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海世博行之一 肉搏戰
2010/09/04 16:57:16瀏覽701|回應0|推薦1

睽別十年,最近走了趟中國大陸,去了上海世博,眼界大開,我會利用時間慢慢跟格友分享我的心得。

第一天去了蘇州周莊,就在上海隔壁,這裡是水上人家,據說,是電影「不可能任務」第三集拍攝的地點,真的好美,這裡的人,很悠閒,I like it!

在遊覽車上不知不覺睡著了;才一個多小時光景,當我眼睛睜開時,抵達上海,被眼前景象嚇了一跳,全是高樓大廈,五光十色,比台北還熱鬧。

第二、三天進入上海世博館,上海人口二千一百多萬人,光是上海市一個小地方擠進那麼多人,每天進入世博館人口多達四、五十萬人次,所以當地領隊笑說根上是「肉搏戰」。

但我還是滿心期待、充滿戰鬥精神,要去跟大陸人肉搏戰一番,但是一進入世博館,光是沙特館,就大排長龍,預計排隊時間七小時,我都快看到傻眼...,幸好我因為預約可以進入期待的台灣館。   

上圖:蘇州博物館,建築物由建築大師貝聿銘設計,很美吧,水中倒影! 

中圖:蘇州周莊,水上人家,如詩如畫,有如進入古裝劇場景中,跳離現實,穿梭時空

下圖:世博台灣館外形有如天燈 

( 在地生活雲嘉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yinews&aid=4382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