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
2017/05/01 20:40:35瀏覽2145|回應5|推薦100

他們的受困53天到被尋獲

不禁讓我對生命的事

從新思索很久

http://www.coco01.net/post/425427?r=mark2017

(圖取自annapurnapost.com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Kaka
2018/09/14 10:16
不錯,贊!鳳山區汽機車借款

l.s.f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20 22:18

生命無常無定

經過了死蔭幽谷

格外體悟珍惜擁有的一切

幸福原來只是兩字平安~~

 

跑者 阿超(chiichaujwo) 於 2017-05-22 12:08 回覆:

越來越覺得能吃能喝能睡

呼吸、大小便順暢
是多麼重要!

曾經以為努力、信心就會成功

越來越覺得仍有很大變數

 

平安 l.s.f 祝福


花鼠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08 02:46

阿超,好久不見!感謝分享!

花鼠妹於Bruxelles

跑者 阿超(chiichaujwo) 於 2017-05-09 21:40 回覆:

花鼠妹 好久不見

謝謝來自比利時的問候

 

平安 花鼠妹 祝福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05 16:04
聽登山專家說,他之所以能活下來,絕對不是奇蹟,而是專業...
跑者 阿超(chiichaujwo) 於 2017-05-06 20:20 回覆:

他們為維持生命

靠吃雪、水和鹽過一個多月

是專業也需要相當的經驗和歷練

 

謝謝 茉子伊 祝福


媺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05 07:57

有一本書《阿拉斯加之死》,書中內容是說有一名華府年輕人克里斯,剛大學畢業,家境優渥,有著美好的前程。但他卻選擇了走入山林曠野,最終客死異鄉。

在《十五顆小行星》裡讀到過山友拾方方的故事……

也在《十五顆小行星》裡讀到另一個紐西蘭青年魯本隻身前來台灣攀爬阿里山,卻失蹤了,他的父親曾多次了飄洋過海來尋子……

《轉山 邊境流浪者》的作者謝旺霖,有一年因失戀了,同時也因得到了一筆贊助金,於是騎著單車去西藏流浪……

眼看著許多的年輕人前仆後繼一個個去流浪冒險,為人父母的只能跟著孩兒的行動而感到心驚膽跳。若問我,自己的孩子將遠行流浪,我能首肯嗎?我相信我跟絕大部分的父母親一樣,會找一大堆的理由來勸阻孩子放棄想望。

被困在險惡山區五十幾天,心中的信仰、求生的意志得十分堅強,或許也有一股看不見的力量在支持著也說不定。

在拾方方於1994年的日記裡寫道:對我自己,我是想在有生命之年,成就自己的心願。登山是我不能放棄的,我也深深了解自然力量的偉大,深具完美、創造與毀滅性。我更不能去掌握我是否能在這次的遠征活動中活著回來。……因為我追求的與別人不同,那就不可用相同的角度與看法衡量,譚嗣同說:「做大事的人不是大成就是大敗。」就算失敗,我也不後悔。

跑者 阿超(chiichaujwo) 於 2017-05-06 20:14 回覆:

謝謝

這麼認真的回應

也說出了我的想法

 

PO

他們被尋獲第一天我就放在只限本人

猶豫後還是公開了

初衷只是想提供一個思考方向

因為相信對生命的看法和這則事件

還會有許多不同的聲音

 

平安 媺媺 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