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樂透
2011/01/20 03:41:56瀏覽439|回應1|推薦16

http://chenjose.blogspot.com/
「今年就換了四個工作, 他奶奶的! 每次都是遇到摳老闆? 壞老闆? 人家都沒人性? 只有你最有人性? 他奶奶的! ...你到底想幹嘛? 畢業到現在都三年了, 沒有一個工作做超過半年啦! 呀是怎樣? 這嫌那嫌的.....都是人家對不起你? 他奶奶的!你有沒有想過, 你自己會什麼? 整天就只知道想作大事, 小事都做不好他奶奶的你還能做什麼大事還想要成功賺大錢? 他奶奶的..... 
才過午一醒來他媽的連午飯都還沒吃半口, 退休了閑得不得了的老爸又神出鬼沒地出現劈頭就是嘮叨一頓, 我那慈父的耳語呀~~不斷地在耳邊迴響著....他媽的每天照三餐唸, 內容還一模一樣他媽的應該有先擬稿的吧還每天複習背誦吧他媽的倒過來背都會如行雲流水般流利囉! 只好使出他媽的第三十六計, ~~跑出家門, 到附近長安東路上的丹提, 好他媽的!圖個耳根清靜.....媽的, 真窩囊呀我....
這個年頭, 誰都不好找工作呀! 又不是只有我一個人這樣他媽的! 投了他媽的一百多封履歷出去...他媽的! ! ....半個狗屁媽的迴音都沒有....每天看報紙上面寫...自傳要他媽的寫得好....開頭要他媽的夠吸引人...格式要他媽的特殊, 出色, 他媽的能表現出他媽的個人的特色...三十秒...! 十秒就他媽的決定要不要面試......~~~~~~~~他媽的王八蛋~~~~~~~~~~究竟是誰把找工作這回事搞得他媽的這麼複雜? ....為什麼不乾脆他媽的奉行馬克思社會主義, 再來一次階級鬥爭, 再來一次無產階級團結大革命, 天下社會共產算了~~一切皆由國家指派, 人人有獎, 不就他媽的結了嗎?.....競爭力成功 成功競爭力? 競爭力=成功競爭力+成功競爭力+競爭力=成功成功競爭力+成功+競爭力......我操你媽的競爭力~~~~~我操你媽的成功啦~~~~~
Anyway, 幻想歸幻想, 還是喝我的黑咖啡吧. ? 媽的咧! 掏掏口袋, 只剰昨天買菸後剩下的45, 連中杯的Blend Coffee都買不起, ...算了小杯吧. 月底再找不到工作的話, 就真的準備喝西北風....再不, 就要去出賣肉體了...算了, 聽我的iPod, 至少音樂是自我保護的唯一屏障...昨天才抓進去的趙一豪跟Echo....! 怎麼沒電? 他媽的, 又是一樁狗屁倒灶的事, ! 算了, 就假裝聽音樂吧.....反正, 我還有另一樣嗜好, 那就是偷聽.....有些時候坐在咖啡廳, 由於距離太近, 要不聽到他人說話的內容實在是很困難呀~~
記得有次在 新竹的儷舍一樓聽到的可精采了, 那是一位中年, 40歲左右的凱子竹科男, 開口閉口就我們XX電怎樣怎樣.....還有一位看起來才約20出頭的小女生.... 說真的, 完全限制級的對話內容....他們之間存在的到底是愛情? 援交? 還是亂倫?... 到現在我還猜不出來他們的關係到底是什麼....
所以呀, 偷聽別人的對話, 是我從唸大學, 老哥送我第一台卡匣式隨身聽以來, 就一直存在的嗜好, 尤其當人們在咖啡廳聊是非時, 其實也是最無防備心的時候, 特別是以為別人都聽不見這私密的耳語....什麼樣不可思議, 見不得人, 匪夷所思, 狗屁倒灶的秘密都會說出來, 大部份的人太需要這般的傾訴, 需要這樣的宣洩, 需要這樣把秘密說出來, 才會真的感到解脫呀~~~而傾聽這回事嘛.....基本上, 沒有人想當別人的垃圾桶, 但卻總需要別人當自己的垃圾桶, 而且是唯一的垃圾桶....因為這是不能與他人分享的....而偷聽嘛....就好像暫時地逾矩侵占上帝的地盤, 扮演上帝全知者的角色...但卻無需對這狗屁世界負什麼創造, 或者是必須將啟示錄帶給人類, 選擇被提人類的責任.....
「小杯美式咖啡, 麻煩妳, 謝謝!」我抬頭看著價目表, 故作瀟灑鎮定狀
「這樣就好嗎? 虛不需要搭配我們的早餐優惠, 我們星期二有雞......他媽的!小姐妳是蠻客氣的沒錯....但有一定需要這樣嗎? 你看不出來, 他媽的三個月沒剪頭髮, 跟喜馬拉雅野人一樣.....根本就是個遊民...
「喔, , 這樣就好, 謝謝你.」唉..... 其實最近已經不知道碰到這位小姐服務幾次囉...但我想...她應該還是認不得我, 不知道我從來都沒有點過咖啡以外的東西...每次都他媽的又贅問一次......還是其實根本是故意的, 心裡面其實OS...「這位35塊霸占椅子一整天的無恥傢伙又來了....再羞辱他一次, 看看他到底有沒有羞恥心....
算了, 反正我也沒想對她怎麼樣...被人瞧不起也不是第一次了...習慣就好...? 咖啡廳都沒人? 算了, 就隨便找個位置坐吧. 才剛坐下來沒多久, 旁邊座位今天的兩位主角就來了, 真快, 我連假裝聽音樂的搖擺動作都還未作....主秀就上場了....真直接, , 現在工商社會嘛....本來就是這樣.「ㄟ, 你下一期有沒要包牌? 聽說已經摃龜10, 下一期一定會開!!」穿著廉價西裝的中年禿頭特意壓低聲音, 向坐他對面, 另一個穿著更寒酸的西裝, 而且頭髮更禿的傢伙說道. 而且還特意將身體向前傾, 還差點重心不穩, 滑了一下, 咖啡杯裏的咖啡還潑了好些出來.
「誰跟你說的?」另一個禿頭馬上拿紙巾要將桌上的咖啡擦乾淨, 看來應該是有潔癖.
「拜託!! 你怎麼知道? 上次不也摃了13, 結果居然開在小港...媽的, 還連開四期咧!!」另一個禿頭一臉鄙夷地回答著, 一邊擦著桌子, 不知道鄙夷的對象是對面的禿頭, 還是自己的潔癖....
「你不知道喔? 我跟你說啦, 其實大樂透是政府在控制的, 你不知道嗎?
「你怎麼知道?」對呀, 你怎麼知道? 真的假的?
那個禿頭四處張望了一下, 害我得要假裝聽音樂, 搖擺一下.........左搖右搖前搖後搖搖..「真的啦, 不騙你!
「真的假的?」真的假的?
「我姊夫的爸爸小時候讓給人家養, 現在認祖歸宗的么妹, 現在中X銀行當外包清潔工, 有一次她打掃總經理室外面的廁所時, 偷聽到的!
「真的假的?
「真的! 我姊夫昨天喝酒時, 跟我說的!教我千萬不能跟別人說, 你千萬不能告訴別人喔....」真的假的
「他說真的啦, 那是總經理室外面的廁所, 只有總經理跟董事會在那上廁所! 真的! 」到底誰說的是真的他奶奶的
「她說她聽到好像是總經理說的, 政府都嘛有跟他們講好, 其實中頭獎的人幾乎都嘛是假的! 人頭啦!
「幹! 真的假的?
「真的其實都嘛是政府全拿, 再跟他們二一分, 他們只要配合演出就好!
「幹! 真的假的? 
「真的! 除非必要啦, 像上次高雄市長選舉前, 不就連四期開在高雄小港?你以為那有那麼巧的事? 就是要騙人注意這個, 拉低投票率, 這樣藍的才有可能贏綠的呀~~
「幹! 真的假的?
「幹! 那還有什麼好買的?」幹! 對呀, 那還有什麼好買的?
「你別急! 我還沒講完咧!」媽的! 不快點說不自覺地搖.....搖得更興奮些.....
「但是, 只要買的人少於1000, 那一期就真的會給一個人中獎啦!」真的假的? 虎爛吧?
「真的! 不是虎爛你的!
「為什麼?
「笨喔你! 怕被人發現呀!!」真驕傲的表情呀? ! 你兒子找到工作囉?
「那你怎麼知道下一期一定會開?
「就我姊夫的爸爸小時候讓給人家養, 現在認祖歸宗的么妹呀! 她昨天聽到中X銀行總經理說上一期只剩1,457個人買了, 下一期一定破千!! 所以她就馬上跟他大哥說, 他大哥再跟他弟弟, 就是我姊夫的爸爸說, 然後我姊夫早上馬上打電話跟我說, 下一期一定要買!! 還叫我不要跟別人說....」幹! 真的假的?
「幹! 真的假的?
「真的!! 我看在我們是好兄弟捏! 我才跟你說的喔!」真驕傲的表情呀? ! 你兒子找到工作囉?
「那我們現在要怎麼辦? 趕快粽錢去包牌!
「不過記得今天一定要到處跟別人說喔, 而且就說一切攏係阿共ㄟ陰謀呀~~這樣別人才更不會買, 知道嗎?....真的秘密就不要跟別人說喔....」另一個禿頭點點頭, 那個禿頭則拿起電話就撥....
「喂! 阿坤喔? ...
「喂! 阿霞喔? 我那個夜市的那個會, 今天不是要標嗎? 幫我標下來!...」另一個禿頭也拿起電話就撥.看來, 阿霞不是他老婆, 就是他外面的老相好..., 聽那種口氣, 應該是外面的老相好
馬上把咖啡喝完, 端起托盤, 走出咖啡廳.... 
天空很藍, 行道樹很綠, 太陽很大, 溼度很高, 空氣很悶, 但一切在我眼裡看起來都變得那麼的美好....「喂!  Thomas? 跟你擋個瑯....」嗯, 想到不用再聽老爸整天囉哩八唆的, 心情就開朗了起來....等我中了大樂透, 相信阿琇也會跟那個什麼廢五金小開分手, 回頭找我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jose&aid=4809794

 回應文章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君中頭彩
2011/01/24 22:04

他奶奶的,天下的老闆都一個屌樣,再找到工作就忍忍唄,

老是喝小杯的咖啡一點都不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