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個孩子的對話
2008/04/10 01:00:12瀏覽197|回應0|推薦9

哭泣的孩子坐在椅子上難過著

另一個孩子試圖安慰著他:「不要哭!哭解決不了事情。」

然後哭泣的孩子停止哭泣,滿臉笑容。

接著哭泣的孩子哭泣著說:「你看笑也不能解決事情。」

------------------------------------------------------------------------------------------------------

我沒有悲觀主義,只是哭泣的孩子說的對,笑的確不能解決事情。每次當我們哭

泣的時候總會有人安慰我們不要哭泣,哭不能解決事情。他的意思也決不是叫我

們要笑,而是要我們面對問題、面對悲傷。但是有了悲傷、難題,哭似乎是一種

情緒的表現。我很愛哭,可也不代表我沒有能力解決自己的事情。如果哭可以幫

我把不開心的事情流掉,那...我喜歡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0216&aid=1766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