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不是個好媽媽
2010/03/13 16:12:38瀏覽826|回應2|推薦2

「媽媽,妳為什麼不是XX 老師,妳都不能回來陪我」念小一女兒昨晚說了這句話。讓我有點心酸。因為女兒的同學有當某校的主任與老師,可以多出很多時間陪著孩子成長。

 說實話,立志當記者,對新聞滿腔熱忱,直到如今,在新聞圈十五年,依然熱愛新聞工作,但唯一的缺點是,我真的沒啥時間陪小孩、陪家人,是我最大的遺憾,孩子下課回家,晚上是我工作最忙碌的時間,希望天天為孩子做飯、陪孩子吃晚餐,更是不可能的事情。

這天,是女兒第一次戶外教學,來到嘉義公園,我被她點名,一定要陪陪她,我這個當媽的,才知道,喔,原來女兒在學校當班長,真是不好意思; 還有一次我剛好到兒子學校採訪,不小心看到兒子寫的感恩謝卡張貼在校園牆壁上:「感謝媽媽,媽媽煮的菜很好吃..」,我當場笑翻了。

真不好意思 ,因為我這個當媽的,根本很少煮飯,可能連家中鍋鏟都很少碰,不過感謝兒子,為這個老媽留了點面子,不過回家後還是跟他說了一下,謝謝你的貼心,但還是不要寫騙人的東東了。

圖一:嘉義公園射日塔。

圖二:嘉義公園植物園一景,懷胎八個月的導師很認真的為孩子們解說。

( 在地生活雲嘉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yinews&aid=3850173

 回應文章

貓貓張其錚
啊哈哈哈哈哈!
2010/08/11 23:34

哈哈哈!這有趣。

我回想起二十多年前,一個人住在東京,社區媽媽們知道我從台灣來,硬要我教她們中國料理。我呢,面不改色,轉了四趟電車到橫濱中華街,採買了一堆食材,故弄玄虛地做四道料理---糖醋魚、麻婆豆腐、蒜泥白肉和螞蟻上樹,還有一碗公的酸辣湯,被一堆歐巴桑佩服到差點沒把我擺起來供奉!

其實她們都不知道....我也只會這幾道菜啦!其他的別找我,我會露餡!


吳大為 (法國藍帶獎得主)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您的文章真的很有趣
2010/03/13 16:33

真不好意思 ,因為我這個當媽的,根本很少煮飯,可能連家中鍋鏟都很少碰,不過感謝兒子,為這個老媽留了點面子,不過回家後還是跟他說了一下,謝謝你的貼心,但還是不要寫騙人的東東了。

哈哈!您的文章真的很有趣

跟您不太一樣的是,
我可以為兒子做出好吃的菜﹝因為我是廚師﹞。

但兒子曾經在作文中說我的英文很強,可以跟外國人對答如流。
我也請他以後還是不要寫這種騙人的東東了!
 

廚師爸爸的愛心晚餐!

聯合報嘉義地方新聞(chiayinews) 於 2010-03-13 21:18 回覆:

哈,您兒子也很有趣,希望改天有機會向法國藍帶獎得主請益廚藝,基本上,我只要會煮基本便當菜即可,不用太高超的廚藝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