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顏色的世界
2011/01/07 20:48:38瀏覽283|回應0|推薦2

http://chenjose.blogspot.com/
『為什麼連晚上也要戴墨鏡?』
『因為我害怕我的靈魂在夜裡悄悄地從眼睛溜走, 離開我....』
『荒謬的藉口, 可笑的理由!』
『很重要嗎?』不置可否的表情再次浮現在艾爾臉上.『荒謬與可笑並不代表不具存在的意義!』隨之的表情卻是徹底地不屑.
 『妳是誰? 憑什麼來認定他人荒謬是否? 可笑與否?』艾爾稍稍挪移了下身體, 正襟危坐的姿態 ,卻洩漏了深藏的心虛..... 『我是誰很重要嗎? 重要的應該是我說的是否為真?』薇若娜嘴角微揚起, 深藏在墨鏡背後的眼睛卻似乎射出審問的光芒..... 
『妳敢說我剛剛說的不是事實嗎?』
『你的行為怎會不荒謬?』薇若娜語氣更稍加強了些『任何一個人看到你都會這麼認為 !』
『故作姿態地與眾不同, 但又處處不小心洩漏了小小的破綻, 一般人的確是不會去注意到你的虛偽, 但我相信只要跟你相處久了, 就很明白, 如果那個人不是白痴的話....』因為墨鏡, 看不出薇若娜究竟是否直視著他, 但反正她也無法看清楚他的眼神.艾爾心裡想著...
艾爾稍正座直了些, 將背以緩慢地幾乎無法察覺的速度, 挺直...甚至上提了些, 想從俯視的視角試圖奪取優勢.....
薇若娜的嘴角卻洩露出一絲細微的上揚.....
『我這個人坦蕩蕩, 沒什麼好隱瞞的!』艾爾完成了挺直背的動作, 維持著, 但卻更顯狼狽地回應薇若娜.
『那你的墨鏡究竟的意涵是什麼? 為什麼是灰色的?』薇若娜說道.『靈魂在夜裡悄悄地從眼睛溜走, 離開你?』
『靈魂? 你確定你有靈魂嗎? 如果有, 你確定你的靈魂是你自己確切擁有的嗎? 不在他人的掌控中?』薇若娜前頃身子, 更靠近艾爾, 幾乎伸手可及的範圍...
而艾爾微微地向後退, 開始繃緊全身的觸感......
『灰色? 你根本也就不需要透過灰色的墨鏡來看待這個世界呀, 因為這世界本來就是灰色的, 從來就不存在純粹的黑, 或者是純粹的白!! 更不要說什麼色彩了, 這些色彩都只是大腦作出的解釋罷了, 藉以矇蔽真正的""看見""....你...是明白的吧?』
艾爾開始無法控制地打擺著身體, 死命地捂住耳朵...心裏嘶吼著『妳到底是誰!? 要再說了!! 不要再說了!! 我一點都不想知道, 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要戴墨鏡呀~~』但卻絲毫發不出任何聲音.....
『不要再將你心理這些無聊的文字, 毫無意義的問題亂灑一地了, 好嗎? 我看得見從你心理散落的聲音. 要是被旁人看見了, 你多丟臉呀!!?? 我已經跟你說過了, 我是誰並不重要!! 你只要知道我是從地獄來的差使就好........』
『你沒注意過, 聲音才是真正擁有顏色的世界嗎?』
『你沒注意過, 聲音才是真正賦予這世界色彩的本質嗎?』薇若娜自顧地說, 毫不在乎艾爾的反應.
『但, 前提是....如果色彩真的存在的話!! 其實我也不確定色彩究竟存不存在....不過, 我也不在乎色彩真的存不存在....反正色彩的存在一點意義都沒有....』薇若娜再向前靠近了艾爾一步.....緩緩地拿下了墨鏡.......露出的 兩個深邃的窟窿....似乎深不見底的漩渦...
『其實, 我們都沒有眼睛...也不需要眼睛.....當然, 更不需要墨鏡, 對吧?.....』
『我們, 從來都不是用眼睛""看見"".......』
 薇若娜將臉貼近, 幾乎要觸碰到艾爾的臉, 就這麼動也不動地, 時間已彷若忘記流動的義務.
薇若娜的手伸向艾爾的墨鏡....艾爾雖下意識想逃, 但卻只能坐著, 身體已經不聽使喚.....薇若娜冷靜地對幾近崩潰的艾爾說『拿掉墨鏡, 承認吧?........』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jose&aid=4773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