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佈施
2009/08/16 00:08:40瀏覽384|回應0|推薦5

今天去參加了財神法會,上師在上半場法會結束後做了一段開示…

上師開示的其中一段內容大致如下…

我們在這一世中的金錢多寡,是在於我們這世以前所累積的資糧,如:佈施…

如果我們沒有做佈施的話,在這一世中也不會有錢,就算你參加在多的財神法會或是修再多的財神法結果也是一樣的;但是你現在在參加財神法會祂是可以讓你累積你的福德資糧的。

但是如果你在這世以前,有累積福德、佈施的話,祂可以讓你這世以前的〞果〞快速的成熟。

上師的這段話,讓我想著;佈施:就好比我們努力地工作,將賺來的錢存在銀行裡,等到沒錢了再去銀行提款,自然有錢可以用,如果我們不付出怎麼會有收穫呢?同理可證的…

上段是我個人小小的拙見,其實任何事物都有它一定的定律,在這麼不景氣的環境中,大家都想要有錢,但也要懂得付出。

其實付出會比收穫來的更開心,不是有句話是『施比受更有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rry65&aid=3229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