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的民主尚未成功
2008/11/07 15:22:23瀏覽417|回應1|推薦7

    1950年代開始,就有西方學者認為,中國人不適合自由民主,但自從台灣解除戒嚴、總統直選與政黨輪替後,我們可以驕傲的說:中華民國台灣是一個自由民主的國家,但讓台灣人引以為傲的自由與民主,卻一再地被X勁黨給踐踏,台灣的民主不但尚未成功,甚至還相當混亂。

    台灣一再的想與中國切割,但中國人不尊重他人、以私害公的現象卻不斷的在X勁黨的群眾運動中發生。如果自由就代表可以恣意而為的話,那就不需要公權力了;如果民主就是以我為主的話,那就不需要政府了。

    無能的政府,不能在第一時間內讓人民有發聲的空間,我們要給予批評;但貪腐的A扁煽風點火在前,既得利益的蔡龍女在後,造成國家形象受損、台灣的自由與民主淪喪,我們更要譴責與唾棄。

    請還給我們一個寧靜、安全的空間,讓那些政客與假道學,滾蛋!


                                                  無名

延伸閱讀:一個國家 各自解讀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efleader&aid=2363038

 回應文章

Gary Y. C. LI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別太悲觀
2008/11/08 17:45

也許我比較阿Q,雖然在大陸比較不會有如此的群眾運動,但要我選,我還是要住台灣,而非大陸。

未來四年,民進党重回街頭的路線,一定還會常看到群眾運動。身為一位投資人,我關心的角度是:希望不至於降低台股的本益比。景氣已經夠差了,大家專心拼經濟吧!!


Gary Y.C. LIN ^_^
LKK 的 Cipher ~ 忙碌中(chiefleader) 於 2008-11-09 11:36 回覆:
有人這麼說
香港有法制、有自由、沒有民主,香港的民主只是殖民地式的民主
新加坡有法制、有民主、沒有自由,新加坡的民主只是獨裁式的民主
台灣有自由、有民主、沒有法制,台灣的民主化進行得太快了,群眾誤把民粹當民主
大陸?笑死人了,他們哪有民主
 
也有個笑話這麼說
香港的自由是    除法律禁止外  一律允許
新加坡的自由是  除法律允許外  一律禁止
台灣的自由是    包括法律禁止  一切允許
大陸的自由是    包括法律允許  一切禁止

事實上
在四個華人社會中,
新加坡與香港是比較有機會實施民主制度的
但目前只有中華民國台灣是唯一的、真正的民主國家

如果

群眾還是把民粹當民主
機會主義者還是繼續操弄民粹
那台灣要走向真正民主之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