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總統府行後記
2007/09/06 10:24:03瀏覽710|回應0|推薦6

雪人領獎當天經過一些手續,安檢,排演,餐敘,記憶尤新,記下以為紀念。

(一) 戒備森嚴的入口門廊

我們一行人從總統府左側邊門被引導從正門的大廳進入總統府,隨即接受儀器全身安全檢查,然後皮包寄放於大門憲兵檢哨站,再依序被帶到大禮堂,等候茶敘和頒獎典禮。

(二) 茶敘

總統府公共事務辦公室為受獎人(包括總統府攝影比賽得獎人)準備了豐盛的茶點,有西式點心,中式茶點(如燒賣),有湯品,果汁 ,和各種時令水果。雪人,宜婕,曾媽媽,和我,因為中午一路從桃園直奔總統府,未進食,所以都很開心的吃了不少,平日挑食的雪人吃兩盤,還吃了水果,胃口不錯,大概因為開心吧,進總統府參觀的機會不多,給她遇上了,小妞自是開心極了,宜婕也是如此。

(三) 頒獎

呂副總統因為趕時間,(第二天是北高市長選舉,陳總統在高雄拜票助選),所以頒獎給前三名攝影者,就先行離席。其它獎項有新聞局長頒獎,輪到小作家就交給公共事務主任頒獎。原先他們的規劃是抽籤選各組代表來代表領獎,我和曾媽媽勇敢的建言,讓受獎人一字排開,由頒獎人逐一頒獎,像學校頒獎儀式一般,快速又簡單隆重,受獎人各個親自領獎,更無遺憾,尤其是不少受獎人來自花東區,大老遠來一趟實屬不易,何妨多花個半小時頒獎?而且呂副總統原本就不計畫全程參加,實在不必省時間讓大多數的孩子失望!! 很高興,他們從善如流! 因此,小朋友都眉開眼笑的上了台,留下可愛的身影!

(四) 參觀總統府

我將另外貼文詳細介紹,在此,我只想簡單說我的心得 : 總統真是儉樸端莊的古蹟。到處可以看到有歷史的檜木窗戶和大理石。走郎牆壁是白漆,配上深咖啡色窗台,辦公室都關著門。比較特別的是裡面有郵局耶! 還有販售紀念品的商店,可惜皮包都被保管,沒錢可以買支紀念筆。日本人建造總督府時,有心長久統治台灣,總統府的俯瞰平面圖是一個"日"字,而大門面向日本所在的方向,表示臣屬的關係,日本人做事的細膩和精心之處,明治維新之後就已經有雛型了!!

(五) 回家

1:30進入總統府,歷經茶敘,彩排,溝通,拍照,頒獎,以及參觀,我們5:30離開總統府。可惜沒帶相機,不能像別人一樣在總統府前面照一張留念! 

暮色中,我們衝進了高速公路周末返家的擁擠車潮中,宜婕因此趕不上6:30的英文課! 車上孩子們都睡著了,我和曾媽媽聊了很多,曾媽媽是個開朗尊重孩子的好媽媽!! 我告訴自己,今天已過去,明天是另外全新的一天,雪人從新出發,才不會陷溺在得獎的虛榮中!

(以下的音樂節自youmaker,徐若瑄唱的"好眼淚,壞眼淚"


http://www.youmaker.com/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shuing&aid=1213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