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洋名畫橱窗(六)—— 全球最貴的20幅名畫(下)
2015/02/20 15:47:29瀏覽1623|回應3|推薦65

        初二回娘家,這是兄弟姐妹樂得相聚的藉口,咱就也把優迪園當娘家吧!——形式上說說無妨。

        帶一寡丹露:有寫擱有畫。(毋是有食擱有掠哦!…新正年頭佮大家罔虧,哈哈!)

      小的過年嘛有寫三張春聯趁索費,「賣春」吔順續送乎大家,(加引號免生誤會)貼佇喙邊可以,祝大家逐工笑微微。

 

(上聯)一兩銀無值

(下聯)五四三毋好

(橫批)不二價

******************

(上聯):父母兄弟姐妹一家慶團圓

(下聯):伯叔姆嬸甥姪全族賀新年

(橫批):發羊倫理精神

******************

(上聯):隨南雁返鄉過年

(下聯):恁北鴨佇四淋捶

(橫批):南腔北調

******************

 

 

規氣加送「藏頭」、「揚尾」詩各一幅啦!咁遐無慷。(「揚尾」!陽萎?哈哈!自創的哦!保證汝毋捌看過)

 

《藏頭》

 

「新」正年頭講好話

「年」年輪排十二牲

「快」來迎接好年冬

「樂」見又是羊妹妹

「心」好溫馴愛像伊

「想」買飼來學模樣

「事」事項項照起工

「成」功前提是謹慎

 

《揚尾》

 

喜孜孜放爆竹將新的一年「迎」

紅吱吱貼新聯祈願聚財倒「春」

香噴噴撲粉抹脂女皆像朶「花」

 


正場開演:

 

 

十五、《亞威農少女》——畢卡索

 

過去的畫家都是從一個角度去看待人或事物,所畫的只是立體的一面。立體主義則是以全新的方式展現事物,他們從幾個角度去觀察,把正面不可能看到的幾個角度去觀察,把正面不可能看到的幾個側面都用並列或重疊的方式表現出來。在《亞威農少女》中,五個裸女的色調以藍色背景來映襯,背景也作了任意分割,沒有遠近的感覺,人物是由幾何形體組合而成的。

 

 

十六、《維納斯與戰神》——波提切利 

        波提切利與喬托、馬薩喬和多納泰羅的作品使佛羅倫斯藝術到達了一個嶄新的年代,人們非常喜愛寫實主義藝術,而波提切利正是那個時代的佼佼者。他的曲線優美、優雅精緻、獨樹一幟的作品,使他成為那個時期佛羅倫斯最偉大的天才畫家。
  畫中的戰神是愛神維納斯的情人之一。戰神正在沉睡,沒有佩帶鎧甲,而維納斯正清醒著,其含義是愛能征服戰爭,即愛能征服一切。   
作品在當時可能是臥室傢俱上的裝飾品,也可能是在床頭上、壁板上、靠背板上或箱子上。 

 

 

十七、《戴安娜的休息》——弗朗索瓦•

        布歇戴安娜是希臘神話中的阿耳忒彌斯,她是月神和狩獵女神,是宙斯與勒托的女兒,阿波羅的孿生姐妹。畫面中的兩個裸女形象,右邊的即是戴安娜,額首碼有月亮飾物,她以美豔與殘忍著稱;畫家的目的並不在於神話本身,而是喻指路易十五時期宮中美麗的女性裸體。據說,畫家畫的是畫室中的專用模特--繆菲姐妹,畫家經過了理想化加工。就造型和色彩表現來看,實屬上乘之作,但是,畫得過於嬌豔和刺激。

十八、《雅各與天使搏鬥》——高更

        這幅看起來像是宗教題材的作品,實際上是以象徵主義為特點,描繪布列塔尼半島上農婦在教區牧師講解教義時,眼前所產生的幻象。畫的是人們腦海裏的幻覺,畫上以現實主義手法展現,因此畫的人物不是基督徒形象。布列塔尼農婦頭上戴著的古怪帽子,加強了畫面的裝飾效果,而宗教傳說中“搏鬥”場面,卻被處理在不太明顯的地方,以象徵這些虔誠的布列塔尼農婦頭腦裏所映現的幻象。
  這個主題使他的繪畫顯得神秘化了,這裏的紅蘭黑和白色組成的畫,是一幅圖案,彎曲起伏的線條,類似拜占庭鑲嵌畫。由於內容和形式的複雜性,也使高更的藝術風格複雜化,故史家稱它是一種“綜合主義”高更的這種風格後來還影響了法國納比派和野獸主義。

十九、《西斯廷聖母》——拉斐爾

      畫面上,帷幔向兩邊緩緩拉開,聖母馬麗亞懷抱嬰兒基督從雲中冉冉降落。她的腳邊,跪著年老的教皇西斯廷二世和年輕美麗的聖徒瓦爾瓦拉,前者穿著沉重的法衣,用手指著聖母應該去的大地,後者目光下垂,虔敬裏略帶羞怯,似在為母子倆祈禱。聖母面容秀麗而沉靜,眉宇之間似有隱憂,為了拯救全人類,她將不得不犧牲自己的愛子。小基督依偎在母親懷裏,他睜著大眼睛望著我們,目光裏有一種不尋常的嚴肅感,似乎他已明白這裏所發生的一切。

 


二十、《傘》——雷諾瓦

      雷諾瓦擅長畫人生、可愛的女人和兒童。他從這時起已擺脫了印象派手法,將重點放在素描上。這幅作品上的華麗色彩已然盡失,代之以新的嘗試,亦即準確的素描。據說畫面上左手提籃子的女人是以雷諾瓦之妻阿林為模特兒的。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ki&aid=20625691

 回應文章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27 14:58
右聯︰羊妹妹撲粉抹脂香噴噴
左聯︰狼哥哥伸舌鋪爪笑咪咪
橫批︰廷上露尾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5-02-27 21:28 回覆:

右聯():馬妞兒意興闌珊甩尾就走(馬總統任期將屆)

左聯():崽子殷殷期盼搔首弄姿(在野的磨拳擦掌)

橫批():牲畜輪替(政黨輪替)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21 18:47

賞畫詩情話意

祝福老仔仔大哥

新春如意ROES恭喜恭喜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5-02-23 20:02 回覆:

新年吉祥

春風滿面

如啟曙光

意興揚帆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21 11:53

詩畫共賞!

大家在酒醉飯飽之餘,來此園地欣賞名詩名畫,乃新春一大樂事也!

這幾天假日不知兄出遊乎!

笑笑年初一到三峽白雞山行修宮拜關公大帝,順便拍了些瀴花!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5-02-21 17:35 回覆:

賞老仔仔波詩畫別具一格

走春笑笑兄相機不忘上路

得春聯拿有名畫看

蒞廟祈福花花稱心

貼心有情羊羊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