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在大阪點點滴滴的回憶 (4/12 大阪賞櫻一日遊)
2008/05/16 16:46:25瀏覽923|回應1|推薦45

這天原本安排的是京都二日遊的第二天絡中與絡東行程,昨天洛西(嵐山/嵯峨野)與洛中(龍安寺/金閣寺)一整天搭車與走路下來真的蠻累的,所以將預定的行程今天與明天的對調,今天走短程的大阪賞櫻一日遊囉!!

說到大阪賞櫻的名所,很多人腦中浮現的第一個景點應該是與名古屋城,熊本城並列日本三大名城的"大阪城"吧. 我們從梅田出發雖然要換兩班地鐵,但比起前一天去京都所花的通車時間少多了也快多了. 之前來大阪都是來出差工作的,2006年來大阪參展時一位熱心的日商堅持要盡地主之誼帶我來"夜遊"大阪城,夜間的大阪城烏漆嗎黑的,什麼美景都沒看著,還帶"風邪"回飯店哩.這回可是我頭一次白天來,大阪城我們來囉!讓我們一睹妳那卓越的風采.

這天是週六,又是個大晴天,我們來日本5天就屬這天的天氣最好了.雖然我們來的時間有點遲,錯過櫻花滿開的時段,不過還是相當漂亮.一到大阪城附近就發現人潮洶湧,還有看起來很像學校的畢業旅行來玩的,要拍照都還要等他們疏散呢. 大阪城的相關資料: http://www.osakacastle.net/hantai/

大阪城內幅員廣大,每個角度各自呈現不同的面貌,下面這一景讓人彷彿有置身秋天的感覺,蕭蕭瑟瑟.不過轉個彎,春天就到了喔.

往天守閣方向前進......

日本的寺廟感覺上就要帶點灰色,孤寂肅靜的感覺,下面這張的意境有點像.我很喜歡!

天守閣前的廣場鴿子很多.被遊客餵習慣的胖胖的鴿子一點都不怕人.(圖右方是妹妹)

接下來是各種角度的天守閣喔.首先是櫻花縫下的天守閣.

入口處

廣場前的天守閣

櫻花海上的天守閣

之所以會到這個點來拍天守閣,是因為經過附近時看到好幾位拿個大砲(專業像機)的攝影大師在這裡拍照,我跟妹妹就爬上來看,看那幾位大師在拍什麼.結果...嘿嘿嘿!來對了,這裡是拍天守閣的最佳景點.

(天守閣 妹妹與攝影大師們 側拍)

重感冒的我,5天之中就只有這個時候比較有精神,其他時候氣色都很差. 

護城河畔滿開中的櫻花,櫻花樹下滿是來 花見 (櫻花樹下野餐) 的遊客.

喜歡天守閣廣場前的這顆大樹,好漂亮,好雄偉....

大阪城內的"豐國神社".

逛完大阪城,我們就去心齋橋一帶逛街買東西囉.這一帶藥妝店非常多,記得要比價喔=^_^=

早上的好精神彷彿只是一時的迴光返照而已,走到傍晚我又給他不行了.瘋狂採購的滿足感是不能治病的,病人還是需要多休息.晚上在心齋橋這邊吃旋轉壽司吃到飽, 之後原想帶妹妹好好逛這一帶,畢竟這一帶我最熟了這回算是來第四趟囉!但是妹妹怕我重感冒一直都沒休息,催我早早回飯店.....妹妹~~你好理智喔,真是值得依靠...不像姊姊都是憑"感覺"做事情,興致來了總是免強自己....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rry620312&aid=1844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