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秀
2006/10/13 00:57:33瀏覽19012|回應15|推薦34

前兩天聽方小馨說,阿秀的戲迷和小青的戲迷在劉伯溫的討論區上吵的不可開交...

老實說,這一單元剛開始我也思考過阿秀的轉變,怎會因為一個認識不久的侯爺跟師兄吵架?善良的個性又怎會這麼忌妒師兄指腹為婚的妻子?甚至後來還因為父親的死失去理智的誤會最信任的人?

不過也是因為"阿秀",讓我想到所謂的"人性",才發現,我所思考的,不過是以"簡沛恩"的角度思考;當我進入阿秀的世界時,我竟然會覺得很多情緒反應其實並不意外...

因為阿秀從小在山上,生活清境,無是無非,造就單純的個性;後來到了師兄身邊,身處環境是一個險惡的官場,她哪懂得每一個人壺裡究竟裝什麼酒、賣什麼藥?她只看到每一個人表面上所表現的一切,做一點好事就是好人,做錯一件事就是一個大壞蛋,而她也以為她所看到的一切就是真相...

現實的社會裡不是也很多這樣的人?為了不同的政治理念、為了不同的支持對象、為了對未來有不同的想法,我們不再信任我們身邊的人,我們甚至去傷害我們最愛或是最愛我們的人...

但我們所看到的,就真的是真的嗎?

就像阿秀看到侯爺為救濟災民,她就覺得侯爺是好人;師兄告訴她指腹為婚的妻子可能是假冒的,她就心甘情願冒險去調查;師兄說掉在父親身亡現場的金釵是疑物,她就直認金釵主人是兇手...

阿秀的幸運,是身邊的劉伯溫是明朝史上著名的大忠臣,不會使壞,不然阿秀的命運可就不堪設想了...但我們身邊,又有幾個劉伯溫呢?

阿秀雖然糊裡糊塗,不過有一個優點我個人(簡沛恩跟阿秀是不同的喔)倒是挺喜歡的,那就是當她知道自己錯時一定會道歉跟悔改,前幾天演一場跟師兄認錯及跟夏小青下跪的戲時,心裡真的充滿非常對不起他們的感覺,講著講著眼眶就濕了,演完這場戲後,在心裡問了自己,如果能向阿秀這樣情感表達的那麼直接,做人會不會簡單點、開心點?

扯的好像有點遠...原諒我最近常在阿秀與簡沛恩的腦袋進進出出...

其實最想說的是,不論是鼓勵或批評,都非常謝謝你們。

鼓勵的聲音讓沛恩有更強大的力量與勇氣繼續走下去,批評的聲音則讓沛恩知道還有哪些地方需要更努力...不過戲歸戲,回到真實生活,希望每一個人能多一點愛與多一點包容,讓自己與身邊的人都過的更開心...

唉...此刻簡沛恩好想睡覺,但阿秀待會還得進棚去書房問馬天行的事,然後早上再和師兄去調查七絕陣疑雲...忙碌的古代人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enpeien&aid=48860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沛恩姊姊,你好厲害
2008/09/24 15:49

我也想要當你的小師妹耶!沛恩姊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恩恩,姐姐,加油!
2008/03/05 13:41
不管怎樣,你都是我最棒ㄉ好姐姐喔!ㄒㄒ,加油油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阿秀真的好棒
2007/11/14 19:17

ㄛ..沛恩呀

我真的好愛看妳和少祺兄演感情的對手戲呀

你們倆真情流露的模樣

每次都讓我紅了眼框

每每看完妳演的那 " 深情又專一的阿秀 "

都讓我羨慕起戲裡的劉伯溫

這世上若真有阿秀這樣的女孩子( 而且還有妳這般美麗動人 )

只怕是男人會搶破頭的準新娘吧

唉 ~ 可惜的是

世上只有一個沛恩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super love。
2007/09/26 16:06

阿秀萬歲哇。

---------------------------

哈哈,妳真的好棒。所有人都好棒。辛苦楽!

嗯嗯,我們都好愛妳喲,阿秀的樣子超級可愛,甜蜜,漂亮。

希望永遠不要離開我們。拉拉拉~

沛恩大人要加油,開心哇。我愛妳阿阿阿。

看到我,要想我哇哇哇。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試著改變自已吧!
2007/01/19 02:00
如果你能向阿秀這樣情感表達的那麼直接,一定可以簡單點、開心點,其實妳心裏已經有答案了,為什麼不試試看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阿秀
2006/12/03 01:31

  喜歡第四單元的阿秀,感覺"她"成長了,尤其是能夠幫師兄的忙,真的很喜歡這樣的劇情!希望未來劇情能夠延續這樣的聰明!

  不過我希望"阿秀"有成熟的一面,尤其是"頭髮造型",可以不要再綁"小馬尾一撮"在旁邊;感覺整個頭髪放下來,打扮成[類似公主頭],相信會更漂亮!


政治愛情故事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演戲很重要,但是身體也馬虎不得
2006/11/05 23:35
雖然只是為了生活演幾齣戲劇,提供社會大眾一些娛樂和休閒效果。
但是能夠認真投入,逐步完成幾幾份內的工作,即使意義和內涵並不深
刻,也算是過著有意義且充實的生活了。

倘若像是我們週遭的學者和知識份子,整天只會愚昧無知,不知所以,
在不知不覺間將自尊和顏面踩在腳底下;還能夠渾然不覺,自以為很了
不起,那才真是可悲莫名的事情了!

在那種情況下,不論是工作有多勞累,負擔有多沉重,到頭來在我眼
中也都只是盡幹些沒有實質意義和內涵,空虛無助的掙扎作為罷了!

疲累和辛苦是必然經歷的,但是換個角度切身去設想其他人比較安逸
的優渥生活,其實大家也都是蠻可悲且無奈的,希望沛恩能自我勉勵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保重身體
2006/11/04 14:32

   今天看到報導知道大家為了拍戲,身體都出狀況了,尤其妳還受舊疾病~ 食道逆流而吐,腳也明顯浮腫,覺得很心疼。

  入冬了,天氣多變化,一定要注意,否則戲若要拍長久,身體可會承受不起的,要多保重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唄~
2006/10/27 01:16

妳也要過的快樂

加油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阿秀加油喔
2006/10/26 23:39

很喜歡沛恩飾演的阿秀,而且古裝看起來很美喔!水!希望阿秀的角色能隨著單元的增加,使阿秀的個性能有更獨立發揮的空間,其實也私心的希望有時沛恩能將現實的個性,稍微隠藏式帶入阿秀的劇情中,使角色能更出色,畢竟戲好,大家對演員的演出,自然要求也會提高喔!也希望演出能”好再更好”,不是嗎!

  第三單元妳的演出看的出來有稍作改變,像聲音已不會特別高音,肢體動作也有改變,當然妳的台詞有變多及建設性了,讓我更喜歡了!(萁實是更希望在演出台詞時,能再多思考演出的變化性,這樣會更棒囉!)

 從第一單元支持到現在,既然劇中的阿秀與劉伯溫設定為情侶,就希望能在後面的單元劇情裏,看到2人有相互扶攜、成長的過程,這樣戲才能讓人更引人入戲啊!

 最後,希望妳要多注意天氣的變化,保重身體~~加油 加油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