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記者生涯之三十五
2010/07/25 08:35:32瀏覽5438|回應12|推薦43

報社之前有位老警政記者,嗓門特大,膽子小一點的新進女記者經常被他的嗓門嚇到花容失色,大家都叫他「高教頭」,他跑新聞真的很有一套,後來調入內勤中央台,我最喜歡他改到我的稿,一來是這條稿子一定上全國版,二來,他不僅會告訴你如何切入主題,更重要的是他會很兇的教你該如何跑這條新聞,那真的是受益匪淺。

當年,他就說了一句話:「既然辛辛苦苦跑到這個單位,就不能空手回來,每個單位一定有新聞,最怕的是你不知道新聞在那裡」,這句話在我日後的跑新聞的圭臬之一。

有天,我到新竹市一分局跑新聞,一分局偵查隊設有一泡茶間,同業都會在那泡茶、打屁,那天茶也泡了,屁也打完了,就是沒啥大案子,跑到一巡官的位子,打算跟他哈拉兩句,卻意外看到一份筆錄,筆錄很簡單,連一張紙都不到,就是抓到一流鶯的筆錄,該巡官說:「這沒什麼新聞啦,他們(指記者同業)都翻過了。」

眼尖的我(或好色吧),竟看到警方取締拍照存證照片上,該流鶯年輕、身材不錯,上半身裸露,但讓我好奇的不是她的胸部,而是她一點也不像被警方抓到的樣子,一點驚慌表情都沒有,還對著鏡頭笑,笑的很自然,很燦爛,旁邊的嫖客是抓著棉被蓋住頭。

由於該案只是移送案件,趁著巡官不注意,立馬翻拍一張,順便記了流鶯的手機,回到泡茶間,跟同業說:「這裡沒貨,我到別的地方找吃的」揮揮手離去。

馬上衝回辦公室,在路上想著該怎麼套話,決定還是用老招,說是要嫖她,把她騙出來再說。

一到辦公室打了她手機,一問,完了,她人在台北,「嫖」是不成了,我只好老老實實的說明來意,並說我有她的照片,只想知道為什麼像她這麼漂亮、有靈氣的女孩會這麼可憐出來當流鶯?

我想,任何一個女孩聽到這樣誠懇的謊話,都會心花怒放的。

她應該是被我感動到,只說,她為了養活三個孩子,再次「BⅠNGO」,有故事就是新聞,雖然還不能確定是不是真話。

「您真是太偉大了」,就憑這句話,她全然放棄戒心,告訴我她的故事。

她遇人不淑,先後嫁過二人,巧的是二人都是警察,也都好賭、好色,最後除了兩個稚子,人財兩空,她又無一技之長,且有點想報復兩任丈夫,每天送完孩子上學,就坐車到新竹「站壁」,由於頗具姿色,且腿很修長,她都穿迷你裙,生意不錯。

但,新聞總是愈問愈有東西,「您不怕得病?」

「怕啊,所以我每週到性病防治所檢查,再把檢查報告拿給客人看,所以很多客人都玩的很安心,而且我視每個客人,如自己的情人,前戲做的很專業、、、、、」

漂亮,真是挖到寶了,中午一報稿,立即提報全國版。

一到晚上,有一長官來電,要我寫出流鶯的真實姓名,由於採訪中她一再懇求,不能寫出真實姓名,否則一旦影響到孩子,就只有逼著她帶孩子去死。

我當然得善盡保護採訪對象的責任(這是職業守則之一),長官卻堅持非說出真實姓名不可,否則這新聞就是造假,我說:「有照片為證啊」,也說了採訪對象的苦衷,還有我的承諾,長官不知是吃了什麼長大的,非要我說出來,還愈罵愈難聽,我本來就對這長官不爽,當場說:「你要她的真實姓名,可以給,但見報的記者不要寫我,名字改成你的,有人自殺,你負全責,要不,這新聞你拿掉」

第二天見報了,好家在,只寫流鶯的綽號「長腿」,照片打了馬賽克。

先報當晚,因為太爽,跟念慈還有特派林全洲、組長黃敏中等人去吃火鍋,他們都說,我敗壞聯合報風格,快把聯合報變成情色報紙了,寫的太那個了,我冤哪,情色的部分都是念慈寫的呀。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o&aid=4259149
 引用者清單(1)  
2010/07/30 15:25 【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 壹身是膽,有所不敢》南瓜二吃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路人甲又走回來
看了內文
2010/07/25 08:56
以為會峰迴路轉,
發現這女流鶯,
原來是假報,
可能是警員為業績,
或警員與這女人有
更深刻的情誼?

靜待下回分解。
感謝!
鄭毅(chengo) 於 2010-07-25 11:36 回覆:

路人甲
頭香
2010/07/25 08:44
頭香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