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相,二二八,西藏
2009/03/30 21:00:00瀏覽3826|回應42|推薦8

剛讀了一段由張拓蕪老先生所編寫的關於台灣二二八的相關討論,感慨良多。

張先生引用一位賈將軍的演講詞,提出關於二二八的另類紀錄,極不同於台灣現在主流的二二八紀錄。看了頗為動容,但是,我仍然陷入迷惑中,並未因此豁然開朗。

賈將軍以當年21師的重要幹部身分(時任21師145旅第一營營長,下轄700員),現身說法。他強調,他們的部隊從1947年3月9日清晨登陸基隆港以後,直到半年後離開台灣,期間除了剛開始時追捕謝雪紅外,他們根本沒有與任何人或部隊有過衝突,更沒有殺人。而他們與台灣本省人間的關係也相當和諧,甚至有好幾位軍官與本省女子通婚。他還提出具體的人名與結婚地點。

賈將軍也引述一位台灣老人當時所做的分析,來檢討二二八的成因。與台灣現在主流的說法也有巨大出入。

此處擬撇開關於二二八成因的討論。因為即使當時的分析者確有真誠與分析能力,所見未必全面,也未必透徹。而且訊息更不充分。再者,賈將軍的記憶是否完全不失真,也不無可疑。

更根本的問題是:賈將軍的演講本身又有多少真實性呢?

這裡,我並不是要否定賈將軍的演講。我無從說否定或肯定。我是想談談一個屬於社會科學研究法方法論上的問題:什麼是真相?

當代的社會學者很快會提出一種說法:The so-called reality is actually not real, but socially constructed. 所謂「真實」並不真,它們只是被社會所建構的。

此刻,台灣主流社會所建構的二二八,是:官逼民反,是外省人壓迫本省人,是一場本省菁英被屠殺的悲劇。當時的國軍21師,則是當時屠殺台灣人的主力部隊。而這個悲劇應該要由國民黨政府與外省族群來擔主要或全部罪責。

賈將軍則提出一個非常不同的「事實」說法。至少,在他那個部隊裡,並沒有屠殺事件,甚至連一樁殺人事件都沒有,更遑論屠殺。而他也沒有見到其他部隊有屠殺的行徑。

21師並不是很大的部隊,也沒有全員到台。所以,賈將軍的一營兵力,其實已經佔所謂21師不小的比例(我估計應該是十分之一)。這一營如果完全沒有發生武裝衝突事件,也未聽到有武裝衝突事件,那麼,此期間另外發生嚴重武裝衝突的可能性就並不大。

就我有限的聽聞,賈將軍的說法或有一事可供引證。時任國防部長的白崇禧,於36年3月17日抵台,4月2日離台。期間在台灣西部走透透,從基隆到屏東,幾乎每地都停留,而且均受到當地紳民的禮遇,沒有遇到任何阻難。如果這時有嚴重武裝衝突,似乎行程難以如此順利。如果有人說這時候有嚴重的屠殺或衝突事件發生,白必然會有報告,甚至行程也會受阻。這時候,離二二八其實沒幾天。

總之,依我判斷,賈將軍的說法當不會全然是謊言。

但是,二二八受難家屬楊澤民則質問賈說:當年您佬的廿一師怎忍心一上基隆港,就沿路以機關槍虐殺台灣無辜的民眾或所謂「同胞」?是您的上屬要求你們所謂「國軍」以捕捉並殺害台灣住民的手段來鎮暴嗎?您佬殺了幾個人?他們都是該死的人嗎?您佬有無用鐵絲穿過一些台灣人的手掌,硬生生地綁成一串,將他們活活推下海?

賈明明宣稱他們的部隊一個人都未殺,但是楊還是認定他們進行了屠殺,而要他招認究竟殺了多少人;又問他為什麼如此忍心。

事實真相究竟是什麼?

我不知道。

事實真相只能慢慢去拼湊。但是,人們會在拼湊的過程中,有顯著的選擇性。部分是因為找不到所需要的資料,部分卻是因為先入為主的認知與感情的偏執,以及這些對於資料詮釋的扭曲效果。

誰在蒐集資料、詮釋資料時的偏執多些?誰的資料充分些?詮釋準確些?我們作為後設判斷者,一樣是如在五里霧中。

我願意相信,在二二八事件中,台灣本省人是相對被剝奪較多的一方,是受苦較多的一方。也因此,國民黨與台灣外省人應該向台灣本省人表示歉意,並且努力做出補償。

不過,我也相信,現在主流的二二八詮釋,也受到社會建構的影響,而忽略當年外省人的苦難,以及台灣本省人曾經的過激行動也曾帶給衝突對方傷害。所以,賈將軍的說法,或許可以用來做部分的平衡。而真相,還待繼續努力挖掘與補足。

每個群體的人多少都有我族中心的傾向,在詮釋歷史的時候都可能偏向忽略對方的權益受損情形,而誇大我群的委屈與受傷害程度;強調我群的正義性與對方的不正義性。這使我們追求真相倍加困難。追求歷史真相時的這種困境究竟是否可能完全解決,我不知道,我也並不樂觀。但是,我強調在追究歷史真相時必須努力審視內心可能潛藏的我族(或我群)中心的思維傾向,努力排除因此造成的認知扭曲。以便最後所建構的真相庶幾較接近真正的真相。


我這麼說,暗示著我認為所謂「真相」終究還是會帶有社會建構的印記。我們只能嘗試盡可能趨近上帝眼中所見真相。如果上帝不存在,我們就只能期待我們所建構的「真相」能讓最多數人,特別是有高知識水準的人所接受。

最近有網友和我談起中國與西藏的關係。一些大陸網友問我:藏人尊重中國嗎?

這個問題我沒辦法回答。說一般(海外)藏人尊重中國,可能與事實不符。從而,這些網友就因此不能同意我所提的論點:達賴可敬、藏人誠懇。同時又問我:應該如何來對待那些在海外羞辱中國的藏人?

我的答案可能比較籠統,我說對抗議的藏人應該盡量寬容、諒解。至於究竟「盡量」到什麼程度,我實在無法回答。

我沒有說得更清楚的是:我認為總的來說藏人是受到中國壓迫的。

我這麼說,可能立即引來質問或批評。大陸網友會問:你的證據在哪裡?

我沒什麼有力的證據。這是我的困難處。很可能也是許多人的困難處。我們平時就強調說話要證據。此時證據在哪裡?沒有證據,憑什麼指控中國?

我唯一能提出的是一些籠統的論證。

歷史上,漢人與所謂夷狄之間,恩恩怨怨數千年。

我看「文姬歸漢」的戲曲,聽著悲戚的琴聲與唱腔,心裡想,我們要讓這樣的悲劇不再發生。什麼樣的悲劇?漢人遭夷狄之辱的悲劇。

但是,漢人並不永遠是受害的一方。匈奴人會唱出:亡我祁連山,使我六畜不繁息;失我胭脂山,使我婦女無顏色。這樣的悲歌,豈不也是一種悲劇?只是,這是「他者」的悲劇。而他們既然是敵人,悲劇又何妨?

事實上,漢人是佔據中原的一群,且是長期而言有文化與經濟優勢的一群。周邊的夷狄,何嘗真能佔到漢人的大便宜?他們對漢人的侵擾,其實時時都在被追討償還。他們的恐懼、憂慮、委屈、悲傷,只因為並非文化主流,就被高度忽視。

這一切不論,近代中國顯然是在並未充分獲得邊疆非漢人族群的多數同意的情形下,開始了對他們的統治。中國對藏人的統治,也許就如中國政府所說,對許多藏人(尤其是底層的藏人)提供了非常巨大的幫助。但是,終究還是在未經多數同意的情況下進行的。再者,藏人的文化傳統,確曾被打壓(尤以文革時為甚)。他們作為少數民族,擔心著自己文化的消逝,卻無力抵拒。

我終究還是個中國民族主義者。我並不支持某些藏人的獨立主張。我也還是傾向要維護中國方面的利益(只要這個利益不是明顯不利於台灣)。我想,從比較激烈的藏獨的立場來說,我這種人一樣是很可惡的。

但是,基於維護中國真正長遠的利益,我卻又不贊成對藏人的打壓,以及對藏人(特別要包括海外藏人)心聲的忽略。

我不能證明對藏人打壓的存在。但是,我想很難沒有打壓。就像德國社會學者Dahrendorf的概念imperatively coordinated group所暗示的:沒有宰制或打壓,不同群體間很難統合。再者,十幾萬藏人流亡海外,這至少反映有許多藏人是不願意接受中國統治的。

如果藏人確被壓迫,那麼,藏人在海外做出辱中的動作,很難說誰是誰非。

我在台灣,看到藍綠間的對立,彼此常盡情批判,甚至羞辱對方。最後,我知道,很難釐清其間是非。至少,是非不是那麼簡單可斷言的事。

我們只能強調寬容、體諒,強調尊重異議者,甚至將異議者視為我們的一面鏡子,強化我們自身的反省。只有這樣,問題才能得到長久的解決。仇恨、報復的行動只能使對立、衝突更形嚴重。

中國人,原諒抗議的藏人吧!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g&aid=2799344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zhtxytzhh
写的个啥啊
2009/04/01 18:13

白痴!


深藍不肖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二二八死亡人數
2009/04/01 13:48
二二八到底本省人與外省人死亡的確實人數目為何?沒有“剛好”的數目答案。但是,對於本省人死亡的人數而言,就比較更“接近”真實的死亡人數了。台獨宣傳國軍在「二二八大屠殺」殺了二萬、三萬、數萬台灣人。但是事實上,約十年前自從台灣實行二二八補償以來,包括羈押、傷殘、健康或名譽受損害等提出申請的家屬總共只有2403件,其中有679人死亡,174人失蹤。“由於台灣在日本統治時就有完善的戶籍制度可查”,屬於無親無故孤家寡人的受害人又不會太多,因此死難和失蹤的人數即使有誤差,誤差數字亦不至於超過數百人。這是非常精確的接近真實的人數。

但是台獨在媒體的誇張宣揚中,仍然含糊其詞,還是「據研究有」「據估計有」二萬、三萬這麼多;甚至本應是精研歷史,屬於歷史權威的國史館館長張炎憲,仍然是說「二二八事件造成數萬人的犧牲」(2005-01-02台灣日報)。 所以,獨派的誇張不實、散播仇恨,至為明確!

228 前期(2/28~3/9),對外省人展開滅族式的大屠殺,死傷極為慘烈《誰是二二八施暴者?回應阿扁總統電子報談二二八事件》提到:“228事發後的一週內,許多外省籍的無辜民眾、公務人員、老師、婦孺被暴民打死打傷,連孕婦也不免,還有受傷入院治療者也被拖出來打死,割鼻剮臉者有之”。對外省人的屠殺,直到3/9軍隊調入才得以制止。台獨以政治語言說,對外省人或許有毆打,甚至有傷亡,但決不嚴重。這是台獨隱瞞真相、避重就輕的辯解。

試問若不嚴重,警察即可解決,何以動用軍隊?軍隊的動用,即可看出外省人被殺的殘烈和規模之大了,警察已無力阻擋,非軍隊已無法制止了,若軍隊晚來2天,全台外省人恐無一活口。

228到底有多少人死亡,1995年行政院實行二二八補償,包括羈押、傷殘、健康或名譽受損害等提出申請,共有2403件,其中有679人死亡,174人失蹤。這個數字是可以相信的,原因如下:1.賠償金錢多,死亡或失縱每人600萬、受傷或名譽受損50萬~400萬。無人跟錢過不去,能多領絕不少領,能領絕不會不領。2.賠償的條件非常寬鬆,只要是在228這段時間內死亡的(自然死亡或意外死亡),皆可申請。3.台灣在日本統治時就有完善的戶籍制度。

另台人土生土長,本人絕後也有親故代為申領。向政府申領長達10年(1995~2004),台人死亡857人,但多種當時文獻記錄有尸體高達萬具,就以10,000具來計,10000-857=9143,這9143 (近一萬人) 具尸體是被殺的外省人的。當時大陸沒有完善的戶口制度,台灣有多少外省人,不知道;有多少外省人被殺,也不知道。因為外省人在台並無戶籍資料,許多是單身漢、或者整個家眷被殺光的,死了也無人收屍!警方曾以無名屍處理228前期(2/28~3/9)的死亡人數,後來這些數字都被算在228死亡人數內,以邏輯而言,這9千餘尸體是外省人的,外省人死亡人數遠超過台灣人。數字會講話,而數字所說的,其可信度,遠超過政治所說的。

阿扁在這方面看的很清楚,那就是:“若無台灣人對外省人的屠殺,就無軍隊對台灣人的平亂。”

李扁執政二十年以來,“的確”讓綠營獨裁專政,包含篡改誇張的獨派二二八版,也包含了國安控制媒體、封殺真相的言論、政治黑手獨裁介入檢調司法,全面護航貪腐扁與民進黨。這是真相。

winston
順道一提
2009/04/01 12:06
范蘭欽改名深藍不肖生了嗎?"反正我就是不信",語氣很像...

Winston
真相很難判定,但謊言不難拒斥
2009/04/01 12:00

賈將軍所說的是孤證.無論官方或民間,死傷人數不等,但有死傷為事實.當時二二八事件發生時, 日本,美國,甚至於中國都有報導.也有外國武官,記者駐台的一手資訊.

許多名人傳記,亦提及此事件.例如曹汝霖自傳提及:"...國軍開入台北台南等地,台人死傷亦多,事變即平..."他與陳儀為舊識,故消息直接由陳儀得來.和一般人所知也相符.

如果21師沒殺人,台灣的菁英如何消失?土改時大地主為何不敢反抗?黨產取得為何那麼順利?21師守上海時為何又被台灣兵組成的解放軍殲滅?為何要多此一舉戒嚴四十年?為何二二八的資料要封鎖四十年?如果無死傷,應該查明真相公諸於世,為何遮遮掩掩,造成族群紛爭?

因此,賀將軍說沒殺人,沒有開槍,應該舉出當時出任務消耗彈藥為依據.部隊都有日誌,亦應一併公開.口述的歷史不能作為認定的標準.

至於白崇禧將軍,台灣人並非對政治無知.士紳們日本統治時就知道白崇禧為桂系名將,他來台調查,台灣人知道他的事情,因此倍感信任,希望他能帶回正確的資訊,所以禮遇他.

日據時期台灣的新聞媒體雖不能算發達,但比起中國是遠遠超過的.請不要以為台灣島民是無知的.


强恕而行
万物皆备于我。。
2009/04/01 10:41

藏人无法原谅汉人,事情永远无法解决,

“假性台湾人”无法原谅“外省人”事情也永远无法解决,

现在看到的现象只是大乱的前兆,您还有的担忧的 


深藍不肖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掛著「本土」的羊頭,賣的是「二二八狗肉」1
2009/04/01 09:58
李登輝提出「本土政權」這個排擠外省人的口號來鞏固他的權力基礎,但是任何政治口號必須拿出實際的例子才有說服力,才能真正產生號召的力量。李登輝既然號稱福佬人為本土,把外省人當成外來的,就必須撒下仇恨的種子來區隔這兩個台灣的族群。沒有什麼比利用「二二八事件」更容易達成目的了。

李登輝把「二二八事件」扭曲成「外省人殺本省人的事件」,於是在福佬人中產生了巨大的凝聚力,大到有一位非常「本土」的福佬把口水吐到馬英九的臉上,成為當日的頭條新聞。想想看,民進黨利用這個凝聚力輕易地就可以在選舉打敗居絕對少數的外省人。

「本土政權」其實就是民進黨「福佬政權」,掛著「本土」的羊頭,賣的是民進黨的狗肉;公開地排斥「外省人」,暗地裏抵制「客家人」,冷處理「原住民」。「本土政權」就是這麼回事。

為了鞏固「本土政權」(也就是「民進黨政權」)的萬年基業,李登輝除了對「二二八事件」死難的台灣人慎重其事地道歉並給予極為優厚的國家賠償外,更建館立碑,叫福佬人把這個仇恨永遠記在心裏,尤其在選舉投票的時候絕不可以忘記。這「建館立碑」是最重要的政治手段,它的好處太大了。平時,它當做旅遊景點,無時無刻不在為「本土政權」做宣傳;選舉時,福佬選情告急,立刻緊急參拜,它就成了「本土政權」的救命仙丹。

毫無疑問,「二二八紀念館」是民進黨「本土政權」最偉大的基石。

民進黨綠營人操作和玩弄「二二八事件」完全是一種選舉考量。想想看,李登輝傾全國之力去搜尋二二八死難者,並且懸重賞來登記,政府把任何在那一段時間死亡的人不論原因都算在外省人的頭上,如此瞎整一通,結果也只有收集到一千四百七十六人。要知道,單是日本在二戰期間被抓去南洋做軍伕死在東南亞的台灣人就超過兩萬,在五十年的殖民統治期間,日本人殺了六十五萬台灣人。若是真為了紀念死難的同胞,政府為什麼不為這些在日本殘酷統治下死難的台灣人建館立碑呢?原因很簡單:沒有選票。

但是,「二二八事件」真的就是「外省人殺本省人」這麼簡單嗎?答案是否定的。「二二八紀念館」裏面陳列的全是謊言,是政治利益考量下的彌天大謊。

天網恢恢,五十九年後的百萬人倒扁9月19日,「二二八事件」就像原版一樣在我們眼前出現。感謝現代科技,這次有了電視實況轉播,使骯髒的民進黨政客不能說謊。人性方面,民進黨政客和暴民都沒有變;變的是現代科技。民進黨政客骯髒的操作手法和暴民的瘋狂行為不但透過電視實況轉播讓我們看得一清二楚,背後的動機和政治意圖也被政治評論家分析得一清二楚。更重要的是,這些影像和分析都被媒體和觀眾保留,隨時可以重新提出來檢驗。

2006年的「919事件」是「本土」的民進黨所策劃,為了保衛「本土政權」貪腐的領導人,透過「本土」的地下電台,煽動「本土」的暴民,在台南街頭進行追打「本土」弱女的活動。這是一場整套「本土」人編導、「本土」人演出的政治秀。「本土」人士永遠不能抵賴,也不能事後扭曲真相,更無法用它來抹黑。

民進黨的流氓性質在百萬人倒扁9月19日台南上演的挺扁暴民追打弱女,表現得淋漓盡致。在電視的實況轉播下,我們把事情經過和民進黨的操作看得一清二楚。那些打人的暴民都是社會上的邊緣人,連三萬塊的保釋金都交不出來的痞子。民進黨就是利用這些下階層的人做打手,來鎮懾反對它的理性群眾。

還記得陳水扁立法委員在國會把審議書摔向政府官員嗎?陳水扁摔審議書的行為和「919事件」的暴民用安全帽砸汽車的行為,其流氓性質是完全一樣的,只不過陳水扁穿了西裝,打了領帶而已。

民進黨上台之前是流氓,靠街頭暴力和議會暴力取得政權;民進黨上台以後還是流氓,仍然靠流氓暴力來維持政權。為什麼?因為民進黨就是流氓黨,建黨二十年來一切為選舉,並沒有任何培養治國人才的計畫。因此除了流氓手段,民進黨什麼都不會。民進黨有本錢耍流氓,這是他的強項,因為人多勢眾,所以耍流氓一定贏。今天民進黨人選舉靠著人多勢眾耍流氓,就佔了政府所有的好官好位;就像當初靠著人多勢眾殺客家人大獲全勝一樣,就此佔了全台灣的好田好水。耍流氓有什麼不好?

我從來不相信「228紀念館」裏面所陳列的謊言。9月19日台南上演的這一齣戲是民進黨導演的經典之作,讓我們看清了「228事件」的真相。919這些暴民都是在支持民進黨的地下電台呼叫和鼓動下,趕來聚集,然後鬧事的。民進黨的市長許添財故意躲藏不出面,警察得到指示在暴動現場袖手旁觀,任由情勢惡化。從黨部高層指揮地下電台,到市長大人控制警察人員,合作無間,民進黨人多勢眾,打你沒商量。你能怎樣?這就是民進黨人士的素質。

深藍不肖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掛著「本土」的羊頭,賣的是「二二八狗肉」2
2009/04/01 09:55
想想看,六十年前,台灣沒有電視,也沒有地下電台,但是有三十萬滯台不歸、唯恐中國不亂的日本人,還有大量隨著日軍返鄉、但是在戰後找不到工作的壯漢。台灣那時候全靠耳語傳播消息,台灣人造謠煽動遠比現在容易,鼓動一批暴民來殺外省人簡直易如反掌。所有大規模暴動的條件都具備了,遠比「919事件」的條件好,在軍警完全無力控制的情況下,228的暴動當然一發不可收拾。

百萬人倒扁「919事件」是看到穿紅衣服的就打,看到開紅車子的就砸;「228事件」是看到穿旗袍的就殺,抓到不會說閩南語或日語的就殺。你看,多麼相像!

把「地下電台」換成「口耳相傳」,把「安全帽」換成「武士刀」,把「穿紅衣、開紅車」換成「穿旗袍、說國語」,「919事件」與「228事件」沒有什麼不同。

「228事件」估計被殺的外省人超過一萬,而且手法殘忍,死狀淒慘。外省人不計前嫌,仍舊待台灣人如同胞,沒想到民進黨人讀了六十年的政治和法律,結果還是同樣一付德性,還是一群缺乏文化和鄙視道德的野蠻人。說混話(游錫堃),做混事(陳水扁),寫混文(林濁水),攪混水(四大爛人),胡作非為(王幸男),暗下毒手(許添財),無法無天(陳哲男),造謠生事(汪笨湖),巧言令色(李遠哲),惡形惡狀(王世堅),混淆是非(柯建銘),語無倫次(周平德)....,這些號稱「本土」的福佬精英並沒有進化成文明人,連一點點進步都沒有,政治和法律都白唸了。最重要的,他們都缺乏人文修養,這是領導人才的必要條件。

在沒有公權力維持的時候,倚靠人多的民進黨人是最勇敢的,這是民進黨的本性。2006年的「919事件」,一批“台灣勇”在電視攝影機前活生生再度出現,這批又打又砸的“台灣勇”全是「本土」的。

讓我們回顧歷史。1947年的「228事件」,暴動在2月28日發生,趕來鎮暴的國軍是在3月9日才登陸基隆,這已經是暴動的第十天。你想想,全台幾十萬暴民,在十天完全無政府狀態之下,這些“神勇”的台灣人殺了多少外省人,憑常識就可想而知。除了當街殺害,更恐怖的,是本土暴民逐戶搜尋藏匿的外省人,這跟一九三七年日軍在南京逐戶搜尋藏匿的婦女,是完全一樣的。

十天瘋狂的殺戮,3月9日以後,面對手中有槍炮的國軍,手拿武士刀的暴民才屈服。許多暴民宰殺外省人的時候是身穿日本軍服、頭戴日本軍帽、唱著日本軍歌,你想想,國軍能不開槍嗎?

台獨份子頭戴日寇軍帽,手搖「台聯」旗幟。

直到今天,台聯黨聚會時,仍然有「本土」台灣人頭戴日本軍帽參與盛會。上面這張照片是我在網站上找到的,証明雖然脫離日本殖民超過半個世紀,倭寇在台灣至今仍然陰魂不散。那麼,六十年前的「228事件」,脫離殖民還不到兩年,穿日本軍服的「本土」暴民到處聚集殺人的景象,就可想而知了。

把「二二八事件」解釋成「外省人殺本省人的事件」,是違反常識的。獨裁者的政治決斷也許還能出人意料,群眾運動的發展則絕不可能違背常識。「228紀念館」裏面的謊言騙得了誰?

2006年的「919事件」完全戳破「228紀念館」裏面的謊言。民進黨人士為了選舉而創造的「本土政權」,它的根基是虛構的。民進黨政客天天叫囂的「本土政權」,它的立論基礎在哪裏?連林濁水都說不清楚。

其實,除了原住民,台灣的福佬人、客家人、和外省人都是漢族,原住民的人口太少、要求更少,台灣並沒有族群問題。「本土」與「非本土」的劃分乃無中生有。游錫堃這個代表民進黨的福佬精英,從沒有停止過省籍分化,最近又製造出「華裔台灣人」的新名詞和「認同台灣就是台灣人」的新遊戲。這「認不認同台灣」與玩了多年的「愛不愛台灣」根本是同一回事,都是民進黨人說了算,換個名詞而已。由此可見,素質低劣的民進黨一定會把「本土遊戲」玩到底。

讓我們面對現實:「本土政權」已經成了民進黨人士的神主牌。即使「228紀念館」這個不義之廟倒塌了,民進黨也不可能放棄「本土政權」這個政治口號,新的「本土」定義會層出不窮地推出來排擠外省人。

我們來想像一下:假設2008年美國的總統選舉是希拉蕊.柯林頓(參議員)和康德麗莎.萊斯(國務卿)一白一黑的競爭。如果希拉蕊發表競選演說號稱白人是本土的、黑人是外來的、本土的白人比外來的黑人更愛美國,我保証希拉蕊會被告而且被判刑。

台灣縱容民進黨「本土政權」的口號到處氾濫,是不可思議的反民主和反人權,扼殺了台灣的是非公義。馬英九如果不從法律上控訴「本土政權」的口號違憲,是歧視外省人的人權,要求大法官釋憲,違者必須判刑,那麼不論2012 年的對手是蘇貞昌還是其他本土爛人,馬英九都贏不了這場選舉。

深藍不肖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用二二八神主牌 煽動仇恨 台獨建國 1
2009/04/01 09:53
【台獨的理論和路線】http://tb.chinatimes.com/mypage.asp?nick=504&zid=1

台獨很明白是以台獨建立二二八紀念館,到處聳立二二八紀念碑,定二二八為國定紀念日,美其名曰和平寬恕記取教訓,骨子裡卻是要二二八的瘡傷繼續淌血,使台灣人民記住二二八的仇恨,從中國意識中覺醒出來而主張台獨。台獨處心積慮地宣傳二二八,就是要將這種錐心刺骨的慘痛傳達給每一個台灣人,生出仇恨中國之心,並且要世世代代記住二二八,因此都不願再作中國人。

在台獨眼裡,民主就是多數人支持的政治,如何使台獨的主張獲得多數人的支持,才是台獨自由民主運動的主要目標。台獨在兩蔣時代拼死拼活地爭取言論自由和政黨政治,並不是為了自由民主的理想和原則,他們爭取言論自由是為了利用言論來煽動台灣人的反華情緒,再藉著政黨政治透過民主選舉,爭取佔大多數的台灣人的選票支持台獨。所以台獨的民進黨執政,實現台獨的政治綱領高於一切,民進黨就公開說「要讓台灣走出去,就必須重新教化國民意識,這也是民進黨執政的目的」。

於是,清除台灣人的中國意識、防範中國的統一毒素、建立台灣人的主體意識,才是施政的真正重點。台灣的人民生活、福祉、安全、以及未來都是次要的,這從民進黨的國家政策、經濟政策、教育政策都可以看的出來。然而問題就是在台獨用以「重新教化國民意識」的理論,完全是站在歪曲不實的基礎上。台獨理論的基礎主要是誇張不實地「二二八大屠殺」、曲解事實的「國民黨是外來殖民政權」、和剪裁歷史拼湊出來的「台獨史觀」。

台獨宣傳中國在「二二八大屠殺」殺了二萬、三萬、數萬台灣人。但是事實上,約十年前自從台灣實行二二八補償以來,包括羈押、傷殘、健康或名譽受損害等提出申請的家屬總共只有2403件,其中有679人死亡,174人失蹤。由於台灣在日本統治時就有完善的戶籍制度,屬於無親無故孤家寡人的受害人又不會太多,因此死難和失蹤的人數即使有誤差,誤差數字亦不至於超過數百人。

但是台獨在媒體的宣揚中,仍然含糊其詞,還是「據研究有」「據估計有」二萬、三萬這麼多;甚至本應是精研歷史,屬於歷史權威的國史館館長張炎憲,仍然是說「二二八事件造成數萬人的犧牲」(2005-01-02台灣日報)。

深藍不肖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用二二八神主牌 煽動仇恨 台獨建國 2
2009/04/01 09:50
所謂「國民黨是外來殖民政權」,那也是戰亂時期中央政府凌駕地方政府的特殊情況,這種情況舉世皆然;完全是政府搬遷的結果,並非永久性的政策。而且在戒嚴統治的白色恐怖中,外省人的受害人數比本省人還高得多。蔣經國還大力推行用人本土化,對台籍青年特別拔擢任用,難道蔣經國不知道這做,終會使台灣人取代外省元老,而成為台灣人的政權嗎?這如何能與世世代代騎壓在台灣人頭上的日本殖民政權相提並論?

台獨除了以「二二八大屠殺」「國民黨是外來殖民政權」宣傳中國人屠殺欺壓台灣人,以刺激台灣人的主觀情緒之外,還憑空生出「台獨史觀」以符合台獨建國的依據。

「台獨史觀」是台獨把台灣過去不斷繼起的反抗運動中,刪除掉先民抗清抗日的唐山祖國意識,否認掉二二八的皇民化因素,對這些反抗運動取其表象棄其實質,作出「創造性」的再解釋,把台灣四百年史以「追求獨立自主的台灣主體性」一以貫之起來,宣稱由此產生出迴異於中國人的「台灣民族意識」(台灣民族)。終於在二二八血的教訓之後覺悟過來,因而生出擺脫中國殖民統治,追求獨立建國的理念。

這三項宣傳雖然是對國民黨的統治而發,但是台獨受到日本皇民化割斷中國情結的影響,其仇恨和敵對的矛頭是針對整個中國的,台獨甚至把國民黨算在所有中國人頭上。現在對台獨的壓力是來自中共,中共自然就是台獨的頭號世仇大敵;中共不知台獨這層心理,還自以為文攻武嚇是高明的兩手策略,洋洋得意把飛彈對準台灣,適不知恰被台獨利用以激發台灣人的反中情緒。

加之中共又有過血腥鬥爭統治紀錄,與共產黨相比,國民黨在台灣簡直是小巫見大巫的「二二八」「白色恐怖」的血光相互輝映,於是台獨從國共兩黨的政治手段作出結論,視中國政治為封建落伍、獨裁官僚、落後野蠻的統治文化。台灣人自然應該對中國的統治畏如蛇蠍,避之唯恐不速,台獨建國的主張就更加理直氣壯了。於是台獨理論就發展出兩個結論:一、台灣理該獨立,是一個國家;二、相對於中國的獨裁專制,台獨(實際上是民粹)就代表了= 自由民主。這兩個似是而非的結論就成了台獨堅持獨立繼續執政的理由了。

從李登輝時期逐漸縱容台獨發展,再加上民進黨「重新教化國民意識」的耕耘努力,台獨利用控制媒體和教育宣揚這三項歪曲不實的宣傳材料作為發展路線,以「清除舊有的唐山祖國意識,肅清大中國教育的遺毒」「引導和培養以台灣為主體的價值觀」「喚醒台灣人的民族覺悟」(台灣民族),經過近十年來如火如荼的宣傳,「去中國化」的愚民洗腦斐然有成,這次總統和立委選舉顯示台獨意識大幅高漲,台獨選票有過半之勢。依照台獨的如意算盤,台獨只要再接再厲進行這套發展路線,「一邊一國」就會的的確確成了大多數的主流民意,到時候台獨建國就水到渠成了。

深藍不肖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二二八的「元兇」- 台灣皇民青年/台灣兵
2009/04/01 09:44
1).【Update二二八與目前台獨的歷史定位
2). 【二二八事件是台獨皇民青年的武力奪標事件
3). 【范蘭欽的《誰是二二八施暴者?外省人卻反被滅族大屠殺的人數高達近萬人!
4). 【范蘭欽 2009.02.28 聯合報 二二八的歷史
二二八的「元兇」- 台灣皇民青年/台灣兵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