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想我會很難過.......
2007/05/16 20:28:09瀏覽264|回應2|推薦6

這是一篇在報紙裡讀到的文章,如果有一天我也遇到這樣的狀況,我想我會很難過.......

 

 

小時候,寒冬中,天未亮,陣陣饅頭香從睡夢中把我們喚醒,我和妹妹總會在佈滿霧氣的玻璃窗上,畫上愛心寫下祝福的話!和室庭院竹籬笆裏,養了三頭母豬、二十隻雞、一百隻鴨。媽媽是最棒的助手,無怨無悔!哥哥說母豬生小豬,賣的錢才夠繳學費。您知道嗎?

近幾年每一餐,媽媽幫你圍上大大的圍巾,後面綁了個大大蝴蝶結,你顯得特別可愛!深邃的眼神中,笑出更多的皺紋了!一碗營養更富愛心的米飯粥,有五榖麥片,加上你最喜歡的鮮奶,絞肉、山藥、營養蛋白。您像個聽話的孩子,細嚼慢嚥,嘴裏食物連著口水,從牙縫中滾落,媽媽總是在旁守候,擦拭乾淨,吃飽了,媽媽親自餵您喝水,一匙又一匙,您知道嗎?

您喜歡陽光,喜歡看山、看風景,喜歡白色衣服,喜歡白色帽子,回娘家時,我一定穿白色襯衫,淺色衣服,希望您注意到我!狗叫聲、鞭炮聲、窗外火紅的石綿屋,都會對您造成威脅!我們都避免讓您接觸。八十年至今,捷運、電腦、手機、電視、報紙,您都沒有參與,可是全家每個人一直都在您身邊,您知道嗎?

爸爸讓我幫您洗洗澡、刮刮鬍子,脫下沉重外套和內衣,您瘦了!壯碩的身體挺拔的身材不見了,您的四肢微微顫抖!您會害怕嗎?

爸爸讓我載您兜兜風!曬曬太陽!因為您最喜歡看著遠山訴說最得意的往事。選舉列車、鑼鼓喧天,由遠漸進呼嘯而過!您怎麼哭了?您張大了嘴,瞇著眼聳著肩,驚嚇的表情令人心疼!

四十年春風化雨、桃李滿天下的您,一定有很多話要說。景色依舊,車子依舊,十四年了!爸爸您卻沒有回答一句話!家到了,下車了,別再付錢給我好嗎?親愛的爸爸,您記得我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0216&aid=96387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令人鼻酸
2007/05/17 22:41
珍惜現在身邊所擁有的一切!!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放心!
2007/05/16 20:44
请你放心!如果你不刻意的去想他的话,那么它就不会发生的!还有如果真的发生的话,你就应该更加的努力,而不是在那里锤头丧气!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