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我錢
2009/06/02 12:58:05瀏覽323|回應0|推薦1

我們驅車前往黑六臂瑪哈嘎啦寺廟途中,看見二個小兄弟在趕著牛群…

心想…哇噻在台灣只有在民國3、40年時代才看得見小孩子在趕牛吧…

同伴們拿起相機拍照,他們看見有觀光客伸出手來向我們要錢~說著:

「你拍我的照片,你要給我錢」。

記得人家說過,去落後國家時當有人跟你要錢時,千萬不能給,話說得

真是不錯,我們前幾天的一個行程,是去佛陀說法的地方靈鷲山,我們

在台灣準備好的零食供品帶去靈鷲山供佛陀,下山時,我們的老師帶我

們去靈鷲山附近看看走走,就看到有一個媽媽帶著一群約3~4個小孩,

手裡還抱著一個,一直繞在我們身旁跟我們討錢,他們住的屋子更是誇

張,但從尼泊爾進入印度時,印度的窮人就是住這樣的房子時,也就見

怪不怪了。(之後會po上他們窮人住的屋子照片)

我們一行人上車要往下一個目的地時,老師不忍心那些孩子餓肚子,將

車窗搖下將我們供佛的供品拿給那些孩子吃,這時!其中一個孩子大叫

:「媽媽!妳趕快來這裡,有裡有東西可以吃。」難怪人家都說:有人

跟你要東西時,千萬不能給,因為他們會吆喝其他人過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rry65&aid=3004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