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現在的日本人變了?
2007/09/28 20:26:47瀏覽701|回應4|推薦27

因為下個月的日本展大阪/東京各一場,這陣子都忙著在寄開發信與邀請函....日本市場真的好難開發....這幾天遇到2個客戶的回覆,真的讓我深深覺得年輕的日本人與老一輩的日本人差距甚遠.日本人變了...思いやり也不知跑哪裡去了

一個是我們交易10幾年很好的客人,社長的兒子長大了,這2-3年來逐漸退位給他兒子.老社長很客氣,重情重義重關係.他兒子嘛,重自己的利益....社長的兒子前天來MAIL說他會去大阪的會場找我,請我幫他帶30雙護手/10雙護膝去會場給他.........天阿,他如果急著要這2種產品的話,那就請我幫他寄快遞阿,怎麼連這點快遞費他都要省???真是讓人生氣 他都沒想到出國帶樣品/帶行李/還要幫他帶貨,我一個人會不會不方便?!! 唉...日本年輕人變了....唉~~以客為尊,客人比較大啦,所以我只好請廠商先趕貨給我,這40雙我們公司會幫他出快遞費寄到展覽會場.讓他CARRY回去,我也不要幫他寄到他公司...

-------------------------------------------------------------------------

另一個是去年去參展認識的客戶,到現在交易過2次的新客人.從8月就一直邀約今年到東京展時,一定要去他們公司拜訪.原本以為是對方客套,就不以為意.這個月對方好幾次來信要確認我的行程,昨天終於給對方我的行程表.

因為從大阪飛抵東京羽田時已經是下午5點半,想說對方會體諒,不會在要求晚上去他們公司開會.....結果,對方一看我的行程之後回覆,要我務必到他們的事務所會談,還告訴我我只要搭地鐵再轉搭新幹線就可以到他們公司附近的車站......真的很煩>_<" ......隔天一早就是展覽了,我還要先去佈置會場.真的也沒時間......所以回信給對方說明此次時間上太晚了,日後有機會一定登門造訪,委婉拒絕.......結果對方馬上回信說一點都不晚,他們估計我最晚晚上7點半就可以到達他們公司附近的車站,還問我是無論如何都無法見面嗎? 還問說有其他客戶的邀約? 如果也不累的話,請務必到他們公司一趟,還說雖然像似很無理的要求,但還是希望我再檢討一下......

(我啥時候變得這麼有人緣了,真是夠了還是我的拒絕太過委婉,客人聽不懂)

-------------------------------------------------------------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rry620312&aid=1262222

 回應文章

meo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女人干政遺禍千年
2007/09/29 21:06

哈!妳那老闆娘是豬頭

分明刁難我們好十夜嘛

貓公司裡是不准董事長和總經理夫人來公司說三道四的干預政事!

妳身體要好好保重嘿

別跟豬生氣!


meo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的日本小客人好傲慢
2007/09/29 11:44

首先.....我您確認妳是不是老闆啊?!否則真是會不會太有禮貌太退讓了?!

他要碰上實事求是貓啊?!絕不這樣讓他瞎整!

搞什麼飛機啊?!當我是單幫客嗎?

樣品只要開發中,絕不外流;若已上市,則請他去市面上買

若該國沒有,則我頂多只願意給兩三個!

什麼?!要本姑娘明天若要展示會,休想叫我一下飛機烏天黑地的

在陌生城市的迷魂陣中得趕去他公司去開會!

見鬼了! 鬼子是不知道有些生意我還不見得要做勒!!

而且老闆絕對站阿貓這邊支持我!


貓雖說是打心底不喜歡日本人,生意上仍有許多來往, Mizuno就是其一

昨天還親自接待來訪的新的日本客戶,要做的是日本自衛隊的生意

他說日文帶了翻譯,阿貓中英文都講就不會鬼子文!

鈴木先生直勾勾的看著阿貓,一直希望將來是我直接handle他的case

我說生產都在我司大陸廠屆時會由大陸的業務經理(台籍幹部)處理是比我優秀的!

我們看了許多樣品,當我看見野戰護目鏡時,就想報名長短槍射擊和爆破訓練!

夢十夜(cherry620312) 於 2007-09-29 20:35 回覆:

阿貓~~我發現我們兩人是同行內.....你說的那個Mizuno的鈴木樣是跟來我門公司的那個鈴木樣好像是同一個的樣子內.....  是不是都由台中的一家叫做龍羽公司代理採購,他們一位邱小姐負責翻譯....

阿貓,我當然不是老闆,也跟老闆一家毫無親戚關係,我只是公司比較資深一點點的業務啦....被夾在老闆與客人之間的三明治.這幾天還為了桃園到桃園機場搭北高段接駁機的問題與老闆娘鬧得不太愉快,老闆娘要我從新化去台南市坐統聯的巴士到台中換坐客運到桃園機場,我說要比照他兒子去美國參展時坐北高段接駁機,讓老闆娘氣到不行,也讓自己很傷心.....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世界一直在變~是你沒變喔
2007/09/29 07:46

和日本人最難相處的地方~是在於他們永遠不會把自己真正對你的感覺和想法直接告訴你~這是我一位朋友和日本人打交道多年後的心得

你的應對方式也要有所變通喔加油~跟大家集思廣義~想一想

夢十夜(cherry620312) 於 2007-10-01 08:45 回覆:
你怎知道我沒變ㄋㄟ....

台灣阿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是變了
2007/09/28 21:52

是ㄚ  現在的日本人變了

但何只是日本人  台灣人不也是變很多嗎

記得上次我大姊從日本回台 與大姊閒聊中

談起日本近年來的變化尤其是年青人

由於大環境的變化  大姊說日本年輕人是越來越壞

問題大多於來自大陸人去到日本生活後代壞日本的年輕一代

大姊旅居日本三十幾年  看到這樣的變化感觸良多


夢十夜(cherry620312) 於 2007-09-28 23:30 回覆:

連阿時的大姐都這麼說了,那我的感覺真的是正確的.....他們的確是變了,而且還是變壞了....

那對社長父子的言行相較之下,落差很大.讓我對老社長越敬佩,也越覺得他兒子越難搞....

至於東京那個新客人,我就真的無法理解他們都已經知道很免強我了還這麼堅持要我過去幹麻.....他們今年4月來訪時,我不記得我有那麼熱情招待過他們3個大男生過....真是豬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