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靈之輕,世之沉.. .誰複四大分離
2011/02/01 02:25:01瀏覽1096|回應2|推薦50

靈之輕世之沉.. .誰複四大分離

 

 

唯心想生的世人常為分別、執著、我相的外境塵緣深鎖《地、水、火、風四大形構之吾身.. .

 

然有憑肩傾聽法鼓的擊聲、誦法華的莊嚴、或喜倒掛風枝的冰吟行於雪地的安然,靈之身影幾度空階輕旋存留於世的心,自放生死於塵埃之外相約法教與禪的修持,勻成點就景如之何?吾又如之何?

 

世之固著於色身者多,但用築墓、立碑、建塔、豎像以賞問生死,依止、撿拾神前灶下,強欲牽絆千古的形跡,爭似無明催來相惱絮飛人形沉瘦..

 

誰複四大分離..看平步..生死連雲相盤..到今幾姓..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ling2008tw&aid=4846170

 回應文章

老四(小克)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智者之言
2011/07/30 07:18
文章讀起來有些迷惘,無法滲透,也許自己沒有慧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