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檸檬-----酸甜香的好滋味
2009/10/29 05:05:24瀏覽531|回應1|推薦3

秋天, 有許多好吃的季節水果. 檸檬是我最喜歡的一種水果之一, 所以一到秋天, 總忍不住要做一些和檸檬有關係的甜點, 或把檸檬皮取下, 或把檸檬汁擠出放置冰箱.....

這個好水果, 真是裡裡外外都讓我超級喜歡的!

去超市買了一大袋的檸檬後. 很興奮的將皮給刷洗乾淨. 然後把檸檬皮磨下來, 預備一些事前準備工作. ( 方法請參考 "葡萄柚果子皮"  http://blog.udn.com/chenyinju/3211046 )

然後一粒檸檬皮就用一張保鮮膜包好, 放在冰庫裡, 這樣方便下次要使用時, 知道量的多寡. 磨掉皮的檸檬很容易敗壞, 所以可以將檸檬汁擠出, 去籽. 放入玻璃瓶內, 再放入冰箱或冰庫保鮮.

Lemonade , 是美國很盛行的飲料. 做法非常簡單. 

1. 飲用水 1.5 公升.

2. 2-3  粒檸檬.

3. 白砂糖. 適量. ( 甜度自行決定 )

做法:

1. 將檸檬洗淨, 檸檬汁擠出, 留下半粒的檸檬, 切薄片.

2. 用攪拌棒將檸檬片搗碎. (最好不要有檸檬籽. 檸檬籽略帶苦味 )

3. 放入砂糖在檸檬片/ 汁. 稍攪拌一下.

4. 倒入飲用水. 攪拌至糖都溶解. 放置冰箱. 完成.

5. 飲用時,  加入少許冰塊. 可放一片切片的檸檬裝飾.

在家做的 Lemonade 甜度可以自己決定. 也乾淨衛生. 這也是我家經常有的飲料之一!

 

當然熱飲也很不錯. 一杯溫熱水放入2-3 片檸檬片, 倒也可以感受到檸檬的清新味道. 就是可能維他命c 被燙死了.... 

若家裡廚房洗碗槽有 " 廢棄物攪碎機"  ( garbage disposal ) , 也可以用半粒的檸檬放入, 將攪碎機除除臭呢!

所以, 檸檬真是一個好食物! 季節水果, 真要好好的享受它呢!!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草根 (櫻花樹下的絮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喝
2009/10/30 10:07

嗯.....好喝!
巧手加巧思。
平常我总是挤出柠檬汁,就把皮掉到冰箱除臭,粗里粗气的。
像您,处处都流露出生活的优雅和精致,真好!
下次也要照这样做做看,谢谢哦!
泰咪.泰咪(chenyinju) 於 2009-10-30 11:58 回覆:

您客氣了! 我也是會放到冰箱裡去耶!! 乾掉再扔掉, 讓它物盡其用!!

有時是因為喜歡它的顏色, 和香味, 想把它放進烹調裡, 真的, 可以除去一些油膩味.

也讓身體乾淨, 所以特別喜歡它.

謝謝誇獎耶! 很開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