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癌症病患預約一頂假髮」
2010/10/26 22:40:52瀏覽2215|回應0|推薦2

今年生日,八歲的陳怡如送給自己一個最有意義的生日禮物,她將過腰長髮剪下,捐給大林慈濟醫院癌症資源中心。她的善行經導師張麗勤廣為宣傳,獲全校回響,十一名師生及家長廿一日也剪下長髮,捐贈給癌友。

「我生日要做有意義的事!」九月十三日,就讀嘉義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二年級的陳怡如,將留了五年的過腰長髮剪成及肩秀髮,剪下的頭髮捐給大林慈濟醫院癌症資源中心,將做成假髮,供因接受化療掉髮癌症病患戴用。

陳怡如的父親陳泗欽在嘉義縣警局服務,也是嘉義縣警局愛心基金會員。他說,女兒從小愛漂亮,長髮留了三年捨不得剪。小一開學後不久,她突然說:「老師要我們日行一善,把自己的資源捐出去,我要把頭髮留長,剪下來捐給得癌症的小朋友。」

陳泗欽說,女兒髮長過腰,他們夫妻倆每天幫洗吹,「女兒會為人著想,我們很欣慰。」

班導師張麗勤得知陳怡如的心願後很感動,在校園發起「為癌症病患預約一頂假髮」活動,獲校長張哲彰、學務主任曾玉娟大力支持。

「大家好!我們是二年一班的小朋友,希望大家捐出頭髮,做好事!」從九月十三日起,二年一班的卅名學童總動員,畫了六張大海報,逐一到各班貼公告、演短劇宣傳捐出長髮,獲全校熱烈響應。

廿一日,嘉大附小請來美髮師,為家長、老師、同學共十一人剪下長髮,捐給大林慈濟。一旁圍觀的師生紛紛表示:「假如我頭髮再長一點,我也要捐!」「原來不必花錢,也可以做好事!」張麗勤說,捐髮活動不只是個人善行,還盼成為全校的長期善舉。

大林慈濟醫院表示,平均三束真髮可做成一頂假髮,嘉大附小本次捐贈的長髮,約可幫三到四位癌友換上嶄新面貌。

( 在地生活雲嘉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yinews&aid=4537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