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癩蛤蟆碰上天鵝
2010/05/19 00:59:14瀏覽558|回應2|推薦9

癩蛤蟆﹙以下簡稱癩﹚:「奇了,妳的姿態怎麼一直都那麼優雅?」

天鵝﹙以下簡稱鵝﹚:「天生的。」

癩:「怪不把妳冠﹙捧﹚上,將給了我。

    人啊都自以為是,他是誰呀!什麼萬物之靈…呸!呸!呸!

    我駡他是萬物之腥,不休止地把世界搞得腥風血雨,本質上也是最臭、

    最不講義理的動物。」

鵝:「你是義憤填膺還是憤世嫉俗?知道字作何解釋嗎?

    除了表象的麻瘋、皮膚病外,另作惡劣解,乃字的相對。

    現代用詞死皮癩臉也是負面語,你們為什麼就不能虛心檢討導

    致今天這種後果的原因所在,卻只一味的怨天尤人,值嗎?

癩:「哟!哟!先示滿腹經綸,再來是機會教育,有沒搞錯呀!

    我看妳是吃多了人類的口水吧!方才捧妳優雅是給面子,反面

    的說法是桀傲,跟人完全是一個樣。」

鵝:「請注意你的品德言行,別含血噴人,不!是鵝。

    瞧你整天蹦蹦跳跳的,一付幼稚無賴的德性,不想理你。」

癩:「又來了,又來了,本蟆不吃妳這套,去撒泡尿…嗯、嗯…」

    ﹙狀況:卡針。牠自覺語誤,猛然意識到天鵝多數時間在水中悠遊,

    接著的話語如果說出口顯然不倫不類,於是嘎然煞住,致造成卡針現象。﹚

鵝:「怎的?講話打結了?是以非人之短,反而自曝其短,是必慎也。」

癩:「噯呀!反正我說不過妳,妳們養尊處優慣了,哪能體會我們這羣

    被厭惡一族邊緣者的心酸。總之,妳們繼續美、繼續優雅去吧!

    我們完全是不同的層次,彼此互不干礙。今天謝謝妳願意陪我聊這麼久,

    讓我有點茫昏的感覺,可妳千萬別以為我會心懷不軌想吃妳的肉喲,那都是人類在亂造詞,害我們無端背負了千百年的原罪甚至可能無休無止的不明歲月,

    罪過呀!誰來救我們?…不想談了,Bye啦!」

鵝:「這幾天你任選個日子到國家戲劇廳欣賞天鵝湖芭蕾舞劇吧!有票,要幾 張我能給。」

癩:「妳瞧我這身裝扮和模樣兒適當嗎?算了,不想自討沒趣,但是謝謝你的好意。」

鵝:「……」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ki&aid=4045767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過獎
2010/05/19 22:58
謝謝老仔,您能有耐心編岀這番情景與對白才不簡單。人與人相處相聚是遠分,情人眼裡岀西施是常有的事,誰說天鵝就不會愛上蛤蟆? 但是,可惡的癩蛤蟆典故,就把蛤蟆的一生幸福處了死刑。唉!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0-05-20 09:09 回覆:

pearlz,首先賀您受電小二推薦,這是種公平肯定。

其實我寫的東西多是隨興,伺機捕捉靈感,只要針對了點。比較傷腦筋的是用詞遣字的選擇,畢竟咱一向以來沒太多時間經過閱讀的洗鍊,所以躍然於纸上比較趨向口語化,不知您感受到否?

您說天鹅也有可能愛上癩蛤蟆?哈!依現在社會現象似乎不太可能,除非那是新聞、是故事,不是嗎?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卑
2010/05/19 11:02
與孤傲總是一起,這個世界就很難和諧了.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0-05-19 22:19 回覆:
坦白說,很佩服您的敏銳洞察,您不單單看文章,還深入剖析作者想表達的意含,是真正的閱聽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