀愛經歷的人一定不難理解。不管兩個人在客觀條件上多麼登對,倘若沒有那電光石火的一瞬間,終究難成正果。引發這一瞬間的導火索種類繁多,一場雨、一個笑、黃昏的光線,飛機突然顛簸,都可能開啟魔法時刻,一瞬間時空暫停,萬物俱寂,彼此眼中只看得到彼此,心門吱呀一聲打開一條縫,好供對方的靈魂自由穿行。不知有多少歌,多少文字,多少電影試圖描繪過這個場景,那真是“五月的晴天閃了電。”

      我和胖虎結婚的時候很多人問我們是怎麼認識的,但問我們是怎麼相愛的一個也沒有,若要真是有人問了,估計我也只能搪塞過去,因為說起來實在很尷尬,我們相戀的契機是因為一個屁。 我和胖虎認識半年多關係依然平淡,我也沒有深入交往的打算。原因簡單,那年我23歲,正是一個女人一生中最風華正茂,最不可一世的時候,加之做記者跑的是財經口,所見皆是商界精英,每次開完論壇都能收到一堆約飯約茶的簡訊,工位禮物不斷。如此繽紛的歲月裏自然不想過早確定一段關係。胖虎倒也不急不躁,只是過段時間就來約一頓飯。

      這天我們去莫斯科餐廳吃西餐,從下午起我的肚子就有點不舒服,此刻一坐定更覺得墜脹難忍。本想吃完嘴裏這塊牛肉就去洗手間,誰知道吞咽時的一陣快感致使屁股一松,於是一個清脆、悠長、嘹亮的屁淘氣的盤旋在餐桌上空。當時餐廳人不少卻約好似的寂靜無聲,背影音樂貌似正在兩首樂曲的間隙,加上這是典型的俄羅斯建築,穹頂極高,空間恢弘空曠,因此我絕望的聽見了這個屁的回聲。 緊張尷尬中我握緊刀叉,心一橫又往嘴裏送了一塊肉,一邊極力保持泰若自然的姿態抵擋周圍餐桌投來的目光,一邊暗中觀察胖虎的反應,默默措辭,不管找什麼藉口好歹挽回一點形象。誰知胖虎眼皮也沒抬一下,只管專心對付盤中的西冷牛排。過了五秒鐘,他作出一個讓我大出意外的反應。

      只見胖虎眼睛一眯,虎軀微震,噗的也放了一個屁,雖然比起我的有些短促,但是低沉有力,乾脆果斷,在氣勢上更勝一籌。站在我們附近的男侍者臉上一副快哭的表情,頻頻投以懇求的目光。 接著胖虎說:“在我面前不要忍,哭也是,笑也是,屁也是。”那一刻,我感到心窗忽亮,蝴蝶拍打,胖虎身旁散發出一圈暖融融的光。愛情中最動人的莫過於被對方無條件接納,哪怕是自己覺得難堪的事,並且他化解尷尬的方式如此藝術,不著痕跡的拉近了我們之間的距離。

      胖虎的形象漸漸立體生動,從一群灰濛濛的人像中脫穎而出,我想他其實很特別,和我遇到過的男人都不一樣。比如他從沒在我面前誇耀過什麼,不得了的學校也好,朋友也好,經歷也好,興趣也好,一次也沒有過。再比如他是我見過的最樸素的人,一年只有兩雙鞋,春夏秋一雙,冬天一雙。衣服直到穿壞才買新的。

      尋找一個人獨一無二的地方具有如此大的魔力,以至於直到那天晚上我還在琢磨這個命題。比如他念的機器學習是我見過的最深奧的學科,比如他是唯一會從外地背十幾斤水果帶給我的人。後來我得出結論,當一個人開始覺得另一個人哪兒哪兒都與眾不同就是一個十分危險的訊號。果然後來我們見面的頻率變高,每次我又能找出新的特別,再後來我不再找他的特別,而是找我們的共同點。再後來他在我心頭佔據的時間越來越多,再後來我們就墜入愛河了。當然這所有的念頭,如果沒有那一個屁都不會產生。

      也許是一開始就扮演了神聖的角色,在後來的日子裏,屁也一直作為衡量我和胖虎關係疏近的重要尺規而存在。交往半年後我已經敢在胖虎面前自然的放屁,剛開始還扭扭捏捏放不開,在胖虎一再鼓勵下漸漸也就自如了。

      領證之後更不見外,加上長期練習技藝也見長,遇到什麼高興事了就劈劈啪啪放一陣來助興。有時和胖虎錯身而過手頭又忙著各自的事,兩人就各放個屁算作打招呼,有如火車交會時互鳴汽笛。再或者胖虎惹我不高興又來討好時,我不言不語只用一個屁來回應,非常能表達愛答不理的姿態。

      結婚三年後我熟門熟路,地位穩固,在他們家已然橫著走,放屁更是有恃無恐,如入無人之境。常常發生半夜一聲巨響,胖虎呢喃打雷了的事件。又有一回胖虎不知說了句什麼冒犯的話,我在被窩裏放了個聲味俱厲的屁,然後拉過被頭把胖虎蒙了進去。胖虎一邊掙紮一邊懊悔:“早知如此,何必當初?你這是大不敬,放在古代就該一紙休書……”

      身邊常常有討論男友是否百分百真心的話題,每次聽到看到都想其實有個再簡單不過的方法。趁他不備卯足勁放一個屁,然後看看他抬起頭時的眼神,他如果愛的淺,只願享受你的美好眼裏必然流露嫌惡,他如果認定你是唯一自然願意全盤接受。所以那一瞬間的眼神多少情多少愛都在裏面了。

      胖虎讀到這篇文章時有點擔憂的說這種話題有點難登大雅之堂吧,我說就是這樣的話題才不該回避,美貌不能伴隨我終身可屁是一定會跟我一輩子的。決定兩個人關係能否長遠的其實往往不是愛的多深,而是嫌棄的有多深,忍無可忍的時候也就走到盡頭了。所以早點讓你看見醜陋的日常,並且對你的忍耐力加以訓練才是可取之道。胖虎點點頭說,我不但看見了,也聽見了聞到了,我唯一的要求是你的技巧不要再升級了。

作者:搖擺鯨

* 一老頭在公園打太極拳,一招一式很有力道。 一個年輕人見了羡慕不已:“大爺功夫這麼好,怎麼練的?” 老頭說:“祖傳的功夫!我站著不動,用你最大的力氣打我試試!” 於是年輕人用力打了老頭一拳,結果……被訛了五萬六! 出門在外,謹記三句話: 1、好奇害死貓! 2、不作死就不會死! 3、不是現在老人變壞了,而是以前的流氓都變老了! 所謂:英雄不問出處,流氓不問歲數!呵呵!

老仔仔~ 某港劇裏有一句經典的話令我印象非常深刻:「我不當老大已經很久了。」話雖如此,經過一段時間漂白後,我現在是臺灣某政黨的「大老」級人物,字序顛倒意義卻大不一樣,但彪悍狂妄不變尤更超越,怎樣?有種放馬過來,哈哈哈!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ki&aid=5241229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你的回應文
2016/04/20 15:09
看老大哥身輕氣爽,耆無人有材調>看覓看覓!猫痕何在?身材適好,元氣袂輸彼少年兄,曷擱有哦:好膽敢走去参人逗陣潑水,匆促中五百摳會當结一段十年修得的同船渡>是温暖充满笑詼的故事,讚啦!=====


老仔兄弟啊謝謝你咧~老哥這叫垂死掙扎知道麼?
那司機先生真趣味男~講有話~華新街方向~我不熟~
也不好意思叫人家怎麼開~才到新店去__其實不遠~
拐個頭就回到潑水街~
今天去打網球~不錯~沖澡後~一身輕~
賤骨頭不折騰它~還擺爛~明天如果:打後還是這樣舒服~
以後就恢復正常早打球~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你的回應文
2016/04/17 16:15
攏是為著伊啦!拼生擱拼死,殉情咁是最後選擇唯一的路?>為年青的性命感覺毋值,替欲承受怹少年造成的悲劇痛苦一生>是天下做爸母的人的死窟,嘆作孽不智、無理、囂悻嘛歹失德。===

老仔兄弟啊傳統惡習俗~害死這對鴛鴦~
幾十年前~男女都不能接受無"處女"身~
這你應該瞭解:
那年代女子失"處女"身:一上吊~二出家~三去"腳騷間"做妓女~
所以那年代~男生不敢隨便"性"女朋友__除非你想娶她~是吧?
所以嫂啊與更生"走"五冬"~還是沒有"欠角"~14歲_19歲結婚~原封ㄟ~
別偷笑嘛~老實男~哥嘛~~~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你的回應文
2016/04/12 19:23
終一世人趴車輪,是轉亦是溫(存)>貪嗔痴誤人,歸尾倒惦眠牀頂>妻不妻、子不子,放老歲仔人佇養老院自嘆薄命>哎!看破卡早一工超生吧!後出世遮擱想辦法來翻本。(汝無藥通醫囉!)=====

倒是好人~被騙~不罵騙他的陳桑~
幾十年做伙~沒看他與人爭的臉紅脖子粗過~
就是糊塗一生~也好~現在不會有"悔不當初"之恨~傻傻過日子~
也八十三歲嘍~現在糊裡糊塗好啊他‧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12 18:47
各式各樣的我都喜愛
唸起來挺幽默的。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6-04-13 02:01 回覆:
屈指一算,果然大師駕光,蓬蓽生輝了。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11 13:10

台語  最不輪轉

瑀璇 只有欣賞的份

祝福 老仔仔大哥  周一愉快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6-04-13 02:04 回覆:
欣賞的那份,剛好藏著金元寶,您有福了。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不欣賞徐志摩其人
2016/04/10 13:10
徐志摩說:一生至少該有一次,為了某個人而忘了自己,不求有結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經擁有,甚至不求你愛我,只求在我最美的年華裏,遇到你。 ==== 老仔兄弟飽學古今中外~ 老哥嘖嘖稱奇~讀書行萬里~海闊天空筆跡~真佩服你啊‧ 至於徐志摩 啊~欽佩其才華詩詞~但對"愛"~詩愛很美~現實愛啊他處理的離離落落~ 原配藉乃父母之命~棄"職"潛逃~去愛朋友女朋友~最後與吸毒"曼"廝混~浪漫女子~要兼職幾職賺錢養"曼"~致父母於不顧~還是由被逼離婚原配照顧~就是我們所讀的他的詩文~都是由離婚妻搜集印刷出版~ 終於三十幾歲~搭機墜亡~我不欣賞其人~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先回你的回應文
2016/04/10 12:47
故鄉捎來變調的訊息,竟是與其合聲新的知音>那種感覺難以言喻,祇能藉唱曲舒解心中怨郁>問情是否像經不住拉伸的橡皮筋,距離遠了註定遭斷裂的命運>不意的失衡難免繂得讓人頭暈目眩,我會重新站起來的,待回鄉時呈現他眼前是光鮮亮麗的一面。=====


老仔兄弟啊我很擔心這些離鄉背井的女子~
卻很高興台灣差不多歲數的女孩~真的生在對的地方與時候:以前做"下女"時候你還記得吧?
台灣主子很會做奴僕的皇帝~毫無尊重"下女"~
男女夫妻離開太久~如"走船男"~往往賺錢~失去愛妻多有~
所以"天"有不測風雲~希望不會掃蕩我家妹妹才好~
失戀人~盡量給她溫暖家~不讓她感覺:我是在同情她~又傷她一次是吧?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6/04/09 22:09

老哥哥吉祥

您回的這句

我喜歡

真是貼切好句

杏花村早成了不夜城。

祝福假日愉快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6/04/07 23:07

老哥哥吉祥

說得好

您老的台語版

最精湛

回應數字詩

太好了

祝福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先回你的回應文
2016/04/07 11:58

《竹龍居士逢清明》


往生的歸宿,舒適的所在>是套房如竹龍居,圈住了寧謐>左隣右舍不相往來,各樂囿於獨有的這隅天地>欣逢一年一度齊來會親,要記得喔!帶好吃的,還有…(老伴知道啦!)辣妹的寫真集。====

老仔兄弟你錯了~
套房街坊鄰居~都有串門子哈啦的喔~
有時打牌~不服輸~還吵到子孫上山與他們溝通~
老哥告訴兒女__爸樹葬~葬在平地"青年公園"樹仔腳~孩子說不行~我說:別敲鑼打鼓~樹頭挖個洞~死人爸骨灰放下~清明節不要爬山苦~
你講~好吼?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