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玫瑰的啟示
2013/06/11 12:09:16瀏覽284|回應0|推薦4

公司研究大樓的噴水湖前,令人驚喜地開了一叢粉色玫瑰。每次我寄送包裹或樣品,匆匆經過時,都會忍不住蹲下來,以近乎崇拜的心態欣賞著玫瑰半開花苞的美。

半開未開,欲拒還迎,一股神祕幽香從重重疊辦幽幽透出來,在大白天的微風中,有意無意的顫抖著,令我看得癡癡迷迷。為什麼情人之間愛送玫瑰?我想,除了廉價的花語,應該是玫瑰的姿態神妙地捕捉了愛情的鬼影。愛情是一縷謎樣的魂,故意飄來閃去不讓戀人看清,才好迷惑住戀人的眼睛和心靈,永遠想要耗盡心神去捉住那一點秘密。玫瑰半開的花苞些許是愛情的幽魂暫時小憩的姿態吧。瞧那層層重疊的嬌瓣,惹人遐思,讓人不禁想要一窺花芯的秘密。

然而,花終有綻開的那一天,幽魂也有在晨曦散去的時刻。前些天,我又經過那叢玫瑰時,看見朵朵盛開的玫瑰,一朵朵嬌豔粉紅的花在大白天下將花芯的秘密一展無遺,竟讓我認不出一點玫瑰的神髓。一陣驚訝,緊接一陣失望。愛情散去的關係也不過如此,坦白的沒有神秘,少了一點東西。

倒是盛開的玫瑰讓人看著挺親切的。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yushen&aid=7745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