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格友之間的互動》之二十六——優迪園係群落聚集之寶地
2014/07/01 00:11:33瀏覽1022|回應18|推薦72

……大家共生共榮,都嘛在搔首弄姿或各展雄風,亟思欲攫住眾賓客們的眼。或互為仰慕亦可能相輕,但請切莫做人身攻擊惹惱生端,和諧就該今始從這裡做起。

※《受限於格局》:光是著手分類這股勁就令人折服,我要有您的兩個葩(%)就青春無悔了,瞧我連與格友的互動都顯力不從心,祇能侷限在自設的框格裡面,永遠闖不出格局。
還是樂見您於創作中屢有新意,生命中的力畢竟都人們自家練出來的,祝願能多給格友們喜樂,是功德一件。
※《時不我予》:從各個社會新聞面來猜測,好像喜食幼齒的也不算異類吼?近日有台巴混血的吳弟弟不也被人撞見和大他十多歲的女記者喇舌的畫面!喲!還真道不孤必有鄰,怎我到現在仍扭扭捏捏?遺憾已時不我予矣!
※《感同身受》:生活中不乏感悟和感動,生病無常、鴿子也有作息,一針一線您正在調適心情,聽樂音來按摩思緒,取幾幀相片或卡片勾出一絲絲甜甜的記憶…是叨叨絮絮嗎?好一個自在的自語,都因為隨手撿拾都是令人忍不住讚嘆的觸及,我感同身受呵!
※《阿虎的計倆》:「阿虎…雅虎,原來都懂包山包海技倆,到如今連我也吞併了,真不愧不是普通的三兩三,既上當入売了還對你感激涕零,喔!天呀…我儍喲!如今真相大白你就得還我公道,這周年慶大餐什麼的我看也不夠表達你的誠意,就添一顆鑽戒如何?年來的損失估計該值三克拉了吧?」
  「♀♂∞!?…」
※《會算命的貓》:一說是扮豬吃老虎,這隻貓卻是算命的貓,還懂看人眼色機靈得很,專找射手座能一箭中的(掰的!已備了多套應付猜錯時的硬拗版本),入壳者易被咪咪之音蠱惑,卻遇處女骨天羯皮 (報十一月生)如我可能踢到鐵板,還是純看您善耍花槍的本事吧!有笑料揑。
※《同一首歌,不一樣感受》:老哥您看著東家幹光光了,爽到透底,那厢夢屋子像碰到地震幌(慌)了,小妮子真是純純得…
※《鹹夫涼父》:目睭遮利?內褲隴看看去。鹹夫干焦會曉煮鹹糜,涼父青菜沙拉甚簡單,書僮家已揹冊,洗衫托土跤劃劃捽捽萬事OK,足輕鬆啦!
※《多硯坊》:原來如貓,一直困惑我的謎底總算揭嘵,原以為您是賣文房四寶的。蛤!是真毋是假,「多、硯、坊」三位獨立的個體組成的完美家庭,而藏身幕後的猶原曷假無閒還嘸願意出面,講好聽是幸福的操盤手,實際上彼攏是假——假仙啦!(製造玄疑,營造商機),在假的一年裡更見憑添了無限創意,是真相耶?
※《親蜜關係也有盲點》:那可不是!大妹子說到了我的心坎裡,親蜜如身邊人也不過爾爾,她要是知道我的痛就早該飛回來了,說來說去她不是我,我亦非她,她樂不恩蜀也是我自己說的,打平吧!
※《挺起為過日》:哈哈!您好神喲!怎都說得那麼準?這兩天傷心傷神,可起床來見沒人伺候(是伺候嘮叨啦!)還不是得為下一步驟驅策自己行動,誰能代我?我又如何管他人瓦上霜?有友走了固然心痛不捨,但擦乾眼淚重啟生活步調相信大家都一樣,閒散停滯了祇會使更不知所措而已。
※《思的順位》:思想起也有順位,父母不在就是老婆→兒女→好友…您的光臨也記一筆。
※《男也柔》:不說過您老公已練就百毒不侵的本領了嗎?妳儘管毒舌來、套妖兵…以柔克剛可不衹是女流的專利。
※《伴是拌和》:正是啊!「伴」不就是半個人麼?基本夫妻就不能以兩個個體看待,契合甲峇峇峇遮會當成一體(習慣參雜台語發音,歹勢!)何況老來誰還敢翻雲覆雨嗎?
※《等待的過程》:求也不得嗎?悵然若失…等喔?地老天荒就當也是過程吧!嗚…
※《輪轉輪迴終不止》:那幀劇照讓我看到自己,好個豬哥形,說不想上當很難。而我能拍賣的則祇有青春其他空無一物,他是連畢生的豪奪搶掠統統瞬時不堪一擊——受打擊自應是他的宿命哇!誰叫你眼神先已被她看得個光光光…啊若無買按怎?待本先吔教你:將所有的歯輪戛止,因為輪迴是最大的擾煩,靜了無聲無息你就能看清自己。回去吧!報警處理。
※《寫出一生課題》:寫作的確是無邊無際,哪有什麼離題的問題,行文時天馬行空反會讓人悟出其中突僭的道理,甚至看到了人們真實誠掣的一面。
      您的自述引出我很多的感觸,家庭的融洽與否當然是其中之一,我小時也經常聽聞父母親吵架,曾經發飆到大喝一聲小拳頭竟將甘蔗板牆擂出一個窟洞,這環境孕育下對我的影響很大,就像您當時的心情一樣。總之,人的一生走下來順心真的很難很難呵!
※《暝骨力,日攑牌,攏是為著汝啦!》:感恩啦!證明你有練過。目药水先去隔壁藥店賒吧!回頭我會去結數,若探聽出確實捌為我盡心攑牌過,擱送一箱鐵牛運功散。
※呵呵!佮"多硯坊"兄仝款,目睭遐利,藏佇壁角連內褲攏看了了矣。
※《互動建檔》:啊不是囉唆啦!說寫過的有檔案記錄,好壞的話統統要建檔。這樣好了,糖果堵您的嘴也沒用,最怕是您的快手,哪天再作篇好文定當有償。
※《茶花另解》:「賞茶花是優雅風流之事,可也衍出是在形容男人的豔遇」我對這曾經聽說過的最有感,嘿嘿!莫非妹最知老哥興味,這厢真的要天天樂翻了。
※《體己的話》:那怎行?大寒天冷吱吱,累了妹鼻兩管,疼了哥一顆心。
※《特教班》:過動兒坐前排,輕度自閉躲後面,哎!都是問題兒,何必龜笑鱉無尾。
※《毛孔有寡濟?》:你哪遐爻,知影規身軀攏總八萬四千毛孔?原來如貓,莫怪吾規暝痒庠,無某佇身軀邊足艱苦,攏是氣血袂通所致。
※《底牌較勁》:現在都懂得搞心理戰叫囂罵陣,等出了牌便見真章。
※《迎擊憑智慧而非蠻幹》:在一個園子裡要有接受不同政治立場的雅量,無端無由的攻擊不管對象是男或女都不應該,即便指桑罵槐也不行,格友若單純公告周知其實並沒有錯,可看來對方連著挑釁嘲諷的意味已很明顯,聰明如您就看著辦吧!可別濺污了一身,這有前車之鑒。
※《感動感念所以生感悟》:哈哈!落落長揑!有引子意在給格友有挑跳的選擇空間,這讓我想到猶感激涕零的是:笑笑大哥竟有心算出了上篇的字數,格友前輩們實在是太可愛了。
※《腔》:「字正腔圓」不是腔言!哈哈!偏就是腔不圓才說,衲兄您就別挑別糗了吧!
※《正視不是偷窺》:「小飛雪!要不要去泡溫泉啊?嘿嘿嘿嘿…」小女孩天真的模樣兒真的可以留住,哈!快來瞧哪!穿上內褲的一煞那讓我笑叉,祇可惜了沒能看到小屁屁。
※《……》:回覆得晚了,連一路順風都省得再寫(可也寫矣!),真應了您的自己祝福,蛤!無話懵啼。
※《話中有話》:「妳聽我解釋…」「我不要聽,如果你繼續這樣下去勢必有一天要犯大錯誤。」
※《再度力薦》:老哥呀!珠珠以為您在替自己著作打廣告咧!大概坊間也買不到了吧!祇可惜了這一部佳作,現時極少有年青人能體會上三、四代人的苦難囉!小弟特意找出兩年半前專欄吹捧您的「與格友之間的互動之九——更生戲說人生」與您的甘孫湊鬧熱也再度的肯定一次。http://classic-blog.udn.com/chiki/5503067
※《政治考量》:我祇能說亂世徒生悲慘,殺戳是爭權奪利下的必然,歷史縱使將某某明君定位了,豈也能視而不見其為鞏固政權、國家安全所採取的血腥震壓作為,終究是與非當然各有所恃,拿出來用以炒作,是為達成某種政治目的而已,司馬昭之心也。
※《灌水成痴》:老哥啊!汝害吾返來惴一下,阮兜作水災咁是?本晟灌水是珠珠專業,這回伊讓位,好勢佮,今年看來大家攏會當發財矣。
財神爺賦予您使命達成?由德才兼備的長者任之。起痟卻水(財)撾佇胡白撥,哈哈!規身軀澹漉漉,甚濟矣啦。
※《方言試著容入文字是嚴謹的路》:大妹的誠意我點滴在心,其實用國語發音也看得懂呀!我盡量不以音義來充數,就是希望台語載入文字使能走出讓大家都能看得懂的路,雖然蛤真的有很難揑。
※《心狂火著》:心狂火著害大家費性命來灌水,安啦!紅膏赤熾健康得很。
※《愛唱無路》:喲喲!是叫汝看文毋是聽歌,害吾氣死兼內傷。
仔仔大當然會唱歌,雖然都屬老扣扣的,可真的不曉如何使才能在網路上獻寶,所以分享之說看來是要暫時說歹勢囉!
※《呼汝搧倒》:多多饒了我吧!是火星台語嗎?哇研究半工猶原撾無鬃。
※《行文風格不能做為識人的依據》:珠珠您這回真的是錯看了,其實我一向是個很循規蹈矩的人,某些看似瘋癲的過去那是因自持力不夠所致,是以證明我平凡得再也平凡不過,至於行文的風格那尤其不能拿來做為鑑識人格的唯一依據,不說它是雙重人格吧!有時候祇想是要溶入情境而已,當然我本人對於周遭人事物的確有比常人具備更高的敏銳度的,這點我倒頗為自詡。
※《同病相惜》:呵呵!最後一句話犯了語病,等而言之,那就是您瘋狂囉!——有水準的幽默如我,的確真的不太好懂,咱經常如此互為誤解也非始於今日。
※《溺友》:哇哈哈!請恕小弟趁機消遣您,這一窩蜂灌水來的友誼,怕是想將我溺了吧?——友情是水淹的沉溺,此生可以瞑目了。
※《皡乳呆》:幸好「撕背秀」處理得宜,沒使尷尬導致您「皡乳呆」(另解:露乳傻眼)。
※《呵咾》:哈哈!忍不住要讚您兩句,五年級生﹙不會錯吧?﹚能還保有如此金鑽傳統手藝的大慨找不到幾位吧!謝啦!我干焦看就飽囉!會使凍到年過。 
※《贊啦!》:年未到,先叫春(怪怪的,改「呼春」),咚咚鏘鏘有新正的氣芬,嘛有起落(蒟蒻)亦得做假(粿),攏是為著人情世事。賞一口吧!眾人目睭金金看,有承到古早老母親的模範喔!大大佮汝呵咾一聲:「贊啦!」返去厝叫阮兜柴耙好好向汝學。
※《鑽石婚之後》:不變的愛、一世的情,老夫老妻為鶼鰈情深下了最佳的註解。六十年的鑽石婚,「鐵」﹙六十五年婚﹚證在眼前,小弟實在望塵莫及呵!
※《與衲佬言,針鋒相對其一》:糾正衲兄結論:所言”臺灣人三個裡兩個不正常”這數據太過主觀偏叵了,倘若真是如此,那正常的人豈不都參活在杜鵑窩內,這窩如今還容許存在麼?乾脆請上帝賦予末日砸掉算了。衲兄肯定先是受到媒體污染中毒不淺,次而影響客觀思維上的判斷,所見所聞致已被先入為主朦蔽了。請先做一下調整呼息的動作吧!再將視線略做移轉,您也許因沉澱後會在街角巷衖間看見令您感動的一面,而那些個點點滴滴卻始終引不起媒體興趣的,病態應屬於少數,所謂”小人當道,君子蒙塵”是也。
※《與衲佬言,針鋒相對其二》:小弟現已了解衲兄認為臺灣人變態比例何以偏執過高的原因了,您以偏來概全是主要的因素,所例舉五個事項不應該歸類為心理的變態趨向,而是欠缺道德與群體既定或俗成的規範罷了,這牽扯開說來就話長了,與定調何為「變態」的學理同樣太複難且非三語兩語能說得清楚,簡單例舉小弟敢打睹當您看到stop sign煞車之際,後面跟您車屁股的十有九個保證會咒神經病,那是與非的倒錯就在這一瞬時間產生衝擊了,您覺得很寃?可寃您的人卻自以為是的確很無知,他或許早把當初考照時背得滾瓜爛熟的交通規則忘得一乾二淨了,遭取諦時或許會稍稍醒悟。如此說來,似乎交裁所的數據或能做為參考,誤差值那就多添個幾葩吧!依兄的論據,那些較落後以及正快速開發區趕不及文明腳步的國家人民豈不變態的比例更要嚇死人蛤?一點點個人的看法,順便奉勸您別再和格友打混戰了,純口舌之爭而已,誰都不願認輸的,傷神又浪費時間。
※《與衲佬言,針鋒相對其三》:衲兄啊!小弟祇就「台灣人三個有兩個不正常」﹙「不正常」用詞適宜,「變態」算過激﹚提出意見,正常一般的反應不該衝著我語氣稍有不悅吧!有沒有您請回頭再琢磨給我的回覆好嗎?我仍不會絲亳有怪罪您的意思,畢竟您生於斯長於斯,是愛之深責之切而已;但光跳脚無濟於事的,您想改變就要思略盡綿薄﹙管道可任天馬行空,付諸行動就得切合實際﹚,否則的話請單純發發牢騷無妨,但切莫動輒得咎引發一片錯諤及反彈之聲浪﹙張爺什麼的,光一人您還覺不夠煩嗎?現在好啦!有挑單個的味道了﹚,這豈您所樂見?優迪園是文藝園地不是興亂場合。
我一向回應儘量求精簡,因為每個人都有好多該做的其他事,縱使閒著還不如多讀幾章文吧?” 口舌之爭”我意即如此而已,不必要去深掘事件的始末,因為那沒有一點意義,勸架祗想急著拉開,有人會心平氣和去接受各一方的說詞嗎?別傻了。
最後一次給您的攪局,我不想就本文再有任何的回應了,但依舊質疑您的邏輯:街角的採樣能確立您的論見?那請教您信不信民調的公信?”不文明國家就是不正常或變態國”這句話我祇認同北韓一個國家,其他有心領導向文明看齊的執政者您就不該予以否定,何況井底井外各有一片天,變態不變態也不是您一邊說了算數,他們還正嘲謔著您哪!
※《與衲佬言,針鋒相對其四》:衲兄!小弟說過:”就本文不想再有任何的回應”意即尊重於您能夠暢所欲言,果然您還真說寫得不算少蛤!我偶爾會轉進來讀您高見,真的非常佩服於您執著於是與非的論見,只是想提出來兩個問題請教而已,讓多給些您發揮辯才無礙的空間:一、請教您「台灣」是不是屬於一個區塊?這問題您不可能會否定吧!那麼您在街角的採樣能否涵蓋整個台灣?二、所有呈現「變態」的行為人您選定的俱為開車族不是嗎?這一少數比例族群能否代表所有台灣人的群體?不能吧?那麼等而言之”三分之二變態“勢難成立,這是我個人的最後結論…不服可以提出抗告,一如總統府衝撞事件主嫌的拘不拘押裁定,就那麼也跌宕入是與非之間,到底誰或是誰不正常﹙變態﹚?很煩揑!
※《與衲佬言,針鋒相對其五》:衲兄請聽我建言,先說我在udn秉持的一項原則:寧吸納各方不同的思想理念但切忌空言謾罵,碰觸了這個底線或我可能才會將對方列入黑名單,因為既然鬥不過﹙指無理取鬧或不可理喻﹚,則不理釆總可以吧!所謂道不同即指。方才弟知您對XXX行使了這一個動作,說實話我有點納悶,真的看不出他有任何對您失言之舉,他這人我入園即識,某些論調我不完全認同但互動尚可,就是彼此互為尊重而已,我想說的重點在此,您的動作除了自曝其短外不具任何意義。﹙抱歉!人難免都有短處,這不是漫罵喲!﹚一如您現在本文的標題:「臺灣愛臺灣人」,我就搞不懂這是什麼邏輯一樣,並非每個人都能洞徹您的意思,故而在相互了解之間總該留給彼此以空間吧?沒有誰贏了誰的顧慮,也沒有誰視誰為敵人的偏執。
※《挑起回憶》:這趟回來盡是「屁」話,是否麻辣吃多胃腸不適?老仔仔覺您玩不久怎就回來了呢?見「神州書攤」圖像,就憶起咱這兒的舊牯嶺街書攤,好像這絲文化氣息目前難在北台灣復見了吧!﹙井底之蛙所見未敢僭越漫言及於南國﹚,兩岸差異還真是各有起落,不由不慼慼然焉。
回來就好!優迪園等著您添彩哪!
※《君子之交》:老查兄似乎這陣子有深居簡出的味道,因疏遂淡、淡猶親,此亦友誼恆常之道,不變的是心中永遠銘紀有您這號人物。祝願恆常快樂。
※《呼應的藝術》:原來您進敝格回應「老神仔仔」是應景本篇主題的引據延伸,但的確很有料,中外古今命名都有稽可循,有其獨特文化和習俗的淵源,您倒也點出了其中興味。知道為什麼我喜呼您為「珠珠」嗎?感覺嘴唇嘟起來會有一種逗樂暢快蛤。
※《遇水則發,感謝提水來灌的溫情》:水喻意多是正面的,灌水即是送財來的,不管任何藉口我都竭誠熱烈歡迎。瞧!上一篇就創了我入園以來的新記錄,怎不令人感激涕零蛤。
※《逐句謙卑以對》:大妹子跨大了:"為人四海"?——溝渠環繞。"廣結善緣"?——祇好友捧場。"嘴巴略壞"——有時幹譙。"心地善良"——怯懦怕惡。"是非善惡明"——緣因懼於地府閻王威懍,簡單地說是屬於低階認知的一介莽夫。
※《續解讀”仔”字》:「老」而不羞,「仔」豬類似,師狗「仔」為樂。本為老仔,私生了崽,緊跟在後成了老仔仔。仔細端詳,不似牛仔﹙人﹚,倒像豬狗仔﹙動物﹚。
※一馬當令,馬上升格。
※老友寒喧,泠冬暖心。
※金口吐瑞氣,尾椎放氣不止。
※《遇水偶也可以生負面的》:老弟以為我開不起任何玩笑嗎?哈哈!衹要不是惡意攻訐,何妨敞開心胸,我不都這麼一路走過來的?上個回應我是因痴愚看不懂您那則「泠」笑話,乾脆就略了,正思找機會回將您一軍呢!這會兒適好抓您語病:"駿馬奔騰、遇水則發"有駕駁或開車經驗的人都知道,有水時反礙了視覺、緩了速度,「發」揮不得耶!
※《文字彈跳的遊戲》:"文字高手"講白了純屬戲耍小技,譬如"語言障礙"祇好比手劃脚,是為了特立獨行情非得已,這棋局遇飽讀經綸如您者流,肯定鎩羽而歸。
※《避諱是為仔》:老子——中國古代偉大的思想家及哲學家。老仔仔——浮塵中一顆微不起眼的細砂子。是也已邁入老者之列矣,卻始終自認為抬不起頭來,於某日深刻反省之後,謙沖自牧遂自動降格以求,寧為老仔後頭跟著的那小屁屁,此係「老仔仔」號名之來由也。笑笑兄”臣服”語折煞了小弟,害吾新春無端如突遭雷擊般,震憾實在非同小可,盼兄是戲言但也不行,我就自已將它改了吧:”笑笑傲江湖,老仔仔臣服於足下!”可行?
※《不勞而獲》:
老弟啊!回來後瞧您意氣風發,我心暗爽。
九寨溝由您去,辛苦了
美景皆擄,一覽無遺
一幀幀相片就是一幅幅美景
謝了!讓吾省了好多
機票、趕集、奔波勞頓,還有花費一些有的沒的…
喔!知會一聲:您的成果俺要複製了,算剽竊嗎?
僅裝夾自我欣賞而已,不涉及智慧財產權吧?
哈!一般儍瓜的人都會很累
聰明如我者佇厝翹跤捻喙鬚可矣!
※《成熟與智慧》:成熟與智慧是學習成長的不二法門,您女兒有她自己的主見這應該是您樂見的吧?至於是與非就以長者的沉隱提供給參考意見可矣,接受與否請信任她的判斷能力。另外我覺得華人是優秀的人種之一,大可不必妄自菲薄,瞧瞧在世界任何角落不都有不錯的表現?我欣賞她給的厲言糾正,相信他會從此正視其偏執的種族歧視觀念吧!有些人不敲他的頭不會醒,也不曉得是受到哪方面所污染了。
※《老者與美女圖騰》
   他老哥悠悠的笑,手執一杯,臣服在林大咖啡香的意境
   妳自認不世美女,倩影入鏡,麥亂舞盡興挑逗舉杯鳥用
※《紫色姑的虛幻世界》:紫色姑”偶爾背上還揹個稚齡娃兒…沒注意是男孩或女孩。”這段引我納悶。痟吔肯定是吧?沒人理沒人敢靠近的,和她有不同際遇在我年幼街坊鄰居裡就有一位,她經年被關鎖在牢籠裡面像禁錮一頭惡犬似,不分晝夜還得承受孩童的挑釁逗樂,這在我有限的稚齡期記憶竟仍然出奇的鮮明,長大後猶耿耿於當時人們對人權之無私毫概念,實是非常可悲呵。回過頭來還得請教上面的問題,娃兒應該是假娃娃吧?否則故事就不單玄奇而且內情複雜咧。抱歉!您的記述證明從小即是位儍不楞登的孩子,有點天真又悾悾憨憨哦。
※《是與非各有所持》:我在咱社區大樓電梯間見到一則字條:「拜託樓上住戶別跑步好嗎?很吵耶!」﹙未說明是跑步機或其他偶發惹的禍﹚接著大概是給的回覆吧!:「我說你為什麼不節制一下睡覺時打鼾、踢腿蹬腳的?離譜到這種程度,也真的很吵耶!」您瞧瞧:他們各有所持,一位也許是無意或無知,在他看來對方根本是無禮或無端挑釁。一位則肯定認為相對人毫無公德心或無法以常理與喻…他們有錯嗎?衹是存在那於一念之間而已,但世間事你認為絕對的卻絕對不能證明是絕對,唸起來很拗口吧?這就是耍嘴皮子,要從連細微處也讓對方覺得難堪,哈!當好玩得了!千萬別太正經。
※《適性》:我猜有可能您抓著麥克風的聲調像極媽咪在床頭對著寶貝說故事,真的,當保姆可能更適合於您。
※《喜氣的連結》:老哥!按呢我知影汝的意思啦!"像錄影帶重播,年年播一次除夕夜歡聚嘻嘻哈哈樂‧"莫怪撾三年前的相片重溫舊夢,一系列的也算是喜氣連結的延續對毋對?
※《把握在當下》:嘜講啥咪"好好享受剩下難以把握的歲月…"將「剩下」去掉豈不更圓滿?您哪知還剩多少?至少目前握在您手上的已全是您的了,所謂「持盈保泰」是也,至於"哪天"想遐濟充啥,你講對毋對啊?
※《內有嬰孩》:簡單啦!用意就是告戒開車的人請注意讓他一下下,等同有「新手駕駛,請多包涵」的貼紙類似的意含在內。
※《觀片集有感》:這一集歌唱團體角逐,"SHN48"少女未能攻壘成功我覺得頗為可惜,好像類似的團體咱大中華區還看不到,幾乎被韓日國拔得頭籌了,看她們青春奔放的氣息我都要手足舞蹈起來,還有團員中那位講話奶奶的讓我心都酥軟了。
※《處處有眼》:趴趴狗缺了導航儀,有些地方不敢去、不能去…監視攝角現在是無時無地,恐懼。
※《欣賞的角度》:我倆如果是觀察員坐在一起怕會沒有交集,您喜好偏向純掣和真誠,而我才趨狂於熱力和媚力,媚力即能賞心悅目。
※《護衛政治體制是高難度的智慧》:昨天我用舊版仍好好的,今天就卡住亂套了,這就如您所言:”臺灣民眾的大腦堵住了”,對應目前”優迪園的電腦網格堵住了”。如果主其事者操控可以如此﹙個人完全沒有根據的猜測,一如媒體之一厢情願的喧嚷﹚,那麼逼迫令人不得已回頭改使用新版,那也不失是一種手段呵!譬喻可以用來反觀執政者掌握住權利和軍事統帥權於民主國家裡仍然不夠,還得懂如何去進行思想改造,好笑得很,我因此而不得不推舉北韓真的是此中的姣姣者,但咱毋需吹捧他任何的領導人,他們衹是輕鬆傳承罷了,那條路確絕非一天所能造成,從此守成即能穩固住政權他哪還管人民的死活?觀之目前阿共則真就要難為他了,既要顧經濟、軍事及科技等強權,可思想改造的路卻難躲對抗”自由體制”下的那條不歸路,將來還有得他們頭疼的,可不是嗎?但至少目前看得出他們對媒體是有萬般的顧忌,可見最大的警惕就在咱們台灣這裡,蛤!這齣戲所以未完仍有得唱,但底下看戲的群眾卻已起口舌之争了,實在好笑!(連看戲的人智慧都跟著隨時代在增長而再也不憨了)。
※《自由了嗎?》:知道珠珠對台灣媒體非常感冒,"在大陸看電視的感覺…"也就是所謂在解放區解放的感覺。
這裡人身很自由開放,好像和那邊也差不很多,差別是言論的尺度吧?可奇怪咱思想卻似乎越來越封閉了,孰令致之?追根究源:自由無度。
※《台灣的優勢不再其一》:“中國好聲音”看過,但不有連貫,唯一生的感想是大陸製作節目肯力求精進、敢花大錢,臺灣真的要被比下去了。
※《三上三下》:過年的氣芬最濃是自己給的惰性,真的很難收回耶!我現在變成作息是三上三下﹙凌晨三點上床,下午三點出門晃一晃﹚,這怎得了?
※《幹對的事》:呵呵!我哪會不曉您們這些憂國憂民的士大夫思想(有人謂之曰”唱衰”),聽多看多有時難免要摻兩句糾正其中的語病,不是對幹而是幹對的事,辯論當場沒有真正的是非曲直,勝負也還得取決於旁聽者各自解讀,最終收攤時誰也仍說不清楚真正的結論。我述說過也祇能是我當初自己的論點,愛湊熱鬧確非我的本性,您看過我到處串門子了嗎?沒有吧!智者心平靜氣,愚者心浮噪鬱,除非能力圖,否則請靈修。
※《定了調,跨不過》:怪了!我還能有比您閒閒抓蝨母的珠珠搶先觀賞的節目?那春晚早已看矣。不過我倒有一點不同的觀感:總的來說創新不多,真正能感動我的沒有幾場,還不如回頭找地區性的電視節目好看。
※《身心俱足?》:老弟那張“影中影”,懸在鏡裡錯亂了空間,應該是身處在內室拍的吧?果然禿顯真相。"身心俱足"真的是這樣,您想身心負荷都歸於脚了,還能有思考的嗎?
※《給小說中的人物建言》:請原諒他吧!這位夫人。我雖也是男人,但純就以理性來看待這事件:你的丈夫祇是犯了有些男人容易犯的錯誤,是該以智慧來處理而非怒氣薰心壞了整碗,這陶磁碗是你們多年來所精心模胚、雕花再窯燒塑造出來的成品,很珍貴哪!
男人都賤,不賤的實際心裡也痒庠的,和老婆多年難免乏味,有一天當他遇到風味忒不同的女人他會浮燥也思嚐鮮,適好機會來了,自以為是及桀傲的本性使朦蔽便呈現了獸性,一如竉物有時發情對主人也會脫軌,對了!正是脫軌而不是出軌,認識老公又不是才三兩天,且斟酌他過往的記錄後再從長計議吧!別一夕而毀了前程。
※《狡辯:”不在其位不謀其政”》:是謂曰:「為保住一條狗命,累死了老娘。」和環保官僚鬥可不比和老衲一人鬥可以隨他高興。以為似乎不值得為小小的生命拼搏,其刁難行徑是否道出人性醜陋的一面?不在其位不謀其政嗎?生命的價值觀其實也存在著極大的落差。
※《童年記憶》:還是戰地及鄉村的孩子比較接近自然趣味卡濟,我印象中的回憶:小三時曾被老師誣指過偷竊心理受創最大;小四至小五上課最痛苦,成天籠罩在老師提問動不動會一拳往肩膀捶下來的陰影當中…在街坊鄰居則不忘臨危受命的那一刻,有吆喝某位大嬸不曉什麼原因暈死過去了,所有正在嘻戲的小孩就必須爭先搶後對著面前的碗公噓噓,而那可是摧醒劑哪!
※《永遠的…》:永遠的另一層意義就一直是看不到抓不著的,永遠的愛不是沒有,而是一路總在接受著考驗,不是嗎?感謝第一次交流。
※《應變力和容忍度呈拉鋸戰》:好一句"疼惜當下",這應當就是秉持對愛情正面態度的最佳註解了。多數的人豈能無感,也都極思穩定恆常,可是人一生的確際遇迥異,坎坷道路如果坑坑窪窪時,應變的能力和智慧勢必與寬容度成正比,所以推說是運命嗎?其實也不完全正確。…
※《愛的行者》:您一出現我知是來傳播愛的:”天國近了,你們都應該悔改。”
※《一體回覆適用》:方才回覆渡溪兄,回頭發現該給您笑笑大哥的回覆幾乎確定會有重疊性,那小弟就省寫幾個字囉!但後面的這一段我舉雙手同意,也正在學著老哥要做一個真正快樂的人。
※《承諾不是罪孽》:誠如大妹子所言,承諾的確是當下的感受,沒有對誰欺不欺瞞的卑劣想法,就第一例男人還消遣過女人咧!可見是非的懸念不是不懂而是後來的際遇任誰都無法去掌握,本文要強調的即在於這個重點:承諾或許即興呼來,聽聽可矣!"積極地認清事實是唯一應有的作為",無心或有心基本上心態產生會有極大的落差,這說若有緣無份,則曾經愛過的人,就當他的承諾是無心之失好了,懊惱的該是承諾的人而不是願意去相信他的人。
※《好男人貴在能自制》:男人如您先生即是算好先生,所以您是幸運的,我經常自貶咱男人都很賤,這是事實,怪祇能怪生物本能雄性本來就較具有攻擊性,至於那些不賤的男人當然也有,雖難免暗自仍會騷痒難耐,但他懂得選擇迴避或閃躲,這就是智慧屬於難能可貴一型的,好好地對他蛤,別老喜歡對他捉狹。
※《青春有影》:好嘞!看全家歡聚其樂融融,見老猶硬朗,汝算是年青了,青春有影,「色」授魂與…這個年過得的確精彩。
※《物歸原主繫於撿拾者一念之間而已,也命!》:總有害群之鳥吧!不用那麼洩氣,是您運氣衰剛好碰到。我前天就撿到一個皮夾子,內有現金、信用卡、身份證,幸好資料的提供完備,一下就透過信用卡使用銀行聯繫到其本人。
※《人人皆師》:的細心,回應在互動間彼此都在尋求感應,或許徬徨時得以豁然開通,您我因此都可成為師者。
※《網路造就博學多聞》:珠珠找到了嗎?是您給的錯誤指引怪不得我呵!我書橱裡多的是聖經新約舊約,但現在網路如此發達根本也用不著那樣麻煩了,每個人幾乎可以博學多才,祇要有心並且懂得善用資源,蛤!若請您闡述佛學一樣能說得頭頭是道信也不信?
※《男人很重要》:當看完文順喙唸:「珠珠抓蜘蛛」頓時覺得很呦口,瞧你們母女倆真像在上演一齣滑稽劇,又心生感慨說:女人沒男人在身邊的確很辛苦啊!
※《沒看完過還是有看》:沒看完過,不就揭示看過而中間斷了?應該有兩個原因:一是不符興趣,一是太忙了,大哥行事果斷有板有眼,不似弟無心隨興而已。
※《PO文生困撓》:本篇感覺還好啦!至少提供切磋是與非的探討,至於「日日篇篇」那就目前已造成莫大的心理困撓了,個中有不能語的道德考量,委實是騎虎難下。
※《渡溪渡化》:滾滾溪流、湍急若斯,涉也膽戰、渡也憂憂。莘莘學子猶待解惑,刻亦於岸邊為汝祈福加油中。「良民證」且當是浸浴於水中難免渾身凉透,多節數亦考驗汝能否經得起考驗。莫喪志反益要奮力向前,「葬花吟」伊是閒來無的放矢,政客墮落敗象早就其來有自,非吾人力之能逮也。估且消極先獨善其身,待重拾教鞭藉黑板抑優迪園疾書:「救國救民,就從我渡溪一人做起。」再唱:「筆在我的手上,血在胸中沸騰,我們要壯懷其志,共赴…」
※《無遐嚴重啦!》:沒見老哥被禁足啊?這些嘮叨是怎麼回事?有被勸導多說過嗎?無心之失而已,店小二大慨忙昏了頭:"若您有興趣在此進行商業行為,應與本站洽談商業合作,而非擅自進行廣告事宜。"這是他們訂的規則,您大慨不慎有沾到那麼一點點邊了,其實也是各有解讀,沒有那麼嚴重啦!也許糢糊一下,也許不明示是您外甥女開的店就不至於產生誤會…這事又何必"跪下求饒",愛說笑啦!…怪不見您現已少駐足,過去式就別放在心裡,您照樣玩您的,老朋友還都在這兒哩!遮呢袂堪講兩句爾爾,哈!老番癲。
※《別搞不清狀況先發飆》:珠珠啊!樓上更生大哥再一次解說看清楚了吧!我知您是率性之人,言詞犀利時有之,小節咧!萬不一發覺誤會人你就鴨仔喙開開,電小二揑!毋驚伊佮你電。
講開無代誌,原來老哥到處去留情,目赤孔講汝甚風騷,小小乎汝一下教訓,好佳哉有咱電小二,兄弟受人欺負出手來相救,甲伊按讚。
※《老嫗道行高過老僧》:宗教欲意勸人向善,使心靈有所依恃而已,人無完人當虛心相互借鏡,故人人皆能為師也,惟秉謹言慎行善惡分明則可。老嫗或老僧本無差別,高人是您我於過後給按讚加諸的,透見從平凡中亦能悟出道理,所謂”禮求諸野”不是沒有道理。報導有某宗教牧師為宣示教義竟上演鋸神偶頸部之驚悚畫面,其行徑未免過激實不足取。
※《報告老師》:天高父母遠,小媽媽又不在家,天涯不任行更待何時?…老師您好!我不在您班上的,您的焦慮我聽到了,問題兒非永遠是問題兒,他成熟已經懂得做他自己、改造完美,您就安了吧!我心目中的師者
※《孑然一身》:我能圍方城嗎?無一兵一卒(就是沒錢沒時間啦!),老婆不在自由放任到心收不回來潦,怕她回來有得我苦受的了,哈哈!說男人像虎其實是鼠。謝老師准假,您才真正最有代表性的,等回來了我會偷偷塞給您好康的。
※《看法互異》:能有黃金屋的標的任誰都不想放過,珠珠那張嘴巴所以叫做珠圓玉潤,祇可惜我不是一馬當先,倒好像被棄在馬閃排路,人生地不熟的,說鬼打牆有點類似。
還有您說大頭照看來像是載僧帽嗎?天!您和我的看法真的差太遠,我還沾沾自喜於扮像好似大明王朝的錦衣衛哩!
※《無佮燥差真濟》:老哥啊!你講有啥咪乎我會當想袂開?無非就是酒色財氣,此四項毋是無便是燥,唯唱山歌來透心氣而已,黑白詩便按呢出產出來吔,無值得人來呵咾甲乎阮跋跋倒,有夠見笑!
※《小坐小等咧!》:兄弟許久不見,一出面就道別?咱歇睏一會兒而已,有請稍侯!茶食啡任取。
※《回應又删,搞啥東東?》:打個比方好了:推薦像按個讚打聲招呼,回應似肯定順便送個伴手禮,哪有送來了又偷偷撩走的?請問是嫌禮數不夠嗎?可這會兒補來的也沒見更精緻珍貴點呵。吼!原來坦承送的竟然是焦黃的落葉,黛玉怨一再重現,這紅樓夢牽繫還真的是曠古絕今。
※《我心常駐》:老哥休格之前都打過招呼了,沒感覺您有何失禮之處,所以說彼此心有靈兮嘛!好友長久建立如此深厚的感情,難捨我想是主要的因素吧!同理,小弟此次並非出走何言歸來?僅調適生活步調而已。
※《久別再見的一煞那》:開門的煞那,熱擁長吻抑或蹦張臭臭臉?好像也並非絕對的喲!
※《纒足的布是一節一節的串接》:實際也不是什麼大的工程,將片片斷斷集結一段時間然後貼上,我反倒是覺得比一次性的創作要輕鬆許多,哈!這叫做貧惰偷食步啦!與格之間的互動與焉遂生。
※《也有不視年齡為祕密的例》:我說年齢在一個前提下可以不是袐密,不管男或女,那就是:外表的確比實際年齢年輕得太多了,尤以視對方現出驚詫的表情為樂,還趾高氣揚哩。
※《一念也祇是一念》:問高凌風最後一念為何?您都對玄隱嫂夫人有那麼一問了,孰知?倒是其善念應該是有了,略從他歷次的談話中知之,而這就夠了,不是嗎?
※《以家為概念談統合說》:「國家」它就是個家,每個從這個家裡出走的人原也是家族的成員,這沒辦法否定吧?既如此,兄弟鬩牆你可以不認那個兄弟,但血緣關係沒辦法否定吧?何況關係已漸次修好了,誰也不該再扯誰的後腿,接下來該不該合可以好好的談,若合可以磨合,而縱使分居仍然可以合作無間。以「家」做為概念這事就好解決,除非認定自己是從石頭裡蹦出來的。
※《瞎掰萬歲》:藉素描黑白折(哲),喻人又笑談性事,掰得有理。既然談到藝術不能不提到一位藝術奇葩:老弟還不到四十歲吧?Bob Ross大鬍子這號人物您可能生疏,當年有線電視新興時候他長時間主持一個畫家的節目,頗受歡迎,半小時的課程裡他能在空白畫布抹上一坨彩糞,接著奇巧地一幅極美的山水風景就勾勒出來了,他有一句話:「簡單!你也可以做得到。」果然在畫界掀起一股風潮,許多街頭畫家紛紛模仿他的快技手法幾乎已到充斥地步。我想說的是,基本如素描它是進階藝術的門檻,可以臻入化境,老弟不就引出”汝”說通篇令”男”聽攏無的道理來麼?可我引證亦如例舉,它同樣可以俗化變成一種商業行為,既有平民化交易則藝術就乃變成能雅俗共賞樂事了。雅與俗、深奧與易懂,惟瞎掰檔次之不同而已,哈哈!實話說,您也有您的一套,大家就一起來瞎掰創作出新局面吧!瞎掰萬歲。
※《關於格友回應我所持的看法及延伸解讀文化的內涵》:抱歉了!所有對於格友們熱情贊助的回應我依然抱持自己的原則:若純粹單一情緒的表達再回覆僅是多餘,附合的喜樂表達語還是哈哈呵呵…沒有什麼秤頭僅表面文字而已,明白了交流就是這麼回事,咱俱都也能銘感於五內。倒是對於天路的”真~土!”我倒有了共鳴:「土」字其實毋需定位於祇是「悚」(土裡土氣的台語發音,的確有那麼些些讓人嚇乎的意外哩!),另一層意義則是在地的鄉土,升格屬於國家文化層次一環時便是貼實的思維感受了…譬如像此部影片其以中文的歌曲轉換主唱者若是洋人,尚且連情境都全部融入時您將會有什麼樣的感受?除親切外復增添了一盤笑果令嚥進去以後有噴飯的效用,毋寧說它的娛樂成份大於閱聽者因而聯想出來的內涵,文明之說都有歷史的源流,僵固與先進、孰優或孰劣…其實大家各都心裡有數,中國之百族「漢化」的過程可以說明融合確絕非一夕所造成的可不是。
※《英雄有真假之分》:都說英雄難過美人關,此言差矣!那得看跟隨的師父是正牌的玄奘還是鐵扇公主的假扮,老身早已不做英雄,平生樂天知命不興乎四處闖蕩江湖,隨身之徒弟亦受吾感召能安於本分,秉堅持祇取一瓢飲而已。老僧入定,務請邪魔妖道勿侵,若適遇粉紅陷阱我還會逐一將它填補,就是要讓她了解知所進退,惟善念是人之所欲也,願眾生皆能更生脫胎換骨。
※《請勿折花》:折了花美景不再,徒把生命摧短,有以誤導矣。
※《花樣的選美大會》:欣聞飛雪擇優迪園舉辦花樣選美,毋恁雀躍。仔老大手邊珍藏了大約六百幅西洋名畫,內不乏各式環肥燕瘦的美女,讓人看得難免眼睛脫窗,仔老祇會欣賞,與聽古典樂一樣從不問其出處,悅耳養眼了就好。兹PO上兩幅以共襄盛舉,一位亦氣質美女,一位則擁有窈窕迷人的身材,我經常無聊將兩幅畫聯想為同一人,滿足一下變態的遐思慾。
※《夫妻在創作的擂台上各領風騷》:小說情節有無限的發展空間,即令作者本身也好,下筆前後難說會有不一樣的轉折,這正是它的吸引人之處,如何思跌破眾人的眼鏡,我猜想您必也正在絞盡腦汁當中。哈!看你們夫妻倆各有不一樣的寫作風格,就如同在螢幕上觀賞分割的兩齣劇情,似乎各據擂臺搶上風的味道,還挺有趣的。
※《互為切磋》:大妹子的確厲害,光憑此兩項不確定的質疑就透見您的功力,開宗明義我早已經提過了:”那條路及門崁兒實在太過廣泛…”您卻能一矢中的,沒有三兩三者何能上梁山?沒錯,我祇就知道的部份予答覆:那幅<斜倚裸女與女侍>當中的裸女正是雷諾瓦的次子尚.雷諾瓦的妻子,其靈感源於馬內所畫<奧林匹亞>,而馬內的靈感則又來自提香畫的<維納斯>,蛤!如此豈非和寫作題材與風格頗相類似,俱是互為影響來影響去。
※《無的放屎》:小妹妹不必客氣,會說故事就甚不簡單矣,像我便祇能瞪著畫畫不知從何說起,想問古哥嘛!整盤得要撿那個切入?難呀!所以我說像"文盲讀冊"並非無矢放屎。
※《有色眼鏡》:瑀璇妹妹這段安慰的話說得挺讓人窩心的,啊不然能怎樣?看跳脫衣舞孃者的心態,誰豈能直言他心術不正?那不也是欣賞藝術麼?蛤!說著說著又犯毛病了,抱歉!
※《藝術也耍魔術》:就屬兄弟最機靈,知我究竟何所指。原是欲請教諸方,對於畫畫技巧有研究的說,此或是開觀賞者視覺上玩笑,一如魔術般既無傷大雅反而令人讚譽有加呵。
※《兩子大不同》:一位有名無實,一位干焦出一支喙,講著照顧走若飛,世間有孝攏假,實實在在作夥相倚靠是真。
※《半斤十兩差毋濟》:俺除了有個老婆湊合著甪以外,其他都與您雷同,所以也甭哀聲嘆氣,不曝屍街頭就阿彌陀佛了。
※《扯黃》:想您閒也是閒著,就哈點黃來解解悶吧!——我哪有兩串香蕉,豈非怪胎;要嗎?連荔枝也一併送您。
※《驚天雷鳴》:這些雷公仔點心,人家未出聲還以為都是呆呆的,當驚天雷鳴驟響,小孬孬們嚇儍啦!屎滾尿流囉!盲從者也乍乎夢醒蛤!原來公道未失,真理猶在,就奮起吧!中華民國真正的子民們。
※《女人懂得的》:您的這一束花頓時使我豁然——知了為什麼男人需要女人?
縱使素昧平生呀!她竟能將愛心延伸,女人明白女人,追悼讓人溫馨,而溫馨確是女人最愛的感受。
※《男人真苦命》:做一個男人肯定較累,他肩負了家庭、社會甚至於國家的責任,逐層的任何一項都必須盡心盡力符合持續被期待著的要求,尚且還兢兢業業的。女人好比永遠欲求不滿的群眾,拿22K她就繞著這量份上轉,連質也每況愈下了,發飆起來又一味的叫囂。﹙哈!﹚
※《致斷了線的老友》:老葉啊!誰先開門揖迎我想都一樣,突兀的以語音可能會有尷尬,那就先傳簡訊吧!好久不見蛤!不見的原因實在莫名奇沙,而沙裡的確藏著糞蛆,慼著眉頭誰再也不想碰觸它了,故而一眨眼的功夫便放任到現在。蛤!咱都已經老矣,難不成開褲襠就有的情誼從此戛然斷線,那樣滴經不起考驗乎?真有點像小孩辦家家酒的味道喔!能開啟這扇心扉源於和紅豆這陣子的死皮「賴臉」﹙Line及臉書﹚,想想人生苦短何必斤斤計較,硬骨頭該是躺下來的時候哇,那日子還早著咧!趁今後咱還可以搏勁哈啦一陣子的可不是?
※《學習達觀》:日子的確是挺難過的,青壯時期的那股勁已在逐漸凋萎當中,身體狀況稍有不適、生活情趣略覺乏味單調、若又遇事不稱心、期許未盡如人意…時,就好像天都快要崩了,不自覺的就老淚縱橫、怨聲載道…哈!是在預期將來我的糗樣子啦!還是得趁早學習笑笑大哥的達觀生活態度,免惹人嫌怨。就先從關心您發自心底做起,咱真的沒有不快樂的本錢矣!
※《忌逞口舌之快》:「敗類」——不敢也不該是我們隨便可以當面指著特定之人開罵的,小心挨告。蛤!現在的人增智慧了,似好事但頻添亂局,前些日子我才對路人甲暴口說了一句:「笨蛋!」您知是什麼後果嗎?他老兄動用了警察資源、將車橫在馬路邊、製造故意想耽擱我寶貴的時間…最後要求竟衹讓我說一句抱歉的話!蛤!斯無奈真的很無奈,他說他食飽閒閒,寧與人鬥不惜磨耗功,碰到這類無賴真讓人給懵了,最後無奈我衹好在口語上作技巧性的迴避,自我安慰其實他沒佔到什麼便宜蛤!也自我譏嘲他的確是個大笨蛋蛤!
※一周一周的過,才上工又見周末,喜也不是,痛因倏忽老了,這周﹙桌﹚曆不翻也罷!
※《男與女的互補》:男人因女人所以活得精彩,女人因男人盡責因而無話可說,幸福感覺遂紮實填滿了心窩。所以男女原就是上天賦予的搭配,願彼此都能和諧相處、和樂共榮。
※《要讓笑紋定型》:忒巧,我曾在發文後回覆異色:"還是得趁早學習笑笑大哥的達觀生活態度,免惹人嫌怨。先從關心您發自心底做起,咱真的沒有不快樂的本錢矣!"透見小弟時時不忘記以兄為學習的楷模,倒是有一點我正暗自慶幸的:發覺我的皺紋也少,但是獨缺了些些笑意,能如您一樣地不曉該如何使它持續定型?
※《母親猶在是最大的福報》:"有媽的孩子像個寶"這句話適用應無上限,事實也是如此:我們在母親的心目中一如襁褓料將永遠無法改變,縱居於上位時亦然。這種微妙的心理我想大家心有靈犀就不用再多作解釋了。換言之,咱沒了母親的實在夠可憐,就相互撫肩慰藉吧!
※挺Q?是不是英文cute單字的諧音?我寧自嘲是故作風雅而已,哈!台語叫做「假古錐」。您當然是美譽,客套則我衹好調侃自己。
※《台語數好聽》
*一兼二顧,無三無四,五路六合,七喙八舌九卡跤倉加十唸。
*一摳人閒仙仙,雙園駁岸每工去流連,三頓腹肚顧未飽,四粒土豆參五加皮空缶,溢酒味加減通罔鼻芳。
※《我思故我在》:法國哲學家笛卡兒說︰「我思故我在」延伸出來的另一種說法是:我想念所以展現出純摯赤子之心。真實的一面,想必非唯我一人而已。
※《賴以維伸》:近日疏懶屬於自己的豆芽栽植,沒料了的時,衹得經朋友間相互好康逗相報,這麼賴來賴去的也能頗有嶄獲,拱上來俱都令吾十足感動的,予格友們共同分享其實也在提示網上有太多樣的新奇和新知,容待我們細心去發掘呢!
※《藝術無限寬廣》:果然屬於花卉的美是較能吸引住大哥的目光,確也是,大自然的植物有什麼較諸鮮艷嬌媚的花兒更能令人心動的呢?小弟看完此片後即有感於除攝影和繪畫外,雕刻方面尤能突顯出其精髓的,唯利用大西瓜為質材的確讓我大開了眼界,人類的智慧真是無限寬廣呵!
※《具備攝者的風範》:荷花永遠是荷花,拍得好畫得好是眾所追求,而好於此道者永遠都興緻勃勃地,咱們也能感受到了如此熱絡的氣芬。小弟更發現老哥確也擁有攝者敏銳的觀察力,適時總能給予神來一筆,譬如小紅冠水雞及金線蛙棲身於浮萍上面即就顯然有極為亮眼的效果,怙不使得整體芬圍會流於乏味或者是浮跨,誠然這方面言您還是頗值得後輩晚生們學習借鏡的。
※《風流倜儻再現風骨》:大哥這幀以仰角拍攝得氣宇軒昂,大有「仰之彌高,鑽之彌堅」的氣質,是您溶入於山靈還是山靈孕育了您?加上那全身素白的裝束蛤,「仙風道骨」顯然有點老梗矣,「風流倜儻」倒真是適用。
※《陷入智慧的泥濘》:說實話和電信業者續約並加入上網功能後我便後悔不已了,平添了生活干擾不說,有些資訊是明擺著強迫讓人接受,咱還得慢慢的摸索學會去操作哩!怪不以前四處見年青人總在低頭忙得不亦樂乎,現在終能明白,但也陷進泥濘了。
※《慵懶有勁》:仙子有些兒慵懶的樣子喔!別被我感染蛤!夏未過卻發了秋訊,閉門在家繡針黹,哇!廢棄物能使再生,著令感動一干人等並又榮登了首頁,真格的是實至名歸呵!
※《愛是憑感覺》:老哥講得蓋實際,愛是憑感覺,譬如寒熱、燒冷…看袂著本來就毋是毛件,彼種感覺了後才由感覺的人決定該添抑減啥咪:寒添衫、熱吹電風,甚燙小等一下、甚冷注意家己胃腸咁會堪否…此種譬論嘛可以用佇「愛情觀」,意思差不多啦。
※《當邪念碰上精練》:後段的邀請算是紳士較具正面吧!與前段送那位女士回家半路上的提議就顯然有點兒魯莽,與突兀地說出:「要不要先到旅館休息一下?」沒什麼兩樣。蛤!咱男人心知肚明的,邪思絕對瞞不過較為精練的女人,被反將一軍時那是咎由自取。
※《咱每一人加減隴有死人症頭》:我對有自閉傾向的兒童並不是很了解,一向認定這應該是其父母及輔導的專職人員如您等之所讚研的領域吧!「亞斯伯格症」因受您文之感動我好奇稍徵上網去查了一下,發現一個有趣的事實是,正常人裡廣泛的多多少少竟然也都擁有其中的一二症頭甚至更多,差別極可能突顯在於執著的程度上面而巳,我邊讀邊不自禁的想笑,興搞不好連我自己都早已犯了錯誤不自知蛤,以後真的再不敢龜笑鱉無尾巴了。
※《嚴厲是在自掘親情鴻溝》:像我年紀已這麼一大把的現在,經常期盼受女兒能溫情的擁抱而不可得,我知道我錯了,怪過去管得實在太嚴,刻板嚴峻的印象使父女感情始終隔著一道跨越不得的鴻溝,哎!真羨慕您。
※《成熟得先進厨房學習烹飪開始》:珠珠不善於料理膳食我不會感到意外,不過「簡單的烹調其實對健康有益」倒成了您…年紀大了…後知後覺欲蓋彌彰的託詞,蛤!我和您可不一樣,以前我是茶來伸手、飯來張口,老來經幾回人家不鳥我後就大徹大悟了,欲吃得自在就得學著自己動手,經兩年的歷練,才兩年喔!我現已會炒能燉,生菜沙拉尤是我的拿手,不吹牛,每日不少這道料理,直直竟讓我體重兩個月滑落了十多公斤,鮪魚肚也消了…
※《料理心得》:感恩配合您的灌水,絕對不漏掉任一則回覆。
您都已經說了,越簡單的烹調越留得住營養份,這也是我涉獵有關料理著作的心得,是當然耳。我每天食用一顆蛋,很簡單:兩張浸濕的衛生紙做襯墊,一或兩顆蛋放入電鍋氣蒸直到開關跳彈可以…這招是夢屋子教我的。
※高明不敢當啦!這方面我仍然是幼兒園生,倒是您提到炒或煮花椰菜,基本上我和家婆任務是分工的,炒由她技巧比較嫻熟也好吃些,我的方式則不管什麼青菜,概以涮過後添加蔥油及醬汁即可,清爽又可口美味(我自己覺得啦!)
※《滿紙荒唐無罪》:嚇死偶!大哥一天竟幹掉十顆雞蛋("幹掉"是學更生大哥的口語),吞下肚當然暫時不會怎樣啦!(難不成有人因此要拉肚子?)可我一想到十個蛋黃光其膽固醇是否攝取得過量了?
"庸醫"是小弟添加的,以免自誤誤人,不過我認同大哥所言:「不要壓抑自然,喜歡就好…」那是至理,活得不痛快日久天長了反容易惹出一身毛病,所以小弟趁勢附和您並鼓吹:瞎掰有理,滿紙荒唐無罪。
※《“損友提示”再延伸解讀》
前面"抽菸 喝酒 打牌"享壽93歲,若各添個"不"字則折半:47歲
另加"天真可愛 不隨地大小便"諒必受天庭所讚許,著令多增壽如上,所以至少能活到94歲。(有但書喔!老了猶要老古錐,大小便也不能失禁,違者優惠自動失效,牛頭馬面當即伺候)。
※《函吉子低調復出》:總算看您走出來了,撫平傷痛,就先從接觸大自然開始,還是女兒較懂得貼心老爸哪!
復見您將靜態的美再賦予靈氣,還是現做的,不僅僅分享,應該說是大家共有的眼福了,大師出山的確不同凡響。
※《民族性使然》:中國人生性就是喜歡挑燃舊恨,然後再惹一波新的讎隙,大陸天安門事件香港一年搞一次,台灣每逢二二八日何嘗不是如此,幸好人治壓抑還算有點好處,否則地廣人多的豈不天下大亂。中國人真聰明,居大位者就得要懂如何來治理自家人,溫良恭儉讓蛤!撮爾小島哪容得下馬兒踢躂,都快被罵得狗血噴頭了,你試著想:坐大陸領導人的位置上時勢將如何?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小弟記得開口第一次說的日語是:「初めて知っています…」也是到台北車站附近青年服務社報名後第一天上課學來的,竟是馬上應用尾隨同班的一位靚女想跟她搭訕勉強而迸出來的,藉回應附和大哥,男人鬼靈精怪的糗事基本上大摡出發點都是一致的:窈窕淑女君子好逑也。
※《兩岸歷史強人的比較》:若論外在氣質,老蔣英氣颯發,老毛沉隱內歛,綜觀兩人書法更見大異其趣,前者人如其名的確中正不阿,後者則龍飛鳳舞般的,俱透露出性格有潛在的一面。歷史誠然已是過去式,但後人若從不同角度來剖析各個強人並互相做比較的話,會發現成事除了天意以外,其實殊途之迴異亦有跡能循也。
※看汝的文,果然真爻,害吾感動嘎:流鼻糊、逐項省、毋愛拭、荏懶雞、眾人閃、死好。﹙國省市街巷號…另類的台式瞎掰,參一咖蛤!﹚
※〃女為悅己者容〃您應該明白這句話的意思吧?一說是為取悅喜歡自己的男人而打扮,而站在女人的立場,她們也可以掰成是讓自己看起來舒爽些,但無論怎說都和性向迴異者如您絕對有差距,所以且莫自以為是的闡逑個人好惡吧,搞不好她們睨都懶得睨您一眼呢!各有所好不能強也。
※《曾經斷了層的血緣》:您以婚姻譬喻統一,既切合實際也令人莞爾,我自然就會聯想到兩岸關係猶喧嚷不止的統獨爭議上面,說實話,兩岸可惜不是毫無血緣的男女關係,否則發展到某種程度,統一猶是可期待的一樁美事,歷史上如滿蒙等關係的演繹過程當可見其來龍去脈。而台灣則好像是兄弟鬩牆出走後如今的局面,捅出的眉眉角角問題一大堆,和港澳與大陸的關係顯然不同,它們就像是當年被人有條件認養的,如今總算認祖歸宗了,其所以沒有人會說它不妥。台灣與大陸基本應該是統合的可能性,誰要說統一那難免碰觸到某些議題的敏感神經,即各有所恃迭有爭執…是以希望能給一段時間彼此慢慢琢磨出智慧力求謀合吧!老要鬧情緒針鋒相對,甚至挽起袖子作勢幹架的僵局如北韓實不可取,衹會使關係益形惡化而已。
※《袂堪人呵咾》:呵呵!"與飛雪可互相輝映"?愛說笑,老歲仔比小漢囡,爛鳥比雞腿,真才實學與不學無術立馬能辨,誰也非傻瓜可以隨便懵的喂,哈哈!可老弟呵咾氣吹對人,害阮自動會翹尾椎揑
※《無厘頭的妒》
我才在說捏:仔仔巷控捌控控控控號,遮久按怎攏無人來行跤到?
是巷子窄窄滴進不來嗎?還是飛雪巷十八號那園裡的花兒夠燦爛?
大而無當又嫌人老扣扣齁?有夠不幸啦!卡輸一隻啾啾鳥,人看惹人憐愛的小雀幸,
啊哈!這世界毫意道理可言,難不成100。C泡的老人茶輸給85。C賣的啥咪「卡袂去囉」(卡布其諾),生意有這樣好喔?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ki&aid=1464074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更生罪己__站立
2014/07/18 13:29
http://classic-blog.udn.com/chiki/5503067 ==

無言:無顏對老仔兄弟~
看你上則連結~
看你這篇萬萬書~誰能與你爭峰?
哥雖無情__都不回家看弟你~
老弟一往情義不忘"桃園情"深~
小肉球算出來__近二萬長~媲美"出師表"~
有笑笑兄~珍珠~夢屋子~...你低氣壓形成"颱風"~
像 Line聊天群~一家族閒話家常似的"話壇"~
老哥不只你一個嫌我來而不往非君子~
實在由頭看你的大作尾巴__忘記你的文頭~
老哥總不能像人矇孩子:"你的大作很好..."~敷衍了事.
這做不來~這戲說人生除了上網路尋覓:"戲說人生"~它才會告訴你在秀威公司買~
老哥抽版稅~一年幾個銅板~
謝謝你__該請老哥回家歇午覺了吧?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前輩珍重,暑安
2014/07/17 15:48

前輩, 久未來問候, 一來看到創世鉅作,誠實說,泰半格友,我攏某宰羊。 但我永遠記得我雖然不是您的勤訪格友下,能突破人情,為我說公道話, 可見您是很有原則和格調的長者。

被朋友背叛得滋味不好受,人心難測,謹防有心小人。前輩珍重,暑安。愛你喲!


(udn)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問安安
2014/07/10 14:40

很認真 您 寫出 真誠文字

在這塊善良 園地 結識 很多前輩 好友

是一件最快樂的喔 感謝分享 祝福 順安 如意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4-07-10 21:32 回覆:
是的,誠如您言:互動是快樂的事,秉以真誠謹慎落筆(縱使詼諧)是應有的態度,否則僅按推薦示意了亦無妨,也感謝您的到訪。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05 10:01

老仔仔:

真的很用心記錄自己的感受

看的瑀璇是眼花撩亂~

可以把格友的名字用顏色標註

這樣清晰多了~可見是重感情的人

祝福夏季愉快裝可愛(害羞)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4-07-05 11:01 回覆:
好主意!果然聰明。可方才興沖沖前往欲照辦時又楞住了一一這工事好大呀!以後再說了,無論如何,非常謝謝您。

夢屋子 只緣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致小肉球
2014/07/03 22:37

問候小肉球安.....佩服您事事求是,看到您的電腦檢的,

我又數了一次又不對了大笑

我大概要領手冊了...腦殘+視障...哈哈....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4-07-03 23:22 回覆:
此條無吾代,後璧講的咁是事實?

夢屋子 只緣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很無聊
2014/07/03 22:28

珍珠說得是啊!無聊人無聊也..怎知我又去數第三次了...又不一樣了大笑

造成眼睛又澀又酸痛...要去點眼藥水加吃一顆葉黃素ㄌ....

下次再如此落落長就要不理他啦!這算不算製造....公害啊!!!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4-07-03 23:19 回覆:
看到沒?正說著您的好話呢!如今捧也您摔也由您,遮呢毋擔輸嬴買䦉,去藥房賒一桶目藥水算吾的帳啦!師不師,寧磨菰,說是無聊倒也製造了笑料,這日子過得還算愜意了。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致夢屋子
2014/07/03 09:15

* 致老仔仔兄: 小肉球也猜測您是從個人筆記抄錄上來.   小肉球也要學您做筆記, 您這治學功夫值得學習.

* 致夢屋子:  小肉球用電腦去算了, 老仔仔此文計167條, 共19160字.大笑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4-07-03 23:01 回覆:
有一句話不曉從哪兒聽來的:"由簡入繁易,再由繁入簡難,而最高明的境界是用最簡單的語言把一件事情說清楚。"我盡力在朝著這個方針邁進,是以回應必須力求精簡,可如果積累得過多了再晾出來時給人的感覺似乎便衹有嘮叨,這是我本來不信誰會耐心看完它的主要原因,早有自知之明的。所以包括笑爸、您以及夢屋子﹍等,我確信真曾經有這麼的令我感動的舉措過,縱使一次我都要銘感五內感激涕零了,感恩!感謝無聊的相挺。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03 09:09

你們兩位這麼認真的數,還真是無聊耶!誰理你

老仔既然數,何不直接修改文章,標記號碼,那就錯不了了!大笑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4-07-03 22:31 回覆:
回覆夢屋子的就醬搵參落啦!我知您主要目的是灌水來的,感恩。

夢屋子 只緣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無聊
2014/07/03 09:02

一邊做記號,再數一次...正確166....不信您再數數看...大笑

真的會眼花..至少您逢10做個間隔..撒個花片*******什麼的.....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4-07-03 22:24 回覆:

哈哈!有趣!您才提的話兒剛落,馬上小肉球姑娘就給了正確答案,還是電腦揀的揑!這遊戲可以劃下休止符矣,珠珠逗鬧熱參一咖講五四三,意見袂嘜毋過困難度有卡懸,因為此文本晟就是雜牌軍,成軍歷三年半一向如此,若回溯重整恐怕工事甚大,按呢就好矣啦!,足歹勢揑!

 


夢屋子 只緣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數個大概...
2014/07/02 23:26

從最後一則再倒看一次...順便數一下...

數的好辛苦..大概155條...誤差約1~2

給個建議...下一回請標註1234......或ABCD....免得眼荒視亂...看丟了好幾次...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4-07-02 23:48 回覆:
不對!算錯了吧?我算是164條,算到眼睛澀澀的,要回頭重算那我才不幹。笑爸算字數我曾笑叉了,您卻讓人好像哭乾了眼的感覺,喔!原來落落長還能玩遊戲。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