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就是這樣分手的——離婚系列:《溫吞的較勁》
2012/02/28 00:09:39瀏覽496|回應2|推薦50

  和她十幾年的夫妻情緣,可用一個字來形容:「淡」——淡淡的感情、淡淡的過日子、淡淡的吵、淡淡的拂袖而去…照道理說,淡淡的粼波漣漪不可能引致驚濤駭浪,可又為什麼後來會淡淡的拂袖而去呢?說來不曉得當初兩方都在想些什麼?總之,有了輕輕的口角,就:「那離婚吧!」她說。

「好,簽字。」我說。於是倆開始翻箱倒篋找到一份十行紙。

「可需要兩位見證人咧!我建議先開口的人負責找去。」說白了我是企圖將始作甬者的責任往她身上推,因為曾見證過多少的耳語案例:「誰先開口提?誰開的第一槍,誰就得扛革命成敗的歷史功過…」天底下大概沒人笨到會自詡而攬此為功德功勞一件吧!這事因而稍微有些的遲疑和停頓。

「那你我各找一位吧!這樣顯然較公平一些。」她說。

問題是,我的朋友她熟悉,她的姐妹淘我們經常也和樂打成一片,這道關卡真的有些棘手。

果不其然,不論她或我撥打到朋友的電話時,幾乎都異口同聲從另一端傳來這樣的回應:「你們吃飽撑著沒事幹嗎?開玩笑也不是這樣子開法…才不撂你呢!」

她瞪我、我也回瞪給她,當下倆都還在硬撑面子,結論像事不關己似,此路明顯是走不通的。

「那找代書或律師去吧!」這回可真由我來理出另一條捷徑了。

代書肯定主動能提供兩位見證人,費用她同意一肩承擔,此時我很訝異她跟我果然玩真的,沒有絲毫停歇的跡象。臨到事務所前門口,她顯然稍有遲疑停下腳步,朝我惡狠狠地瞪一眼說:「真的不許反悔哦…」結尾聽音調究竟應該用句號、問號還是驚嘆號?我當時也愣住,不過繼之又想,經一整個晚上背對背難以成眠的情況下該都有最後的抉擇了,彼此心裡有數吧!她怎麼想的我不很清楚,但至少我已經下定決心重啟往後該走的路,也充份自信如何佈樁安排。總之,一路誰都仍不願意把身段放軟,就這樣子凝著氣芬僵硬地在事務所裡耽誤好一會兒後拍板定案,協議的結果出爐:房子原是她租來經營的販售商品鋪面,平常吃住都在那兒,所以理應該我即日起捲鋪蓋走路的,是晚開始起我還得硬著頭皮、厚著臉皮回老宅厝睡父母的。啥?你問沒買自己的房子嗎?哎!早在年前被我炒股票敗光了,實話說這段日子以來我雖不算坐吃山空,但過得非常嘔,心理上感慨變成她的幫傭,沒薪資拿的,你終於明白從事發到此一段落,為什麼她身態如此篤定的原因了吧!另方面她對於我種下的禍延至潛在的積怨已深,早晚是會爆的,不同在於她懂得理性溫和適時提出分手的另類手段而已。至於咱倆的兒子肯定歸由她監護,卻有但書:哪天工作安定有收入時我得開始負擔瞻養之責,否則自動喪失探視權,哈!夠苛吧!既當了老爸就是由不得你輕鬆,別以為屁股拍拍就走、自由身了沒事,厚!想得美喔!但後來萬萬沒想到,我自個兒耍點小手段到戶政所辦妥登錄手續,卻引發她極度的情緒反彈,在往後的言詞及態度表現上均屢見做為攻擊我的藉口,得了吧!妳是在欲蓋彌彰,推因卸責吧?我想肯定我們都錯估情勢,錯在一瞬時都將婚姻當兒戲,原先她大慨想開個閘口隙縫漏一下水而已?﹙懸著未竟完備的手續靜觀後效再伺機而動﹚沒想我一個劍步拉開使讓洪流傾瀉而下。事後曾有補救措施卻也做得瑕疵畢現,她的父母聞訊後登門了解狀況並試圖協調翻盤,當天我趁勢頭一次有一古腦不滿的情緒宣洩,言詞上並做出激烈反應,他們竟就此搖頭認定真的沒救了,哇!這種調人只會讓人愈往下沉並徹底沒頂而已。

     離異可以是莫名所以,在對峙中猶溫吞較勁,此是故事之其一。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ki&aid=6129550

 回應文章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恨
2012/03/14 11:08

蓄積了太多不滿

其實是生自己悶氣

拿婚姻開刀

沒有裡子還要面子

奇之怪哉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2-03-16 10:19 回覆:
人根本上是存在矛盾的動物,思緒總在迂迥,然後突又莫名奇妙的選擇一條不明的路。

人生啟示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活在當下吧
2012/02/29 07:23

讀了 甚覺你倆在賭氣 不是要離婚

前嫂子一句"那就離婚吧" 你情緒的馬上不服輸回嘴好

這簡直是把婚姻離婚當兒戲啊 你倆不會離而離 替你惋惜

股票做到連房屋都押進去賭 糊塗 吾一好友八棟房屋都被法拍

大某 細姨 ...靠三千元零錢零用 五個兒女都讀貴族學校 考不上大學

生活自顧不暇 顧不了這風光難得一見的父親 又中風 少兩歲 動輒大餐廳 大飯店的人
竟然吃不起一餐飽 朋友我們遇著給些零用錢 悲啊

好 既往不究 活在當下吧 從頭開始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