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有墳墓的亡者
2011/06/13 12:59:47瀏覽658|回應1|推薦11



我是沒有墳墓的亡者, 是無法化為記憶的亡魂...就好比是克林姆(Klimt)讓希特勒化成灰燼, 而後人仿製的醫學, 哲學與法律.....失去了往日Kiss華麗熱情再現的憑弔.....

早已不存在這個世界上的亡者, 會在意的是什麼? 就以自己為例, 看看從前存在的世界吧....

一場隆重莊嚴的告別式? 一個美麗的骨灰罈? 寫著表達我一生墓誌銘的墳墓? 一本詳細地描述我一生經歷的回憶錄? 在族譜上好好地記錄下我的名字? 或者, 希望後代...世世代代....都會記得我? 祭拜我? 還是, 多燒點金紙來花花?......

我沒有告別式, 骨灰是灑在太平洋, 當然也不需要狗屎墓誌銘, 我也沒寫什麼狗屁回憶錄, 再平凡無奇不過的一生, 跟大多數人沒什麼兩樣, 沒什麼好紀錄, 也更沒有Andy Warhol說的: In the future, everyone will be famous for fifteen minutes的經歷, will be? There's no "will be" for everybody, in fact!!! It's a fucking lie, for cheating and stealing your hopes from you but, not mine from me which I didn't have ever. 甚至每次經過家門前那隻老狗都懶得抬起頭來看我一眼呀~~ 

我是所謂的『最後的外省人』 , 沒有根的『芋頭蕃薯』....明明我從小就在台灣長大, 從小講台語, 卻被人怒目對視著, 叫喊著: 滾回大陸去, 就是因為外省人來太多, 所以台灣才缺水.....shit! 我從未到過彼岸所謂的故鄉, 但我相信, 倘若真有那麼一天, 我到彼岸去的話, 我肯定被人背地裡叫喊著: 台巴子~~是個不折不扣的台巴子.....因為我就是個台巴子!!!

從來....就沒看過, 也不知道經歷了文革後, 吾父幼時家宅還在不在....若在, 那麼家宅中族譜到底還在不在....說實在的, 吾名的第二個字雖然是吾父記憶中代表輩份的意涵, 但真正對我有意義的, 卻是第三個字................因為, 那是吾父的小名呀.....那是我生命曾經存在的部份呀~~不過, 即便族譜存在, 我想上頭兒的記載也應止於吾父吧.....

當然, 當我離開了這個世界, 也就是連X氏的最後一人都消逝於斯, 後代?...世世代代?......沒有什麼好留下來的了, 也不會有什麼好值得留念的了.....我是已化為記憶的亡魂, 但卻不存在任何人的腦海裡, 就好比那燦爛綻開的さくら...即便每個人都看得了....但沒有人會記得某年,某地, 自某棵樹上飄落的那某一小片さくら..........

一絲一毫暨已不復往, 歷史當然不會記得這樣的一個小人物, 更不會為了一個小人物, 在這世界的任何一個角落, 記上一筆一劃...........

但, 對我, 這早已不存在這個世界上的亡者, 會在意嗎? 老實說....我現在連我在哪兒都無法搞清楚了....也不知道該何去何從.....對於曾經存在的這個世界....有什麼好在意的? 

So, my dear friends, 別後悔那次未能成行的北海道之旅呀~ 你還是可以找時間再去的, 但請記得呀! 一定要與你所愛的人一起.......就像我活著的時候一直一直, 與我所愛的人始終..總是..一直..永遠..在一起.....一緒にいて互に愛して、ずっと...ずっと.........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jose&aid=5318713

 回應文章

化石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父親的家
2011/06/21 10:30

老爸在開放後曾回過老家一趟

就那麼一趟。

他說,老家還在,不過已經成了村裡的小學了。

我說,別再回去了,因為

你六月3日到北京,六月4日凌晨就天安門事變,你下次再回去該不會又發生什麼大事了吧!


想再多都是空,動手寫是唯一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