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崩壞人生 #與神同行 #me-talk-pretty-one-day #時間漩渦
2018/11/21 06:27:20瀏覽199|回應0|推薦0

看完與神同行。隨口說說。

#不讀會死 #崩壞人生#與神同行 #me-talk-pretty-one-day #時間漩渦

小時候有女生說我剛毅木訥,我自己倒不這麼覺得,我是不逞口舌之快,在崩壞人生中,主角對某個屁孩說,不要一直說Fxxk,太常說,等到你真的要說該說時就沒有人理你了。我也是這麼認為的。 當然,寶劍藏了太久是會生鏽的,偶爾也是要練練,以前有個好友,我們是常唇槍舌劍的,後來因為他太常遲到,我不太高興,就沒往來了。幻覺有時候會罵我,基本上,我的心態就是你算哪根蔥,寵辱若驚,除非我的狀態不大好,不然真的不大會放在心上。

我第一次見識到言語的力量,是在我小時候偷拿了一個蔬菜還是水果的,我忘記是什麼了,好像圓圓的,那時我媽在跟攤販討價還價,我見那蔬菜挺可愛的,就拿了,而且我看到那小販還對我笑笑。回到家後,我就把圓圓的那個放冰箱。媽媽發現後,問我怎麼來的,我直說了。媽媽用竹條狂打我,我一邊哭一邊回嘴:「你還不是跟攤販要東要西的。」母親聽了竟然愣住,就沒再打我了。

看了與神同行,死者想得到活者的原諒。如今母親已經過世數十年,我不信來生冥冥渺渺之說,但若真有來生,我想我大概會跟我媽說句對不起,我不該隨便拿小販的東西,不告而取謂之竊,是我的錯,請媽媽不要生氣。我現在並沒有成為「小時偷摘瓠,長大偷牽牛」的江洋大盜,請媽媽放心。

反論。 在me talk pretty one day一書中,作者那時住在法國,在火車上被美國遊客以為是扒手小偷之類的,美國遊客還以為作者聽不懂英文,在那邊跟他的朋友說法國有多糟糕之類的。於是作者裝模作樣,假裝自己是小偷扒手。作者故意不跟美國遊客說明,因為他不想聽美國遊客的道歉,而且美國遊客道歉後,他還必須跟美國遊客說說笑笑。這不是他想要的發展。 你道歉,我就必須原諒,這似乎成了不成文規定,大家都必須大和解。這一點很多人都質疑過。

我犯過一些錯,不過這些錯似乎連提都不該提起,倒不是我不願意承認,只是說出來也於事無補,就直白地說吧,只有傻子才會對人說。有時會想起,但也沒太掛在心上。日子過著過著,不大記得,遠方的過錯似乎也與自己無關了。在小說時間漩渦中,主角被過去的過錯糾纏著,時時悔恨,女角對他說,你是被高等智慧生物重組出來的,你並不等於那個原先的你。 我在高中時,產生一個想法,時間不連續,於是人也不是連續的,早上的我跟下午的我不是同一個我,這個想法有時可以緩解一些問題,不過也容易造成怠惰的結果,且求今朝醉,哪管明日愁。雖然想解決這個想法產生的問題,我們不能太自私啊,要為以後的我想想啊,雖然現在看起來是有點好笑的想法,不過那時倒是思考得挺認真的。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baann&aid=120243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