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體 #黑暗元素 #群
2018/11/21 06:17:49瀏覽98|回應0|推薦0
來講講我讀科幻或奇幻小說所讀到的奇特生物。 #三體 #黑暗元素 #群 #不讀會死

三體星人所居住的星球,天象難測。這是根據三體或是多體理論,它是指三個質量、初始位置和初始速度都是任意的可視為質點的天體,在相互之間萬有引力的作用下的運動規律問題。現在已知,三體問題不能精確求解,即無法預測所有三體問題的數學情景。三體星的天氣分成兩種,亂紀元及恆紀元,亂紀元可能很冷也可能很熱,恆紀元則是好天氣。由於大部分時間都是亂紀元,所以三體星人有項特色,他們可以脫水形成脫水者的狀態,脫水者可以變成薄如一張紙的型態還可以捲起來保存,等到好天氣再把他們泡水就可以恢復生機。

黑暗元素算是奇幻小說,但故事串連了幾個世界,其中一個世界有種生物,他們可以裝上奇特植物的扁圓盤狀的果實,然後就能像機車那樣奔跑。有本科普推測地球生物沒有演化出輪子的構造,是因為我們的肌肉血管等系統不能扭轉,我想這是我們的遠祖當初的演化途徑所造成的限制,至於外星人還是有可能有輪子的,變形金剛就是外星人嘛。

群這本書講的生物不是外星生物也不是其他世界的生物,是存在我們深海的奇特智慧生物,由於這部書只讀過一次,可能有記憶上的錯誤,還請指正。海底生物他們具有控制其他生物的能力,這還不算奇特,奇特的是,「他們」只有一個,人類是指許多許多個別的人所組成的群體,「群」只有一個,他們的記憶是相通的是可以交流的,只有我與非我,沒有我們你們他們,所以小說中打算將「群」的某些部份包裹放射性物質,以便殺死「群」,一些科學家反對,所以發生了人類陣營的內鬥,最後一群科學家將「群」包裹住一個人類屍體,這造成了「群」有點疑惑人類是我還是非我的效果。

能看到這些作家奇想出來的生物真是令人感到眼睛一亮!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baann&aid=120243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