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另一個媽媽~*綠度母*~
2009/08/09 01:42:17瀏覽1583|回應0|推薦9

這篇文章,我在好幾年前在網路上看過了,那時我正開始接觸密宗─綠度母,想更瞭解有關綠度母的由來,看完此篇文章時,我心裡超級感動的,當下覺得我們都太把佛、菩薩太神化了太遙不可及,為什麼我們不換個角度來看待祂們呢?

我像文章中的小男孩一樣,將綠度母當成是我的另一個媽媽一樣,常常在心裡跟祂說話,也接受綠度母的灌頂與口傳心咒。常修持綠度母心咒,當心裡覺得難過時,就在心裡跟祂訴說著心裡的苦,當心裡對人世間出現疑問時,也會在心裡問祂為什麼,心裡也會向祂祈求…

心裡的難過,會很快的過去,祂會幫助你…只要你對祂有極大的心信。

與大家分享…

轉載

西藏有一個小故事,以前在有一個貧窮小孩,從小是孤兒,沒有父母。每當看到很多小孩子都有媽媽疼愛時,他就好傷心。

他住的附近,有一尊很大的石雕的綠度母像,他每天都跑去那兒和那尊綠度母像說話,心情不好時就說著自己的心事…那個小孩子把那尊綠度母像想像成自己的媽媽,每天都在綠度母像旁玩耍,玩累了就和綠度母像說話。但是綠度母像畢竟是石雕的,不會回話,不過他也覺得沒有關係,因為他已把綠度母像當成媽媽,就像一個孩子和母親撒嬌一般,把每天發生的事都和綠度母像說著,難過時就在綠度母像前哭訴著。


有一天,他好難過好難過,他在綠度母像前說著自己有多傷心,他是真誠的,他在綠度母像前沒有一點保留自己的秘密。他靠在綠度母石像的身上,就像是孩子們要母親抱一下安慰的動作此時…奇跡發生了,綠度母像動了,石雕的佛像真的動了…

綠度母將那小孩子抱了起來,深深地擁入了自己的懷中,安慰著那小孩…給予小孩擁有母親的感覺慈詳的綠度母不斷的安慰他,就像是一個慈母看到自己的孩子傷心難過時的呵護著。最后小孩離開時…綠度母取下了自己頸子上的珍寶項鍊,放在了那小孩的頸上,以幫助那小孩的經濟上幫助。

后來有人看到那小孩身上怎麼有一串珍貴罕見的項鍊?就問那小孩說你那串珍寶是哪里來的?小孩即說是我母親給我的…人們就說你不是無父無母嗎?小孩說,我母親就是那尊石雕綠度母呀!人們不信,跑去見了那尊石雕的綠度母。 結果綠度母頸上石雕項鍊居然不見了,也沒有被敲下的痕跡?

只是本來雕在綠度母像的項鍊已不見了, 而那個小孩身上多了一條世間罕見的珍寶項鍊...

分享這個小故事,只有一個用意,就是想傳達菩薩的慈悲大願力,對待我們就如母親愛護獨子般的溫暖慈悲阿!!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rry65&aid=3206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