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 東京逐櫻--上野公園~不忍池畔
2010/06/01 17:12:06瀏覽1642|回應3|推薦50

昨天晚上下機抵達飯店後雖然還趕得上飯店附近的"濱離宮"的賞夜櫻的最晚入場時間,但是,M少爺不想累壞自己,說要稍事休息然後用餐.其實我也餓了,也不堅持反正來日方長,所以第二天開始才真正逐櫻去.第一個點是我東京來6趟卻ㄧ直無緣進去的"上野公園".

買了早餐要帶去上野一邊賞櫻一邊吃的,結果走到JR的不忍口附近,我的目光就被左斜對面UNIQLO所吸引,M少爺被對面的立食(站著吃)所吸引.好想血拼...忍住~~忍住~~不要ㄧ大早就帶著一堆戰利品東奔西跑.    

雖然早餐還在包包裡,看到裡面有不少人在用餐,但都是男生....價格這麼便宜,我們就進去體驗立食的感覺囉.瞧,店外的布置好春天,很應景!

點了有很多菇的拉麵(時間太久了,忘記名稱了=.=")與咖哩飯,便宜又美味喔.多虧有M一起來,不然我往年ㄧ個人來出差時都不太好意思進來這樣的店.我們在用餐的過程中,也不見女生進來呢!

這天上野公園的櫻花雖然開8分,但,還是令人驚艷!我們從上完樓梯就沿路一直拍...恨不得手上的像機變成V8將這片美景全都錄起來.

粉嫩的櫻花就開在我們的頭頂上,稍ㄧ抬頭,一舉手,就好像可以碰到一樣,像雲海,像天空....春風輕撫,落櫻分飛,在頭上,在髮稍,在.....

上野公園往不忍池方向有ㄧ段路夾道兩旁都是像廟會時擺的小攤販.沿途我們買了好幾攤,ㄧ路吃下來後來驚覺,總共花的錢錢比去餐廳吃正餐還多!!而且...講實在話,食物的味道普普呢><"

比起上野公園的人聲鼎沸,櫻海壓頂,我還是比較喜歡沿著不忍池散步的感覺.很輕鬆愜意.如果時間允許,對著湖面上搖映著的風景發呆應該很享受吧!

走累了,就找個空的地方鋪上從台灣帶來的報紙席地而坐吃起早餐與剛買的炒麵.為什麼會有台灣的報紙在這呢?因為M少爺說,來日本5天看不到中文他會很想念,硬是把坐高鐵時買的報紙帶來日本 

坐著吃東西賞櫻同時,我們後面的ㄧ對夫妻認出我們坐著的是寫著中文的水果日報,便主動跟我們聊天.他們是ㄧ對60幾歲第一次來日本自住旅行的老夫妻,連日文都不會講的他們,拿著兒子幫他規劃的行程與路線表就來玩7天,真是好讚!!他們還推薦我們一定要去"六義園"去看那顆剛好"滿開"的巨大的垂枝櫻.沒有什麼既定的行程我們,下午就臨時轉戰六義園.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rry620312&aid=4068781

 回應文章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賞心悅目
2010/06/09 07:57
一場櫻花之盛會
真的是美不勝收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拉溫那(Ravenna)

夢十夜(cherry620312) 於 2010-06-13 14:19 回覆:
謝謝來訪喔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實在是
2010/06/02 23:22
太幸福了!!看到如此的櫻花海~還有啊那對老夫妻也是很令人稱羡的呢!!
夢十夜(cherry620312) 於 2010-06-03 16:11 回覆:
後面還有更漂亮的櫻花喔,"千鳥之淵"那邊是我們這趟旅行中最棒的滿開的景點...

I`m Benny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WOW~~
2010/06/02 13:31

很壯觀的ㄧ片櫻花海.....

"立食"的經驗如何呢?? 腿會不會很痠?

我只在西門町站著吃過阿忠麵線,吃著吃著就變成蹲著吃了,大家一排都一樣,呵呵~~


夢十夜(cherry620312) 於 2010-06-03 16:08 回覆:

被"櫻花"壓頂的場面很壯觀吧.....^^

站著吃一碗拉麵腳是不會酸....如果這著吃上10碗,會考慮要找張椅子坐比較舒適好消化

你勾起我的回憶囉,我好想念西門町的"阿宗麵線",10年了....10年了,就這樣離開台北10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