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涼拌~~
2010/08/26 09:43:15瀏覽713|回應0|推薦4

好久都沒有為這個單元增加幾篇文章了.

也不是說這陣子沒作菜~ 可能就... 吃掉就忘了!

今天突然想到昨天做來辦公室和同事們分享的-涼拌洋蔥鮪魚.

這道菜,只要去吃過日式料理的都知道.

有時還會被老闆當作小菜做招待

以前自己剛做時,那個洋蔥總是辛辣到無法入口.

即便換了好幾水還是辛辣感無法完全消除,殊不知道哪邊出錯!

直到有朋友指點切好的洋蔥絲要泡糖水~ 我這道菜才真正成功.


切洋蔥時總讓我淚流滿臉.....

我會把它泡在水裡再拿到水龍頭下切~或 冰過再拿到水龍頭下切..

冰過切是目前讓我淚流較少的切法.

首先  把洋蔥切絲,盡量切細.. 看起來較好吃樣~

泡3次冷開水(每回約30~40分鐘換水一次)

再來就放少許的糖加入冷開水中,把浸泡住全部的洋蔥絲.

再放到密封盒中~送入冰箱.(非冷凍是冷藏喔)

冰個24小時後,再換1次糖水~就可以開動了...

這時的蔥就真的一點辛辣味都沒有,還可吃到淡淡的清甜...

再來就看各位看倌要怎麼吃了..

可以加和風醬(義大利和風醬、中華料理的和風醬、芝麻醬均可,混合也可以)和著吃,

也可以加鮪魚或鱈魚肝都可行~~ 變成一道爽口的涼拌菜.


晚上吃洋蔥很好~

可以消除疲勞... 甚至還可以降低膽固醇、分解脂肪、預防胃癌、治療糖尿病......

可說好處多多呢!

除了涼拌洋蔥外,我偶爾也喜歡作洋蔥炒蛋...

或在清燉牛肉及作羅宋湯時,多放些洋蔥下去也會讓湯變清甜囉!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felicia&aid=4354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