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全民怒吼.阿扁下台」
2006/06/04 20:00:41瀏覽3960|回應2|推薦4

第一家庭弊案連連,總統府形同炒股中心,陳水扁總統已失去人民的信賴與尊敬,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黃昭順昨天在全市發起「全民怒吼.阿扁下台」連署簽名活動,希望藉由民意沸騰的力量讓阿扁下台。
   
黃昭順指出,扁政府及扁親家最近接連爆發的貪腐弊案,被貪污掉的金額少則數千萬,多則上百億,這些不但是全國百姓辛苦的納稅錢,更直接關係到國家的整體發展,為了台灣的未來,為了全體國人的福祉,她特別發起「全民怒吼.阿扁下台」連署簽名活動,藉由此一訴求,喚起廣大沉默的民眾站出來,一起對阿扁嗆聲,要他下台。
   
黃昭順表示,只要是時機成熟,不論是罷免還是倒閣,她都贊成,但在時機還未成熟前,她主張藉由「全民怒吼.阿扁下台」連署簽名活動,讓全民表達要求阿扁下台的訴求。
   
黃昭順說,立法院現有二百廿一席委員,罷免阿扁需四分之一(56席)立委連署提議,三分之二(148席)的立委同意後才能提出,再經由全民投票(五成以上的投票率,過半數以上民眾同意),才能達到罷免阿扁之目的。由於目前在野黨立委人數包括國民黨、親民黨及新黨才112席,未達三分之二,且屬於憲法層次,難度較高,曠日廢時。
   
至於倒閣,立法院三分之一(74席)立委連署,對行政院長提出不信任案,五日內立委記名表決,過半數立委同意後,行政院必須總辭,並得同時呈請總統解散立法院,這時候立法委員必須重新改選,由於選區還未劃分,如何進行,確有其困難度。
   
至於辭職,現今民意對阿扁不滿的聲浪沸騰,加上不需經立法院,只要全民對阿扁發出不滿的怒吼,形成全面壓力,道德制裁,即可達到阿扁下台的目的,難度低、時效快。
黃昭順呼籲全體高雄市民,大家一起來參加「全民怒吼.阿扁下台」連署簽名活動,以實際行動來唾棄這個貪腐無能的政府,以共同的心聲要求阿扁下台。

連署書下載:http://myweb.hinet.net/home2/xjund/bam950604.doc

(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usuna&aid=29907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一次改個過癮!
2006/12/19 14:25

那些傢伙又要搞憲法了

這樣也好,趁這次把總統的一堆特權也一併幹掉吧

那什麼無恥可笑的第52條

趁民進黨正在腐爛,你們國民黨也該振作一下了吧?

國民黨該硬的不只是馬主席吧?

你們立委是不是也該為你們的黨亮出獠牙了?


孩子的爸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不是我要潑冷水啦,全民怒吼,阿扁會下台,才怪!
2006/06/05 15:11

老是說別的國家如何如何把總統拉下台,台灣為什麼不行!

錯了,台灣就是不行,因為台灣人根本不懂什麼叫[民主]

那就奇怪了,一堆比台灣落後的國家都做的到,台灣為什麼不行?

沒錯,台灣就是不行,因為台灣人根本不懂什麼叫[道德]

當台灣人的[民主]和[道德]水平都不夠的時候,它們怎麼知道阿扁這類型的總統該不該下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