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保養汽車的基本常識你應該要知道
2023/12/26 11:00:00瀏覽13|回應0|推薦0

於現代生活之中,汽車已成為很多人不可缺的代步工具。它不僅為我們提供了便捷與快速的交通方式,還承擔載運著家人、遠足旅行與工作上之重要角色。但是隨著汽車的平時使用,各種零部件跟系統會面臨磨損和損壞的風險。這就是為什麼沒多久就要保養汽車,因為對維持汽車的性能、安全性和可靠性很重要。

汽車 注意事項

三水、五油及六燈有哪些

正常來說,汽車日常基礎保養,有幾個必要性的項目,首先是五油,變速箱油、汽油、方向機油、煞車油、機油,這五樣項目關係到汽車運作時的安全,是首先要檢測的。接著是三水,水箱水、電瓶水、雨刷水等項目要是不夠,引擎很容易過熱產生拋錨,電瓶水不多會產生沒電熄火,雨刷水則是確定前擋玻璃視野清楚。然後是六燈,儀表板燈、煞車燈、車頭燈、倒車燈、方向燈、霧燈,前兩個項目是確定前方的視野清楚,方向、煞車、倒車三種項目則是給周遭車輛警訊,最後的儀表板燈是讓駕駛可以確認車子各部件,是否異常情況發生,最後一個項目是輪胎主要是為了安全性,可以隨時注意磨損狀況。所以沒多久就需做確認,保障行車的安全。

平常要如何實行車況的檢查項目呢?辦法就是要先從最簡單的儀表板開始下手,第一個步驟要先檢查的是引擎燈,只要當燈號亮起有可能是電子系統、傳動、引擎出問題,而且幾乎無法現場排除,建議立刻停車趕緊將車運至維修廠檢查。再來是當行駛時察覺水溫燈亮起來就表示水溫過高,推薦先檢查水箱內的冷卻液有多少是剩下,若補水後燈熄則能夠慢慢的前往維修廠檢查。

汽車 定檢

想維持好的狀態就要定期保養

當汽車運轉一段時間由於零件會長期的使用,一般來說磨損或老化是一定會導致的,想維持良好的行車狀態就得定期保養。那麼多久要進行一次保養呢?正常來說小保養建議在五千公里或三個月左右實行一次,而大保養則建議在一萬公里或半年左右采取一次。保養項目一般可分成幾個里程階段,每個里程階段所需要更換的耗材也不一樣。在五千公里小保養時建議更換機油和機油濾芯以確定引擎的正常運行。在汽車行駛一萬公里大保養的時候需要換掉機油和機油濾芯、空氣濾清器,還有檢查其他液體的濃度和油品情形。

甚麼是DIY汽車保養?DIY汽車保養是一個很有趣和實用的工作,能夠幫助車主更加明白自己的汽車,另外還有節省汽車基本的保養費用。但是需要注意保養項目的正確方式和細節,確認保養作業過程之中安全可靠。最需要注意的是假使自己不熟悉汽車保養或者是不太有自信,可能要尋求專業人士的輔助,以確定汽車安全和正常運行。

最後和各位分享一個小知識,多少有幫助助於保養保持車況。日常發動車子之後,先原地發動30秒等怠速安定後再行駛,起步之後別太大力踩油門緩慢的提速即可。停好車後可原地等3分鐘給風扇能有足夠時間散熱,有助於引擎降溫而且同時要預防停在戶外,陽光照射、鳥類糞便都會損害烤漆及膠條。儘管不常使用也也要定期開出門,預防供應油的系統堵塞。汽油在剩兩格時要先加防止汽油的幫浦受到危害,輪胎在3萬公里時最好能前後互相調換,能夠微微平衡輪胎的壽命。

更多閱讀

車輛里程數查詢

車輛定檢日期 請依行照標示

定檢?臨檢?總搞不清楚?!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uaki01&aid=180180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