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中中輟少年小安考取軍校到嘉縣警局少年隊感恩答謝
2009/07/06 22:00:28瀏覽1312|回應0|推薦2

「沒有少年隊大哥、輔導老師關愛,我可能放棄沉淪了」,嘉義縣國中中輟生「小安」,出身貧困家庭,由祖父母帶大,縣警察局少年隊與輔導教師六年來,不離不棄陪伴,小安逆境向上,考取國軍儲備士官,從軍前夕,今天回少年隊感恩答謝,隊長王豐榮贈送獎勵金、手表、背包勉勵,場面溫馨感人。

小安父親因案服刑,母親智障,從小與祖父母相依為命,居家環境惡臭髒亂,上學常遭同學恥笑,個性內向木訥,就讀國二時,因叛逆、不愛讀書,逃學蹺課,向祖母要錢泡網咖,變成中輟生。

少年隊小隊長王舜弘、偵查佐蘇幸德介入輔導,到家中訪視,發現小安生活困境,申請警察局急難救助金,協助申辦低收入戶、健保,讓小安順利求學,轉介中途學校民和國中慈暉分校,安排輔導老師、前法務部矯正司代理司長廖德富妻子廖汪玲芬與劉甯珠輔導,小安慈暉畢業,升讀萬能工商資訊科建教班。 

「我很感謝廖汪玲芬老師,她不斷付出關愛,我到桃園工廠實習,她還來看我」,小安說,老師擔心他付不出學雜費,將錢留在少年隊,不過他沒拿,「老師關愛之情,讓我點滴在心頭」。

景氣差,工作不好找,小安工廠實習,受一名中校退役工廠幹部影響,認為考軍校有保障,下定決定報考,發憤圖強用功讀書,萬能工商畢業,上個月考取國軍儲備士官,今天將到成功嶺報到。

小安昨天上午回少年隊,隊長王豐榮、副隊長王英傑、王舜弘、蘇幸德將他視同家人,熱情相迎,送他兩千元獎勵金、手表、書本、背包,王隊長為他戴上手表,讓小安感動不已,他說「從小一路孤獨走來,所幸有少年隊、輔導老師關心,讓我不變壞」。王豐榮勉勵他將困境當做成長動力。(記者魯永明) 

( 在地生活雲嘉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yinews&aid=3109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