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記者生涯之三十四
2010/07/23 10:49:52瀏覽5656|回應22|推薦53

幹聯合報的記者真的很可憐,早上發生重大事件,聯合晚報立即來催稿,尤其截稿時間是在上午十一點,最多讓你拖到十一點五十分,有時你看著分針一格一格的跳,會有種想「巷尿」的感覺,你急,台北更急,三、五分鐘就來催一次,有次晚報主任劉重善來電:「鄭毅,你能不能快一點,我心臟病都快發作了,你至少也給我二、三分鐘,有時間看一下稿」

人蛇丟包事件,為了搶發晚報,得先傳照片,再發文稿,尤其晚報一看是這麼大的案子,只丟了一句,頭版是你的了,快。

快,我也知道要快,十一點回到住處,傳完照片(傳照片時無法發稿),都快十一點二十分了,剩下不到三十分,要一主稿、一配稿,還好專訪的事我沒說,否則一定會要配個專訪,平常都很正常,一急,尿意來了,忍,不久便意也來了,再忍,一次忍兩種痛苦,真是甘苦沒人知,當時就恨我媽,生得我手指粗短,更恨電腦鍵盤這麼小,所幸一急就進入半放空狀態,盯著銀幕,打得飛快,趕在十一點四十五分許發出。

晚報事後打電話來罵,明明一大早的事,怎拖到快十一點才發稿,整個編輯部就等你一個人?

沒辦法呀,我總得留點不同的貨給聯合報,如果日晚報都一樣,就是順了姑意逆了嫂意,日報主任罵起人來,更兇。

但是,最主要的原因是,電視台也去了,從中午就一直重覆播報,如果報紙內容沒有優於電視台,明天拿什麼臉去見人?而且晚報當天下午四時就出報了,把辛辛苦苦跑的獨家寫上去,各電視台、各報還不馬上追?我雖然笨,但這點防人之心還是有的。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o&aid=4253976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催命鬼
2010/07/24 21:48

以前媒體也只有你們  不催你  要催誰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哇係LUCKY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7/24 18:23
打電話回漳州 兩姊妹哭訴:騙我們來當雞
【 本報記者歪歪毅】聯合報2003年08月 27日

「阿立,我是 琴啦!我錯了,當初不該逆著你來台,現在被抓了,還有人淹死,我很害怕,我只想回家。」大陸四川省廿三歲的吳琴,昨天打電話給大陸的 男友阿立,話還沒說完,早已泣不成聲。
一旁 的妹妹吳靜在撥給大陸男友的電話中,哭著說來台灣打工,全是騙人的,根本就是來台當「雞」,希望不要再有大陸女子被騙來台。
吳琴與吳靜是姊妹,兩人原本在大陸福建 省漳州一家台灣人經營的美容公司擔任專業美容師,每月四百五十元底薪,加上賣化妝品抽成,一個月大約可賺一千元左右。
最近有一名許久未連絡的朋友勸她們到台灣做美容,說一個月 至少可以賺四、五千人民幣,兩姊妹心動,相約偷渡來台。
她說,為了來台淘金,一直瞞著家人及男友「阿立」,直到臨行前兩天才向男友表明,遭阿立反對,兩人還因此大吵一架。她說 阿立要她在他與赴台之間做一選擇,她當時只想到台灣賺錢,總認為阿立終究會了解、原諒她。
昨天奮力游上岸而保住生命後,吳琴持借來的行動電話不停地顫抖。她打給留在漳州的阿立 ,邊說邊哭,越說越激動,最後竟嚎啕大哭。
吳琴 的妹妹吳靜也撥給男友阿將,她說:「阿將,你不要生氣,我知道錯了,現在我在台灣被抓起來,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回去。我很後悔,也很 難過,你要告訴所有的朋友,那些人都是騙女孩來台灣做那種事的,就是當雞啦,你放心,我會照顧自己。」
吳靜說,這次為了來台打工,連續跟男友吵了好幾次,男友氣她太固執,她 離開漳州時也未來送行。
被海巡署官兵 救起後送到台中縣梧棲鎮童綜合醫院急救的秦豔姬,目前因肺部積水,必需插管,她在紙上寫著「我剛離婚,負氣偷渡來台,很後悔」。
老家在吉林省的十八歲女子姜金麗,冒險 涉水上岸就被海巡署官兵在苗栗縣通霄鎮防風林查獲,她說獨自到廣州學美髮,學徒薪水微薄,被人蛇集團以來台打工賺錢名義誘騙,一抵福 州就被軟禁。
來自貴州省十 九歲的金光艷,原本在深圳CD製造工廠當作業員,她承認是糊里糊塗與剛結識的朋友到福州遊玩即被軟禁,男友佯稱要帶她去坐船,還隨身 帶著背包,後來才知道要偷渡來台,想到這段歷程,她就很生氣,幸好小命保住了。
廿歲的四川女子蔣紅說,這是一生中最恐怖的經歷,想到同船的人中有 人為了淘金夢而死,眼睛一閉上,就會浮現當初同船人被船主踢下海「找死」的畫面,「太可怕了!」她雙唇微抖。


幫你找出當時的新聞
網路搜尋這一檔事
對於上了年紀的長者是吃力了一些
沒關係!!
你只要出一張嘴就好了
剩下的交給我們年輕ㄉ幫你搞定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哥請下封口令
2010/07/24 11:48

鄭大哥

你若不下封口令

明兒個  我就.......就...............就...............

不~

不~~~

不吃飯了



我是 E 哥
我和 '如D' 都喜歡看到念慈來這兒回應
2010/07/24 11:45

早上方用過早餐閒閒無事, 坐在窗邊兒享受著北方林口吹來的涼爽的風,邊和 如D  (噢! 不能說 如D 否則她要絕食抗議了) 討論著明天幾點出發到鄭大哥家(好期待啊!~)...邊說著我的Firefox又溜到了鄭大哥的部落格...
突然眼睛一亮
:念慈來了吔!~ 我急忙喊 如D (噢! 不能說 如D 否則她要絕食抗議了)


:真的喔!~ 快!~ 快!~唸給我聽念慈說什麼?...


我唸了,而且也把Lucky說的話也唸一遍,然後我們都笑得好開心...
就這樣,這個週末有了歡笑的開始...

不知道為何?似乎鄭大哥的網誌有了念慈的回應就倍增有趣
我和 '如D' 都好期待... (噢! 不能說 如D 否則她要絕食抗議了)
哈哈哈哈...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錯
2010/07/24 09:27

跑新聞時一定要有保密防諜之心

但是我常常粗心大意

有一次還把整本筆記本給丟在外交部記者室

你相信嗎?

我嚇出了一身冷汗

趕緊發了一則專訪稿

幸好錄音機沒有掉


blue phoenix


xxx
謝謝…
2010/07/24 09:10
謝謝GW Charles為我解惑,
更謝謝    鄭公花時間找相關報導,
小弟受教了!

張念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是怎樣....
2010/07/24 07:53

死Lucky半夜打電話給我

就為了問我丟包案時 我幾歲....

機車ㄌㄟ....


alexkkm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這個會不會遺傳"
2010/07/24 06:33

鄭公您在回應時寫說不知道說謊"這個會不會遺傳?",作為一個新手爹地,我押腦袋跟您保證:不會遺傳,不過百份百的"身教重於言教"。

我不擔心這位性工作者耶,我覺得這是套好招的,周刊最後得賠個兩三百萬,小姐會說"都不記得了"。拜託,據目前的情形看,這些"小姐們"將是庭訊裡最重要的皇牌,結果周刊的處理方式卻把他們放到第一線當炮灰,除非有照到相真憑實據卻隱忍不發,否則官司可謂已輸了九成六。

宣傳而已,冷靜點當戲看就好。


哇係LUCKY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7/23 23:50

記得當時念慈剛進入聯合報一個月    才二十三歲!!  


童小妹
原來如此
2010/07/23 21:37

媒體的工作原來有這麼多的--眉角.

沒有親身經歷. 外人還真的撒攏哞.

來此一遊. 增長不少見識.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