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異鄉作客情
2007/07/23 14:24:35瀏覽597|回應0|推薦24

夏季一到,前院花圃又再度花木扶疏起來.由於前排的住宅擋住了日光,四季當中只有夏秋2季花圃才曬得到陽光.

剛搬到這兒時是冬天,對這花圃充滿了期待的我,買了不少盆栽來栽種,也種了青蔥,小辣椒,小白菜.....盆栽中的花,買的時候明明就是含苞初開的嬌羞模樣,幾天後他們甚至沒怎麼開花就凋落,種在土地上的菜的還沒長到一定的高度時就已經在開花了,看我的土壤有多貧瘠,日照多不足阿!!至此才發現陽光與肥料對植物重要性是這麼高.

土壤翻了幾次,添加了培養土之後,土質果然有改善一些,不過只能植栽一年生的草花.應該是日照的關係,不知紅螞蟻是否也是關鍵,多年生的草花(薰衣草,瑪格麗特,....)在我們家總是活不過冬天. 倒是有一年無意中種植了薄荷,它竟然爬滿了整個花圃,在陽光下綠油油的一片,好不好看阿!!每當澆花時,水滴打過薄荷葉,傳來陣陣薄荷清香,讓腦袋瓜清醒不少.

好景總是不常的, 入秋時分發現薄荷園餵養了很多毛毛蟲(俗稱:刺毛蟲),一隻比一隻還大隻的毛毛蟲把我漂亮的薄荷葉啃得稀稀疏疏的,雖然我不怕毛毛蟲,卻也擔心不小心沾到會讓我皮膚發癢.心想,沒關係,明年應該會多漂亮的蝴蝶吧?! 後來,連蝸牛也家加入毛毛蟲的行列,一起吃薄荷葉....到底是怎麼回是阿?!!雖然我不清楚蝸牛應該吃什麼,但是,總不是吃薄荷葉吧? 姑娘我真的受不了花園裡的這些怪客了,中秋時分吧?終於狠下心把所有的薄荷連跟拔起,花園也很應景的有了秋澀的氣氛了.

愛玩愛熱鬧的人,竟然搬到鄉間去種花種草過養老的生活,曾經也一度盼望就算不能再回到台北,至少能再調回新竹也好.至少比在台南這裡好.....2年前M終於有機會調回新竹總公司,卻讓我們徬徨了,回去好嗎?幾年下來在台南辛勤耕耘後,說要離開好像也是很難抉擇的事.後來M跟公司婉拒回總公司的人事異動.明年會在哪兒不知道,盡情地發掘客鄉的好吧?!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rry620312&aid=1098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